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吊橋斷裂|人多擠迫的地方要格外小心,更要小心樂極生悲。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一座吊橋在當地時間10月30日倒塌,橋上有數百人墮河,截稿前已有141人喪生。CCTV拍攝到事發一刻有人在橋上用力搖晃,相信因此肇禍。

印度吊橋 印度斷橋 gt13 事發後吊橋嚴重扭曲。
事發後吊橋嚴重扭曲。(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印度吊橋 印度斷橋 gt13 多人墮河。
多人墮河。(圖片來源:Twitter影片截圖)

印度吊橋上超過600人 青年貪玩惹禍

根據當地傳媒報道,吊橋倒塌意外發生時,橋上及附近正慶祝宗教節日,橋上有超過600人。期間吊橋突然倒塌,橋上民眾隨即掉落河中,由現場相片可見,吊橋如「扭麻花」般嚴重扭曲,不少民眾用力捉緊吊橋扶手求生。

根據當地傳媒報道,斷橋後估計有100人困於水下,目前已證實有141人喪生,而大部分獲救的人已經脫離危險。

事發後有網民在Twitter上傳事發一刻的影片,表示吊橋之所以會倒塌,是因為有一群青年人貪玩肇禍。影片可見一群人走到吊橋中段時,左右手捉住吊橋的圍欄,然後開始大力搖晃吊橋,不久後吊橋就倒塌,多人掉進河中。影片亦看到,當時橋上人群眾多,但似乎沒有人制止青年人的行為卡,更有人在拍照。

印度吊橋 印度斷橋 gt13 日出後救援工作仍持續進行。
日出後救援工作仍持續進行。(圖片來源:Twitter@soniyaagrawal21)

印度吊橋 印度斷橋 gt13 有人上傳了事發時橋上CCTV影片。
有人上傳了事發時橋上CCTV影片。(圖片來源:Twitter影片截圖)

印度吊橋具150年歷史 5日前完成維修

事發的吊橋橫跨馬赫胡河(Machchu River),全場230米,於19世紀英國殖民地時代興建,已經有150年歷史,而吊橋在事發前5日才完成大維修,卻不幸倒塌。

事件也意外揭發吊橋在維修後並未獲得當地政府許可就私自啟用,當地官員表示吊橋的翻新工程由私人公司承建,耗費2千萬盧比(折合約190萬港元),政府並未有官方許可吊橋重新啟用。

印度吊橋 印度斷橋 gt13 事發的吊橋已有150年歷史,5日前才完成維修。
事發的吊橋已有150年歷史,5日前才完成維修。(圖片來源:Tripadvisor@sabsgupta)

網民:又是貪玩惹禍

有網民將事件與韓國梨泰院事件比較,表示「又是貪玩惹禍」、「同韓國一樣,都係有人貪得意,點知害到其他人」、「人多嘅地方真係要小心啲,有危險即走」。

印度吊橋斷裂原因?

事發後有網民在Twitter上傳事發一刻的影片,表示吊橋之所以會倒塌,是因為有一群青年人貪玩肇禍。影片可見一群人走到吊橋中段時,左右手…詳情請看

印度吊橋斷裂意外揭發什麼?

事發的吊橋橫跨馬赫胡河(Machchu River)已有150年歷史,事發前5日才完成大維修,卻不幸倒塌,事件意外揭發吊橋在維修後…詳情請看

Tags :
圖片來源:Twitter@soniyaagrawal21、Facebook截圖、Tripadvisor@sabsgupta、Twitter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