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的通關措施三年間都十分嚴謹,相信他們都一定想外遊, 經奧緯諮詢公司(Oliver Wyman)調查「內地人開關後最想到達的地方」後,結果顯示香港登上第一位,成為首選。

內地人開放後首選外遊地方 網民呼籲:唔好呀香港好危險

根據路透社報道,奧緯諮詢公司在10底對4千名內地人進行「開關後最想到達的地方」調查。調查所得,有34%的受訪者希望可以到香港旅行,大比數勝出。

內地人通關後首選外遊地方 gt12 有34%的內地受訪者指出香港是外遊首選
有34%的內地受訪者指出香港是外遊首選(圖片來源:Unsplash@Ryan Mac)

擔心入境管控變化:推遲外遊計劃

近期的邊境重新開放,不過調查顯示有51%的內地人指會將外遊計劃推遲一年或幾個月。最主要是擔心旅行時會受到感染,其次是因為內地入境變化多,擔心不能入境。

香港成內地人短途旅行選擇第一位

而將會推遲旅行中的34%的受訪者指出,因為上述理由,所以開放後會優先考慮短期旅行,暫時未有出境外遊意慾,所以香港就成為短途旅行首選地點。

內地人通關後首選外遊地方 gt12 內地人擔心入境管控變化多,所以選擇香港
內地人擔心入境管控變化多,所以選擇香港(圖片來源:Unsplash@Tom Barrett)

網民擔心:香港更加危險

網民得悉後指出,香港現時的感染率高比外地更高,指出:「香港仲危險,日日一萬宗,入堂食都三針先頂得住」、「身邊有些朋友呢個月出完外地玩, 回來 8 成都中招」、「香港每日武肺率 = 10,000/7,413,000 = 0.13%,日本每日武肺率 = 140,277/125,502,290 = 0.11%,香港仲危險過日本呀」等。

撰文:Christine Chau圖片來源:Unsplash@Ryan Mac、Unsplash@Tom Barrett資料或影片來源:奧緯諮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