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來越多中國網民熱衷於將中國文化推向國際,這種被稱為「文化輸出」的現象越來越受歡迎。這些網友喜歡在不同國家穿著傳統的漢服、旗袍等中國服飾,並透過在網上分享的影音來傳播和宣揚中國文化。最近,一位中國服裝設計師在日本穿上了手工製作的旗袍,還表示:「日本人不是喜歡文化入侵我們嗎?這次換我們來反擊了」,引起了網友的熱烈迴響。

0
(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設計師「穿旗袍」遊京都 輸出中國文化:這次換我們反擊

一位內地的中式服裝設計師早前在小紅書上上載了一段影片,片中穿了2件旗袍遊京都,片中說到:「日本人不是喜歡文化入侵我們嗎?這次換我們來反擊了」。對此網民指:「比和服好看多了」、「旗袍更好看啊,跟櫻花更配」等。

原來近年有不少內地人都穿漢服遊日,並將圖片上載到小紅書上,指:「要給日本人帶來一點漢服的震撼」,但亦帶網民好奇問:「在中國穿和服是什麼感覺」、「外國人會不會誤以為這是和服的一種」等。

圖片來源:小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