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阿根廷國家氣象局上周在南極錄得紀錄新高的18.3度後,巴西研究計劃更錄得破紀錄的 20.75度高溫。南極高溫,可見全球暖化問題愈來愈嚴重。

撰文:SC | 資料來源:Science Alert|圖片來源:Lina Wong

比香港更熱! 南極高溫達20.75度

巴西研究計劃的團隊在2月13日 指出,他們 9 日於南極半島的西北西摩島 (Seymour Island)錄得破紀錄的 20.75度高溫,更是南極洲首次單日氣溫突破 20度 ,分分鐘比香港更熱 。
南極高溫

阿根廷國家氣象局在上周公布,西摩島附近正午錄得 18.3度,是基地自 1961 年有紀錄以來最高氣溫。巴西科學家指,今次南極突破 20度,是團隊從未見過南極洲出現如此高的氣溫。
南極高溫|南極再錄得破紀錄達20.75度! 比香港更熱

如此高溫不但會影響南極的生態環境,更可能對南極的帝企鵝造成威脅。
南極高溫

不過,巴西科學家亦提醒,單日氣溫對氣候變化趨勢而言,未必有意義,因為這不是個長期收集到的數據。這些紀錄都需要提交至世界氣象組織 (WMO) 核實,與過去暖化趨勢比較,才可得到確認。

更多南極內容:人生必去BUCKET LIST之一|南極企鵝王國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