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了遊樂場總帶給人一絲寒意,這些曾經帶給人無數歡笑聲的地方,人去而境物依舊,現在給人的卻是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感,是鬼片的最好場境!英國記者漢娜(Hannah Gale)就找來了這十二個全球最可怕的「遊樂場」,當中包括日本的格列佛王國、台灣的亞哥花園、加州的奧茲樂園等,每一個都散發著無限的詭異感!

(Picture: flickr/KeturahStickann and flickr/ClaireP)

1.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奧茲樂園

(Land of Oz, North Carolina, USA)

於1970年開辦,曾經是滑雪旅客的旅遊熱點,但在1970年一場大火之後開始走下坡,最終於1980年因為經濟原因而結業。

(Picture: flickr/Mandias)

2.日本的格列佛王國

(Gulliver’s Kingdom, Japan)

位在富士山山腳,開業十年後,在2007年因為經濟不境而結業,而那條人造村莊和人型的格列佛模型仍舊躺在園內,詭異感倍增!

(Picture: flickr/Joewolf)

3.中國的仙境樂園

(Wonderland Amusement Park, China)

在九十年代中,此樂園立志成為全亞洲最大的遊樂場,可惜工程的一半因資金的問題而擱置,多年來亦有不少人想完成整個計劃,但都是失敗收場。

(Picture: flickr/8333696)

4.烏克蘭普里皮亞季樂園

(Pripyat, Chernobyl, Ukraine)

這個樂園計劃在1986年5月1日開幕,而距離樂園幾公里的核電廠於4月26日發生核災,普里皮亞從此變成「死城」!樂園在27日曾開辦數小時以滿足當地居民的期待,然後烏克蘭政府就宣布緊急撤離普里皮亞季,村內仍有不少樂園開幕廣告的海報。

(Picture: flickr/Lake Dolores)

5.美國多洛斯水上樂園

(Lake Dolores Water park, California, USA)

創辦人原本只打算為他的家人興建這個水上樂園,並以他妻子的名子命名,而後來決定開放給公眾,往後的二十五年他不斷為樂園加上露營場地,過山車等設施。但於後八十年代,旅客數字不斷下降,最終結業收場!

(Picture: flickr/sensaos)

6. 比利時的大衛帕克樂園

(Dadipark, Belgium)

樂園於1950年開幕,由一個小型的兒童樂園逐漸變成一個大型的遊樂場。但在2002年發生的一次悲劇,一個男孩在過山車意外中上斷了整隻手後,樂園從此關閉。
資料來源:Metro

相關文章:全球十二大荒廢恐怖樂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