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冷城市|這幾天香港氣溫跌至10度以下,令不少香港人冷得大叫救命。但大家又知不知道全世界最冷的城市最冷可以到攝氏零下71度?YouTuber「lexww歐亞力」找到住在這個城市的朋友,跟大家一齊看看當地人是如何生活!

全球最冷城市 Youtuber「lexww歐亞力」
Youtuber「lexww歐亞力」(圖片來源:YouTube@lexww歐亞力)

全球最冷城市 全世界最冷的城市最冷可以到零下71度
全世界最冷的城市最冷可以到零下71度(圖片來源:YouTube@lexww歐亞力)

俄羅斯薩哈共和國首都雅庫次克被稱為全世界最冷的城市之一,冬季1月平均氣溫為零下30至50度,而該地方的其中一個小鎮的最低溫度曾出現零下71度。

全球最冷城市 俄羅斯薩哈共和國首都雅庫次克被稱為全世界最冷的城市之一
俄羅斯薩哈共和國首都雅庫次克被稱為全世界最冷的城市之一(圖片來源:YouTube@lexww歐亞力)

YouTuber歐亞力指,在這個極低溫度之下用iPhone約30秒,手機會自動關機;在戶外灑出100度滾水會馬上變成冰。但當地人在極寒天氣下仍然照常上班、上學,今次歐亞力的朋友Nastya公開他們的生存法則。

全球最冷城市 歐亞力的朋友Nastya住在雅庫次克
歐亞力的朋友Nastya住在雅庫次克(圖片來源:YouTube@lexww歐亞力)

1.保暖衣服

Nastya指自己曾遇過最低溫度是零下61度,在那時候穿甚麼都會覺得很冷。而她平常會穿冬季棉褲、冬天的鞋及厚外套。而拍攝影片當日是零下37度,她們的面上都會微微結霜。

全球最冷城市 到底他們會穿甚麼?
到底他們會穿甚麼?(圖片來源:YouTube@lexww歐亞力)

全球最冷城市 拍攝影片當日是零下37度,但他們指都不算冷
拍攝影片當日是零下37度,但他們指都不算冷(圖片來源:YouTube@lexww歐亞力)

2.車子不能關引擎

車子在室外關引擎,車內的液體會結冰,最後令到車子也開不了。如果車子也開不了,只有兩個方法,一是等到夏天,二是找修車師傅。如果真的要停車,當地人會停在車庫或使用便攜式車庫,讓車子溫度不會太低。

全球最冷城市 車子在室外關引擎,車內的液體會結冰,最後令到車子也開不了。
車子在室外關引擎,車內的液體會結冰,最後令到車子也開不了。(圖片來源:YouTube@lexww歐亞力)

全球最冷城市 便攜式車庫
便攜式車庫(圖片來源:YouTube@lexww歐亞力)

3.必須戴手套

當地人在戶外,一定要戴著手套及帽子。因為在外面就算用了手套使用電話、吃東西,手部在很短時間內變冷,嚴重的話更會凍到生凍瘡。

全球最冷城市 當地人在戶外,一定要戴著手套及帽子。
當地人在戶外,一定要戴著手套及帽子。(圖片來源:YouTube@lexww歐亞力)

4. Samsung vs iPhone

Nastya指在戶外使用手提電話的話,Samsung手機大約可以用到約10分鐘,而 iPhone手機大約30秒就會因為太凍而自動關機。

全球最冷城市  iPhone手機大約30秒
iPhone手機大約30秒(圖片來源:YouTube@lexww歐亞力)

全球最冷城市 Samsung手機可以用到約10分鐘
Samsung手機可以用到約10分鐘(圖片來源:YouTube@lexww歐亞力)

影片中更講述了不少有關雅庫次克的有趣事,包括:冬天白天大約只有3至4小時,通常由下午一時至四時;天氣太冷,女生都不會化妝;在戶外是能吃東西,不過手跟食物都很快變冷,咖啡都會結冰。

全球最冷城市 在戶外是能吃東西
在戶外是能吃東西(圖片來源:YouTube@lexww歐亞力)

全球最冷城市 在戶外是能吃東西
在戶外是能吃東西(圖片來源:YouTube@lexww歐亞力)

圖片來源:YouTube@lexww歐亞力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lexww歐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