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台灣人都會來到香港旅遊,但近日網上就有台灣女網民怒數香港4宗罪,指香港餐廳根本沒有服務可言卻要收取加一服務費,其後深圳的行程卻有相反的體驗,不但價廉物美,而且服務差很遠,力勸網民:「千萬不要去香港玩」 !

台女遊港怒插4宗罪:服務差仲要收加一 力勸網民:千萬不要去香港玩

近日在PPT討論區上有網民以「千萬不要去香港玩」為題,怒數香港旅遊4宗罪,其後馬上加長了在深圳的行程,由1日改為3日,但期間有4項體驗令她感到滿足,直言:「千萬不要去香港玩」、「大部分的時間跟金錢留去深圳玩,旅遊的體驗會好非常多」、「香港不只是金融中心遺址,也是旅遊業遺址了」等。

香港旅遊4宗罪 |01 無處不在的歧視

事主指:「第一天下飛機,帶著行李搭地鐵,下車的時候後面有個老人家一直擠,趕著下車,下車經過的時候就用廣東話說:大陸人xxxx。最後一天去東薈城也是有一樣,搭個手扶梯也要被歧視,路上看到那些白皮膚老外倒是被客客氣氣對待,心中說多不爽有多不爽。」

香港旅遊4宗罪 |02 餐廳服務超差還要收服務費

事主指:「去了尖沙咀一間韓國餐廳,點餐要自己用手寫在一張紙上然後交給服務生。精彩的來了,服務生看完然後在收銀機點完,直接把點餐的一疊紙從我身後掉到桌上,差點砸到我,吃完後也一直趕人,但餐廳有六成空枱。」

台女遊港怒數3宗罪 深圳 (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香港旅遊4宗罪 |03 路上好多「火車頭」

事主又指香港路上一堆人抽煙,而且路窄,感受更差了。

香港旅遊4宗罪 |04 酒店超貴品質差

事主指:「一晚雙人房酒店要$1,000港幣,但酒店店超級舊,大小跟我在台灣的房間差不多大,而且櫃檯服務超級差, 臭臉、口氣差、證件用掉的。晚上八點checki-n結果打電話叫櫃檯過來,還要等十分鐘。」

事主越想越不高興,提早開始了深圳的行程,由原定的1日增加至3日。而深圳給她的體驗比香港好太多:「把大部分的時間跟金錢留去深圳玩,旅遊的體驗會好非常多」。

台灣人大讚深圳比香港好!

事主大讚深圳比香港好太多, 首先食物的選擇多又便宜,有探魚、木屋燒烤、海底撈、喜茶、阿嬤手作等等,價錢只不過是香港的三分一,再者深圳的服務員態度很好。 而路人的素質差一些,卻至少不會歧視。在深圳看到通常很吵的人就是香港人,然後一副高高在上指使服務員。

台女遊港怒數3宗罪 深圳 (圖片來源:FB@Thomas and Friends )
(圖片來源:FB@Thomas and Friends )

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FB@Thomas and Friends資料或影片來源: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