天雨路滑切忌走近山邊,不但路面地滑更隨時有大蛇出現防不勝防!近日網上瘋傳一條影片,指「連續豪雨山崩台灣阿里山出現超大隻巨蟒」,而且畫面相當驚人,受不少網民關注。蟒蛇的下場亦「嚇窒」一眾網民,令人目瞪口呆。不過有查證機構發現,影片背後另有真相,去文睇睇發生什麼事。

台灣阿里山現巨蟒捲起貨van超驚險 媒體揭背後真 網傳「連續豪雨山崩台灣阿里山出現超大隻巨蠎」影片
網傳「連續豪雨山崩台灣阿里山出現超大隻巨蠎」影片(圖片來源:MyGoPen網站)

阿里山暴雨下現巨蟒 捲起貨車至凌空

最近網上瘋傳一條台灣阿里山的嚇人影片,題為「連續豪雨山崩台灣阿里山出現超大隻巨蟒」,在影片中可見一條超巨型的蟒蛇纏繞在一部白色貨Van上,足足繞了2圈,車身被綁得已明顯傾側,甚至「尾轆」被吊起,而地點正發生在樹林內,懷疑是潮濕天氣下「引蛇出洞」覓食。而影片中可見,車尾門消失不見,但相信車內空無一人。

台灣阿里山現巨蟒捲起貨van超驚險 媒體揭背後真 網上瘋傳台灣阿里山現巨蟒
網上瘋傳台灣阿里山現巨蟒(圖片來源:TikTok影片截圖)

不少網民被這震憾畫面嚇驚,指未曾見過如此誇張的畫面,以為是電影情節才會出現,影片中亦看到有兩名男子走近巨蟒,網民看到亦大為緊張:「好鐘意玩命?以為好得意,走唔切真係自己攞嚟」、「掛住影相真係咩都夠膽死」、「望到都為佢哋緊張,咁大條蛇一啖就無」、「好似哈利波特情節」。

台灣阿里山現巨蟒捲起貨van超驚險 媒體揭背後真 期間2名男子走近蟒蛇拍照
期間2名男子走近蟒蛇拍照(圖片來源:TikTok影片截圖)

台灣一機構查證事實 地點非台灣阿里山

不過亦有網民懷疑有關影片造假,又指阿里山沒可能有這麼大的蟒蛇出現。對於網上反應如此大,台灣有機構應作出查證,指台灣並沒有原生蟒蛇,阿里山亦沒有蟒蛇出沒的紀錄,加上蛇在海拔高氣溫低的環境下,很難有體型如此巨大的品種出沒。加上畫面看不出車輛搖晃,車身也沒有巨蟒纏繞的板金凹陷扭曲,仔細看後輪還有墊高物品,且蛇體沒有蠕動現象,與現實環境不相符。另外阿里山最近沒有出現豪雨的氣象,所以影片的標題也是錯的。

台灣阿里山現巨蟒捲起貨van超驚險 媒體揭背後真 影片指事件發生在台灣阿里山樹林位置
影片指事件發生在台灣阿里山樹林位置(圖片來源:縱橫遊網站)

巨蟒出自於浙江省「中南百草園」 原為裝置藝術

至於何來這五花大綁貨Van的巨蟒?該機構指此影片早在上年11月已在外國流傳,當晚已有外媒澄清地點非發生在台灣阿里山,而是內地淅江省,而巨蟒亦非真蛇,而是「中南百草園」的景區藝術品,園區內有不同的蛇類裝置藝術,整件事都是被人誤傳出來。

台灣阿里山現巨蟒捲起貨van超驚險 媒體揭背後真 巨蟒為浙江省的中南百草園內的裝置藝術
巨蟒為浙江省的中南百草園內的裝置藝術(圖片來源:中南百草園官方抖音帳號)

事件真相曝光後,原本大為驚訝的網民表示確被「嚇窒」,但驚嚇的重點是影片經調色及取不同角度下竟與原物有如此大分別,從中南百草園的影片中可見一條非常明顯且極具「中國風」的假蛇,但網傳阿里山的那條影片卻栩栩如生,除了無奈也沒話可說了。

台灣阿里山現巨蟒捲起貨van超驚險 媒體揭背後真 網民知道真相後表示無話可說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知道真相後表示無話可說(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少林足球》截圖)

圖片來源:MyGoPen網站、TikTok、縱橫遊、中南百草園官方抖音帳號、電影《少林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