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不似預期,但要走總要飛」。沒錯,若天氣只是稍有不穩,未至情況惡劣,飛機也是會如常起飛的,不過,要是你碰上這班行為「奇葩」的內地乘客,那麼你的航班十之有九都會延誤,時運低的話,真的分分鐘命喪三萬呎之上⋯⋯

(注意:下列奇招乃反面教材,讀者切勿模仿!)

奇招一|向飛機引擎擲硬幣

上月18日,一名七旬老婦在登機時忽發奇想,直覺告訴她朝飛機引擎投錢幣會帶來好運,於是衝動一擲,幸好有其他乘客目擊事發經過,馬上通知機場的工作人員進行全面檢查。要是硬幣真的跑進機件中,乘客全體就升空變升仙了。

其實把引擎當作許願池之事早有先例,6月時一位八旬內地乘客同樣為了「祈福」,一口氣向飛機引擎投擲了九枚硬幣,航班也「順利」延誤了五小時。

奇招二|停機坪狂奔500米

所謂「高手在民間」,內地同胞個個身懷絕技。今年五月,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一名小哥在登機期間手中的機票被強風吹走,他反應迅速,即時一支箭似的衝出去追機票,並在停機坪狂奔500米,最終跑了10分鐘,誠意打動蒼天,成功抱得機票歸。

雖然這位內地乘客令航班延誤了一點,但其他乘客似乎沒太介意,個個停下腳步看戲,笑得十分開心,看來空中服務員的花生小吃也可以省著不用派了。(看片記得開聲!)

奇招三|人肉攔飛機

古有孫悟空大鬧天宮,今有內地乘客大鬧機場,今年9月初,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有一男一女宣稱因沒聽到召集廣播,而錯過了登機時間,惱羞成怒之下,先與地勤起口角之爭,繼而動武衝撞機場職員,視警衛如無物,直闖機場禁區,航班因此延誤了20分鐘,兩名乘客最終被公安帶走。

奇招四|行李掟落架

雖然以上三宗都是登機前發生的人為事故,但延誤航班的招式何其多,不要天真地以為上了機就安全無事。就在昨天(11月1日),ANA全日空航空一架東京飛武漢的客機上,三位女性內地乘客因行李起衝突,其中兩位更大打出手,最後令航班延誤了兩小時多。

奇招五|醉酒?手自殘

又一害己害人奇招,8月中一名內地乘客在一由德國飛往北京的客機上醉酒鬧事,無故使出醉拳打碎機上餐具,並以碎片?手自殘,使飛機不得不中途降落莫斯科,延誤超過3小時。可幸的是,男子傷勢不算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