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由東京飛往西雅圖的日本全日空(ANA)航班,有男乘客竟咬傷空中服務員。飛機即時掉頭折返機場,該名男乘客隨即被捕,全機乘客行程被迫取消。

乘客發癲咬空姐 全機返航涉案乘客被捕

日前(1月16日),日本全日空(ANA)一架NH118航班,由日本東京飛往美國西雅圖的客機上,一名男子突然攻擊空中服務員,並咬傷空中服務員,航班即時折返東京羽田機場,男子被航空警察逮捕,空姐並無大礙,僅受輕傷,不過全機乘客就被迫取消,需轉至稍後航班再出發。

乘客咬空姐 全日空 NH118航班需返航
NH118航班需返航(圖片來源:ANA)

據日本媒體TBS報道,該名55歲美籍乘客懷疑不滿被敦促返回座位,向其中一名女性空中服務員施襲,咬傷她的手臂,即時已被其他空中服務員制服,事件導致客機緊急從太平洋上空返航,不過該名男子就報稱自己曾服用安眠藥,完全忘記發生了什麼事。據《每日新聞》英語版報道,被捕男子哈爾亞德(Michael Travis Halyard ,55歲),是一名註冊專業臨床輔導員和婚姻家庭治療師,目前已被日本警方扣留,可能會面臨巨額罰款。

乘客咬空姐 全日空 涉案男子
涉案男子(圖片來源:Linkedin)

或面臨巨額罰款

根據過往事件,2022年聯合航空公司和達美航空公司也曾分別各發生乘客因毆打、咬傷機組人員的事件,之後乘客都以「妨害航空安全」被處以巨額罰款,分別是81,950美元(約64萬餘港元)和77,272 美元(約60餘萬港元),是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 (FAA) 對在飛機上行為不當的個人乘客發出的兩宗最大金額罰款。

乘客咬空姐 全日空 NH118航從太平洋上空折返
NH118航從太平洋上空折返(圖片來源:Flightradar24)

網民:依家當自己係喪屍?

新聞報道後,一眾網民都十分同情受傷的空中服務員,亦評論該名男子行為十分不妥:「依家當自己係喪屍?」、「飛來橫禍」、「最慘係班乘客,嘥哂啲時間」、「一定要判重啲,搞亂航空安全」。

圖片來源:ANA、Linkedin、Flightradar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