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原眼科原為眼科醫院,是在日據時代的宮原武熊醫生所開設,後來曾成為台中的衛生院,也曾被荒廢,最後由知名鳳梨酥業者買下並將其活化,以宮原眼科的店名銷售餐飲!

入口處可以看到鑲在大理石地上的「宮原眼科1927」,代表著宮原武熊於1927年創辦!

經過活化後的宮原眼科依然保留了舊建築的面貌,例如是斑駁的紅磚牆及舊牌樓的雕刻,古舊的紅磚拱廊配上現代時尚感的玻璃,形成強烈的衝突美!


 

 走進宮原眼科裡,更是大開眼界呢!


 

這裡好像古老圖書館,又好像《哈利波特》的霍爾華茲城堡,加上聖誕裝飾,很有氣氛呢!


 

雖然這裡是銷售的地方,但眼前的都很吸引我們的眼球和鏡頭,單單拍照也可以玩半小時呢!XD

不能錯過的拍照地:樓梯前面的一面鏡子
在這裡拍照很有空間感,就好像鏡子的另一面就是另一個世界呢!

2樓是餐廳-醉月樓,是要預約才能上去的,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就只能在樓下看看!

宮原眼科最有名的是冰淇淋、宮原珍珠奶茶和日出集團的一些周邊伴手禮!

在眾多的伴手禮裡,最後選擇了宮原巧克力餅,因為體積比較小,方便攜帶。XD

宮原巧克力餅有分軟硬,也有好幾種味道,我就把草莓和芒果味帶回家!
食後感:
個人覺得一般般=_=||

好想要這個宮原書袋,可惜我裝的大多是重物,用幾天都破了。XDD

來到宮原眼科,當然要嘗這裡的冰淇淋啦!

好在我們來的時候人不多,排隊5分鐘就到我們!


 

這裡的口味種類很多,有些名字很特別呢!XD

最後我點了單球NT90,草莓龍眼蜜乳味!


可以選一個配料,很多人都選乳酪蛋糕,應該不錯。XD

但是因為當時臨近聖誕節,我們選擇了味道很普通的聖誕餅乾。XD


 

宮原眼科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網址:http://www.miyahara.com.tw
營業時間:10:00am~10:00pm

待續……
下篇:台灣中南部遊:香蕉變鳳梨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