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年,收到男朋友的求婚戒指時,我答應了。但那個時候,我還有一個未了的願望,希望趁著未滿30歲之前,可以到日本進行為期一年的工作假期。其實,早在好幾年前,我已經跟他說了無數次,我很想到日本磨練一下自己的日語,沒有真正生活過,根本不叫真正懂得日本文化。於是,收到戒指的時候,我跟他說:

「但我下年大概會離開香港啊……你會等我嗎?」

他乾脆直接的回答:「好,我等你。」

於是乎,我們又進行一次遠距離的分別。多多少少,我心裡也會愧疚。要一個人等你,對任何人來說,也是一種過分的要求。

不知道這是幸運抑或是不幸,這已不是我們第一次的分別。在剛剛拍拖的第一個星期,因為我要繼續待在日本旅行兩個月,所以在感情初初萌芽的兩個月,我們並沒有像其他情侶一樣天天見面,相反我們其實分隔兩地。半年之後,我成功申請到荷蘭某大學進行為期半年的文化交流,便成了我們第二次分別。半年之後,他飛過來歐洲與我一同歐遊,成了我們之間不能磨滅的美好回憶。而第三次,亦即是這次,至今以來最長的一次分別。

我不會否認,我絕對不是一個稱職的女朋友。任性的人馬座女孩,在愛情上總是一個troublemaker。太嚮往大世界的自由自在,對一個地方亦僅存三分鐘熱度,對世界充滿好奇,停不下來到處四圍跑。有時候更一個人跑到奇怪的國家,害他擔心。回顧過去那麼多個年頭,用10分去衡量彼此的付出的話,我大概是負分女友吧!

假如你是我這種女生……

絕對要感謝身邊願意守候你的男朋友/老公,因為他竟然願意無條件等你回家。而在世界上有千萬個更好更願意乖乖留在他身邊的女孩他都沒有選擇,卻仍然選擇了你。明明你在外風流快活,他也沒有質疑過你,卻選擇相信你。

假如你愛上了這種任性女生……

請你千萬不要嫌棄她,其實她很愛你,但也不能失去自己對生活的熱情。人生,除了愛情,也要活得精彩。愛你,卻又放不下人生啊!請你原諒她,因為她就算身在異地,仍然會很努力地告訴你她很想你,並沒有因為周遊列國而忘記你,也沒有因此而移情別戀(這是我個人的心聲)。

對於這種女生畢生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來一趟二人環遊世界之旅。即使極級的窮遊,也沒所謂,因為留下每寸的足跡,都是二人獨一無二的回憶。可以和愛的人一起經歷時間、感受世界,我沒有辦法想到另一件更幸福的事。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