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台灣一名有「美魔女」之稱的女星胡文英日前跟女兒一起去歐洲旅行,豈料被拒絕登機,氣得胡文英當場比中指,還拍片稱該航空公司為「最爛航空公司,沒有之一,在歐洲坐了很多班航空,沒有一家航空公司這麼機車(討厭)」。

台灣女星遊意大利 被拒登機撕機票

胡文英在影片中表示,自己搭乘匈牙利的廉價航空WIZZAIR,從羅馬飛巴塞隆拿,而她們一行人提前一個半小時便抵達機場check in,在排隊途中,有聽到用意大利語的機場廣播,並聽到「巴塞隆納」一詞,但因為不會意大利語,因此也不知道廣播內容的意思。胡文英在影片中表現訝異,機場廣播竟然沒有用英文,之後排隊輪到她要check in時,櫃臺卻說已經關閉了,令胡文英忍不住罵:「超不爽的給我搞飛機,我提前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已經到這裡,(地勤說)妳這個不行已經關櫃了,那問題是我們這麼早,就已經到了,他為什麼不讓我們進去。」又表示:「前面最後廣播通知巴塞隆拿才不過是3分鐘的事情,既然不讓我們check in,最後check in時間講意大利文誰聽得懂」。

美魔女羅馬花1.5小時排隊登機 豈突然關櫃遭撕毀機票
(圖片來源:IG@paulina550308)

胡文英稱當時地勤的態度十分強硬:「一臉臭臉,一副要吵架的樣子,不讓我們退票,也不讓我們換登機時間,直接把我們的機票撕掉作廢,要我們重新買一張明天的機票,坐過這麼多家的航空有史以來最爛的航空公司」。因為航空公司堅持她們太晚到,拒絕退款,其後他們一行人也只好多花台幣6,000元(約港幣1,495元)重新購買晚上機票,但該航班又延誤了一個小時,令他們整整多花7小時在機場,全日的行程也被迫取消。

美魔女羅馬花1.5小時排隊登機 豈突然關櫃遭撕毀機票 涉事航空
涉事航空(圖片來源:WIZZAIR)

在胡文英的影片下,亦引來不少網民留言,有人指責胡文英一行人,「歐洲廉航喔!最少要提早3小時到機場櫃檯,自己出國要做功課啊!」、「自己不懂報到時間規則 還有臉怪航空公司?」、「不要出去丟台灣人的臉欸真的」、「這國家的語言不是英語系國家,為何要跟妳英文溝通,他們講自己國家的語言有錯嗎」、「只肯花廉價航空的錢,還敢期待一線航空的待遇」。亦有人指歐洲服務態度,不能比照亞洲的高標準,「航空公司服務的對象來自全世界,英文是入職規定語言之一」、「我覺得應該搞清楚這家航空公司這樣處理方式到底是不是真的沒有問題,讓其他乘客知道他們是不是應該默然的接受這種不正常的待遇?」、「不講英文是哪招?這樣誰聽得懂?」、「明明在刁難!」。

美魔女羅馬花1.5小時排隊登機 豈突然關櫃遭撕毀機票
(圖片來源:FB@胡文英)

胡文英後來亦有再發文解釋:「我們排隊將近30分鐘聽到了廣播用義大利語,完全聽不懂,只有聽得懂Barcelona(巴塞隆拿)」,而且地勤人員態度很兇,還問胡文英:「你的耳朵有問題嗎」,胡文美又指自己當時是用友善的態度詢問,想要地勤幫忙解決問題,但卻被大聲和不耐煩對待,又指排隊時已看到地勤和一個老太太在大聲爭執,沒想到會輪到自己。更重申如果遲到是自己不對,自己責無旁貸。但是次事件中,自己並沒有遲到,而是可以登機的狀態,卻被態度惡劣對待,撕掉機票,感覺尊嚴受損。

美魔女羅馬花1.5小時排隊登機 豈突然關櫃遭撕毀機票 胡文英再度發文
胡文英再度發文(圖片來源:FB@胡文英)

圖片來源:胡文英、WIZZ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