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我們要解決由溪頭到嘉義的交通問題,好在尚緹會館的職員整理了以下4個方案給我們:

方案1:
溪頭到竹山總站(搭員林客運)>竹山到斗六總站(搭員林客運)>斗六>嘉義總站(搭嘉義客運)

方案2:
溪頭到台中總站(搭台灣好行)>台中到嘉義(搭火車)

方案3:
溪頭到竹山總站(搭員林客運)>竹山到斗六總站(搭員林客運)>斗六>嘉義總站(搭火車)

方案4:
計程車(溪頭到嘉義)

結果我們選擇了方案2,即是溪頭到台中總站(搭台灣好行)>台中到嘉義(搭火車)!
原因:只轉兩程,而且回台中比較熟悉,感覺上下雨天還是搭火車比較好!


真心覺得這份資料超詳細,XD 下次我們旅行前也可以參考一下這種格式呢!

玩完妖怪村,我們就直接去到溪頭車站買當日票,然後等民宿職員送行李給我們再上車!

由溪頭到台中總站車程大約1.5小時(車費:NT134,上車時可以悠遊卡付錢),記得在台中火車站下車(不是總站),然後走路15分鐘左右就到達車站!

由於今次旅程我沒有寄存行李,所以沒有行李箱,就這樣拿著3袋物件周圍走喇!

來到台中火車站,第一時間當然要買票,但看到這人龍還是找機器買票吧!

在這種機器找不到嘉義,然後我們就試一下螢幕那種,在往南方面,終於找到嘉義喇!
我們還以為嘉義是屬於中部,原來是南部呢!


我們本來想買4:11pm 那班,可惜來到的時候已經售完,只好乘5:18pm那班,又要等1小時啦!

想不到短短幾分鐘,5:18pm那班我們一張買到座位,一張是沒有座位,看來這班車一定很多人呢!


我們那班車是快速那種(自強),車程1小時14分鐘(車費:NT224),總站是屏東,所以找月台的時候記得要看時間、車號和屏東方向!

這是我第1次這樣的沒有座位的搭火車,進出困難,超多人呢!

幾經轉折後,我們終於來到嘉義了,包括等待全程用了5小時呢!

待續……
下篇:台灣中南部遊:嘉義住宿推介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