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高空鞦韆盛行,吸引喜歡刺激及拍照打卡的朋友去試玩,不過近日俄羅斯卻發生令人驚嚇的意外,有兩名女乘客在蕩高空鞦韆時,鞦韆鏈條突然斷裂,兩人被拋飛出去!

撰文:AY|資料來源:dailymail.co.uk|圖片來源:Youtube@Cobrapost、unsplash

俄羅斯兩女蕩高空鞦韆 鏈條斷裂凌空遭甩飛

(圖片來源:unsplash@orkhanfarmanli)
近年高空鞦韆盛行,吸引喜歡刺激及拍照打卡的朋友去試玩。(圖片來源:unsplash@orkhanfarmanli)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兩名俄羅斯女子在達吉斯坦(Dagestan)的蘇拉克(Sulak)峽谷玩高空鞦韆,起初盪鞦韆的過程一切正常,當時兩人表現興奮,還有人在一旁錄影。

(圖片來源:Youtube@Cobrapost)
俄羅斯兩女蕩高空鞦韆。(圖片來源:Youtube@Cobrapost)

沒多久,鞦韆盪出懸崖時鍊條突然斷裂,由於沒有任何防護設施或裝備,兩人當場被拋飛出去,而驚悚過程亦被拍下,身旁的遊客嚇得尖叫起來。

兩人當場被拋飛出去(圖片來源:Youtube@Cobrapost)
兩人當場被拋飛出去(圖片來源:Youtube@Cobrapost)

幸而,懸崖下方有一個狹長的木平台,兩人因而幸運地撿回一命,並無大礙。死裏逃生的兩人驚魂未定,報道指出,此峽谷深達1,920公尺,比美國大峽谷還要深,如果她們在盪到最高點時被拋飛,後果便不堪設想。事後,當地執法機構已跟進調查該設施的安全性,另當地旅遊局局長表示,斷裂鞦韆「不符合安全標準」,為防有遊客再度受害,未來可能會拆除。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_javardh_001)

警方隨即展開調查,研究該設施與附近幾座鞦韆的安全性,另當地旅遊局局長表示,斷裂鞦韆「不符合安全標準」,為防有遊客再受影響,未來可能會拆除。

驚險一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