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去旅行的時候都會選擇住民宿,因為可以更貼近個人喜好。但近日有內地遊客於日本租住民宿,租客將民宿弄污。屋主事後翻住CCTV,發現租客謊報入住人數,犯下3宗罪,令到屋主嬲爆在網上發文,而內地網民的意見兩極。

內地租客「非法入侵」日本airbnb 屋主數3宗罪

日前一位管理日本Airbnb的網民在小紅書上分享了一個關於客人謊報入住人數的事。日本大型民宿整棟出租,最多可容納10人入住,但入住費用是按人頭收費。早前接到一宗內地人預訂了2月2日至4日兩人入住,然而在入住當天,屋主透過CCTV,發現有超過10人陸續進入,帶來的行李及嬰兒車擠爆大門,違反了入住規則, 屋主一度想報警告租客「非法入侵」。

內地遊客 非法入侵
(圖片來源:小紅書 )

由中間人預訂房間 屋主一直聯絡不上

屋主立刻聯繫了客人,要求他們更正入住人數並支付差額的住宿費。即使與Airbnb平台的客服多次進行協商,客人仍然沒有回應。屋主曾考慮報警指控客人非法入侵,但客人聯繫屋主時表示這個民宿是由一位朋友幫忙預訂的,但該朋友並未實際入住,所以他們並沒有收到房東和客服的聯繫。他們解釋說,最初的計劃是2個大人和1個小孩入住,但是看到民宿很大,所以決定邀請朋友入住。最終,客人們支付了相應的費用,以彌補8名成人和3名兒童的入住費用差額,一共人民幣1千元。

住完的房間超污糟 屋主用4小時只清潔了廚房:食物亂放

一行11人的內地租客離開後民宿內一片凌亂,猶如「垃圾崗」,屋主對客人使用完民宿內物品後沒有恢復原狀感到不滿,租客將所有的碗筷都拿出來使用,筷子還少了5支。切蜜瓜的汁水也滴滿了地板,使地板變得黏糊糊的,清理起來很困難。他表示,通常在客人退房後,他們只需要花4至5小時來清潔整個民宿,但這次單獨清潔廚房就花了接近4小時的時間。

根據帖文的照片,可以看到廚房裡放著切開一半的蜜瓜,飯桌上擺滿了用過的碗碟和烹飪用具,還有香蕉皮、納豆、壽司等大量剩餘的食物。民宿各處都有散亂的垃圾,3個大垃圾桶擠滿垃圾,而且完全沒有分類。

網民:畀咗清潔費

有內地網民指:「付了房費很正常吧」、「不懂包含清潔費為啥要清潔,只要不損壞都沒問題吧」、「收拾乾淨的住客也不見你退錢」等。

網民:沒有素質

「付了房錢就覺得可以隨意破壞嗎?!」、「真的可以說是故意損壞了」、「這種敗類國人還是不要出國丟中國人臉吧」、「有時超遠一兩個人也是有還情有可原。這個兩個人住進來十個人,這個真的有點說不過去了」、「這是民宿,一般用完餐具都會收拾乾淨歸位,住青旅難道也可以因為「付了房費」所以把公用餐具用完丟水池嗎?就算住的是飯店,也沒道理垃圾外送丟滿地。 sorry,誰槓我誰沒素質,下輩子清道夫收拾一輩子去吧」、「如果不收清潔費,那些人會收拾好嗎?大部分客人是正常住,就好比在自己家一樣。如果覺得圖上這種很正常,那表示生活習慣真的很差,像垃圾丟進垃圾桶這些事情是常識吧」等。

圖片來源:小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