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評選「 十大最美電影院 」不看電影也能被它的美吸引

上電影課時,老師說到電影要去電影院看。「漆黑的影院、大銀幕的吸引力,才能令你專注;DVD機雖由你掌握一停一頓,卻失去那種魅力。」而現在去電影院,又多了一個理由:以下由BBC評選出的「 十大最美電影院 」,本身就已經美不勝收。

作者:KLOOK客路|Irene. C 編譯/整理


美洲

01 | 卡斯特羅劇院 (The Castro Theatre)

位於舊金山卡斯特羅區的這間古老劇院開業於1922年,由灣區知名建築設計師Timothy Pflueger設計。其外觀像墨西哥教堂,內部裝飾則融合了西班牙、意大利和東方建築元素。推開看似細小的戲院大門,內部鋪了紅地氈的階梯、牆身的巨型壁畫和屋頂的輝煌浮雕,讓人彷彿置身於宮殿一般。

除了20年代的建築風格外,卡斯特羅劇院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影片開場前的管風琴演奏。於默片時代作為影片伴奏的管風琴,在今日觀賞新影片和經典劇目之外得以聽到,也是相當特別的體驗。

地址:429 Castro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14, USA

02 | 坦帕劇院 (The Tampa Theatre)

開放於1926年的坦帕劇院由John Eberson設計建造,是其「氛圍效應風格」的代表作。在當年的一則報道中,Eberson認為佛羅里達州的色彩給予了他「地中海」般的靈感,便在設計坦帕劇院時,將意大利花園、西班牙露台、波斯神社和法式園林風格融入其中。劇院不僅裝飾華麗,內部更用深藍色天棚、99個照射燈打造出浪漫星空,讓人好像身處露天劇場。

和卡斯特羅劇院一樣,坦帕劇院也有開場前的管風琴表演。此外,這裡還深受獨立製片人歡迎,在此經常有最新的獨立電影作品試映。

地址:711 N Franklin Street, Tampa, FL 33602, USA

03 | 音樂盒劇院 (The Music Box Theatre)

音樂盒劇院於1929年開業,設計為地中海風格。在大屏幕側面,有意大利托斯卡尼式的院子和各式各樣的陽台及雕塑長廊。這裡的天棚同樣設計成夜幕降臨時的星空,營造出夢幻的觀影氛圍。

音樂盒劇院主要放映獨立、經典和外國影片。撇開設計和選片品味,這裡超舒適的座椅最是讓來過的觀眾念念不忘。

地址:3733 N Southport Ave Chicago, IL 60613, USA

04 | 阿卡普爾科劇院 (Cine Acapulco)

1958年,阿卡普爾科劇院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開業。作為卡斯特羅執政前期的建築地標,它是後裝飾派藝術的傑作,擁有前傾的劇院房檐和能將門廳無限擴大的牆鏡。據說,今天的阿卡普爾科劇院票價,還保持著20世紀50年代的價格!

地址:Avenida 26 #35, Alturas del Vadado, Havana, Cuba

歐洲

05 | 雷克斯電影院 (The Rex Cinema)

歇業16年後,雷克斯電影院在2004年又東山再起。這間於1938年第一次開業的老牌電影院,一直享有「英國最美電影院」之稱,其牆上的海浪圖紋、暖黃的貝殼壁燈、螢幕旁的金色裝飾,處處展現出裝飾派藝術的華麗風格。

除了最前沿的放映和音效技術,電影院最值得稱道的,就是其舒適的豪華躺椅和能伸直腿的寬敞空間。如果你想邊喝小酒邊看電影,還能在電影院裡盡情舒展雙腿(而不用碰到前面座椅),這裡是最棒的選擇。

地址:Three Close Lane, High Street, Berkhamsted, HP4 2FG,UK

06 | 法國電影資料館 (La Cinematheque Francaise)

法國電影資料館創始人Henri Langlois自1935年收集電影膠卷,從最初的《厄舍府的沒落》、《一個國家的誕生》等幾部影片開始,慢慢形成了法國電影資料館的收藏雛形。 2005年,電影資料館搬到了由Frank Gehry設計的新場館,擁有三個放映廳、一個博物館、一個現代展廳、一個圖書館和一間餐廳。至此,這裡成為集各種功能於一身的文化場所,提供電影觀賞、微縮膠卷閱覽、館藏電影期刊和書籍取閱等服務。

而資料館的外觀本身就很特別,場館外觀設計成影片膠卷的樣式,突變的曲線和憑空切分的角度,與其洞穴式的大廳搭配得天衣無縫,被稱為「最具法式風情的電影院」。

地址:51 Rue de Bercy, 75012 Paris, France

07 | Thisio電影院

夏季傍晚,在綠樹紅椅的戶外觀賞電影,手邊有啤酒小吃,遠處是點亮的雅典衛城,是不是好一幅良辰美景?難怪有人說,世界上有許多露天影院,但沒有一家比位於雅典的Thisio電影院壯麗。這座建立於1935年的電影院坐落在衛城腳下,得天獨厚的位置讓觀眾既能觀看電影,又可欣賞衛城的夜景。

Thisio影院一般只在夏季開放,播放熱映大片和經典電影。

地址:Apostolou Pavlou 7, Athina 118 51, Greece

08 | 鬥獸場電影院 (Colosseum Kino)

鬥獸場電影院位於挪威首都奧斯陸,是斯堪地納維亞半島上最大的電影院。朝著它那巨大的穹頂就能毫不費力地找到電影院位置。大廳有900多個座位,座位間高度落差大,完全不用擔心被前座擋住視線。而電影院採用的THX音響設備,能保證你享受到無比震撼的環繞音效。可以來體驗一下在穹頂之下看戲是甚麼感受。

地址:Fridtjof Nansens vei 60369 Oslo, Norway

亞太

09 | 阿沃卡海灘圖片劇院 (Avoca Beach Picture Theatre)

阿沃卡海灘圖片劇院是由家族經營的精品電影院,位於澳洲中央海岸的郊區,是一間離太平洋海岸僅有一百公尺的小木屋。

這裡多半放映國外及藝術電影,還經常舉辦一些重大活動,比如法式晚會、意大利之夜、寶萊塢之夜、電影節現場直播等等。看完電影,在木屋外的陽台小酌,伴著海浪聲和昏黃光線分享觀影感受,也是相當愜意。

地址:69 Avoca Drive, Avoca Beach NSW 2251, Australia

10 | 王宮戲院 (Raj Mandir)

王宮戲院坐落在齋浦爾的一條主街上,擁有奶油般的粉色調外觀,走過路過絕對不會錯過。戲院於1976年開業,以現代藝術風格設計,大堂用馬賽克瓷片拼湊出精美的幾何圖案,吊燈和壁燈閃爍著粉白的光。最特別的是,影院座位下有輸氣管,會通過冷氣散發出陣陣花香,讓觀影氛圍更為愉悅。

電影院主要播放印度青春愛情片,即使聽不懂也不妨礙觀看。不過印度電影往往很長,在中場休息時,去豪華大堂吃個samosa是不錯的選擇。

地址:C-16, Bhagwan Das Road, Panch Batti, Jaipur, Rajasthan 302001, India

發現更好玩的世界,預訂獨一無二的旅行體驗!即刻下載KLOOK客路 app >>> iOS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