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說到我們乘搭計程車由新社花海來到彩虹眷村,花了NT800(約HK$195),好在到達時候還有陽光,所以是值得的。XD


彩虹眷村是一個充滿色彩童真的地方,看入口就知道啦!

彩虹爺爺的作品很有特色,以圓來表達事物,以顏色來表達心情,以文字來表達生活態度!

很喜歡爺爺的作品,給人和而不同的感覺,仔細看,每部分都很獨特呢!

看到這裡,牆都剝落了~~T^T~~爺爺的心血沒啦!


有部分的屋都圍起來了,原來在維修施工中呢!

哈哈!如果不是看到內有冰棒,我可能會錯過跟彩虹爺爺見面的機會呢!

轉入去後,有爺爺的介紹的展板,想不到幾步後就看到真人啦!

90多歲還很精神呢!XD 難得看到彩虹爺爺,當然要拿親筆簽名啦^^

裡面的畫看來和外面的有點不同,好像加入了新元素,除了圓,還多了其他不規則的圖案呢!



從裡面穿出去後,還有一大幅紅藍分半的牆上畫,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幅,寫出了做人知足就會幸福!

從後面看正在維修的牆上畫,發現原來爺爺的畫除了有抽像,也有寫實,都是在記錄生活的點滴呢!

村外是一個公園,地下、屏封、牆上都充滿了彩虹爺爺的畫呢!

這幅畫寫上了山水有相逢和彩虹眷村的地址,看來他的作品都是有布局的!

彩虹眷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34號
網址:http://www.1949rainbow.com.tw

從台中火車站出發的話,可以乘搭30或40號公車,我們回程的時候就是乘公車,花了差不多1小時,但是免費的,因為使用悠遊卡是10公里內免費!這個城市內的人在搭公車方面真的節省很多呢!搭1小時也免費,在香港不可能呢!

待續……
下篇:台灣中南部遊:無人全自助旅店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