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公開發表的言論備受爭議,今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炮轟世界衛生組織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做得太少,譚德塞則以「屍袋論」警告中美勿把疫情政治化,譚德塞更公開指責台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今日台灣總統蔡英文更透過facebook回應譚德塞指控台灣的說法。一起看看事情發生的始末吧!

撰文:AY | 圖片來源:Twitter、facebook、AP

特朗普威脅停止撥款世衛

世衛譚德塞指責台灣人身攻擊 蔡英文反駁並邀他訪台!網民:大體的對應!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周二於Twitter留言,炮轟世衛太遲發出警告,錯失及早控制疫情的機會,並斥世衛「非常以中國為中心」,錯過新冠肺炎疫情處理時機,並威脅「將會叫停對世衛的撥款」,但數分鐘後又否認,稱會先「審視一下……但我們會研究終止撥款」。

 

譚德塞「屍袋論」

世衛譚德塞指責台灣人身攻擊 蔡英文反駁並邀他訪台!網民:大體的對應!

【4月8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三在記者會上反駁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言論說,不要用疫情來謀取政治分數,就像「玩火」一樣,並謂如果不想見到更多屍袋,就要停止將疫情「政治化」。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將疫情政治化,並指網上對於他的種族歧視、人身攻擊、辱罵,是「3個月前來自台灣」,批評台灣對他抹黑,更指摘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知情,但並沒有劃清界線。

 

蔡英文得體回應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控遭台灣網友攻擊,言論引起公憤,台灣總統蔡英文在facebook發文譴責,指真正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其實是台灣人民,更直接邀請譚德塞來台訪問,回應既得體又大方!

台灣總統蔡英文中午在facebook發文回應:「藉著今天這個機會,我想要邀請世界衛生組織譚德塞幹事長(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訪問台灣,感受一下台灣人民如何努力在遭受歧視和孤立之中,堅持走向世界、貢獻國際社會。」就此表達強烈抗議,稱台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甚麼滋味。蔡英文又稱,想藉此邀請譚德塞訪問台灣。不少網民都大讚蔡英文回應技巧高超,紛紛為台灣打氣!

世衛譚德塞指責台灣人身攻擊 蔡英文反駁並邀他訪台!網民:大體的對應!

 

特朗普回應譚德塞「屍袋論」

世衛譚德塞指責台灣人身攻擊 蔡英文反駁並邀他訪台!網民:大體的對應!

【4月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白宮記者會時,嚴厲批評譚德塞曾要求美國不要對中國祭出邊界管制。「當他說政治化時,他才是政治化的人。」特朗普坦言會看到更多屍袋,暗示若世衛作正確分析,就會減少死亡人數。最後,特朗普再次威脅暫停提供資金給世界衛生組織(WHO)。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紐約最豪華酒店 四季酒店給予醫護人員免費入住!

【新冠肺炎】現時美國確診新冠肺炎人數已超越中國,成為全球病例最多的國家,紐約疫情慘重,更要封城,重創旅遊業,而且病人塞爆醫院,令前線醫護身心俱疲。早前繼訂房網站Airbnb及其他酒店提供免費住宿予前線醫護人員後,全紐約最奢華酒店之一的四季酒店( Four Seasons Hotel)響應當局的呼籲,免費提供五星級的住宿服務予醫護人員。

撰文:AY | 圖片來源:fourseasons.com

【新冠肺炎】紐約最豪華酒店 四季酒店給予醫護人員免費入住!

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美國的確診病患超過43萬人,而截至4月8日,美國逾1.47萬人死亡。單是紐約州,4月8日錄得779人死亡,打破周二才剛剛創下的731宗死亡紀錄,連續兩天創新高。為了對抗疫症,紐約除了四季酒店( Four Seasons Hotel),還有多家公司響應州長的呼籲支持抗疫,如達美航空(Delta)、捷藍(JetBlue)等航空公司,免費運送紐約的醫護人員和物資。另據《紐約時報》報道,全美國已有約8萬名退休的護士、醫生和其他專業人士,申請作為義工前往紐約抗疫。

【新冠肺炎】紐約最豪華酒店 四季酒店給予醫護人員免費入住!

 

紐約最豪酒店 四季酒店

是次,紐約市中心最豪華的酒店四季酒店響應當局的呼籲加入抗疫行列。酒店位於紐約曼哈頓東57街的四季酒店,可俯瞰中央公園景色,每晚房價過千美元 (約HK$7,753),早前酒店決定免費開放予一眾醫護人員入住,開放登記後,即時滿額,其中一名31歲醫護人員幸運入住,他自己住長島(Long Island),本來要花兩小時到曼哈頓的醫院上班;搬入酒店後,他步行上班只需要20分鐘,他表示:「未住過如此豪華的酒店。」更笑言:「在醫院當值無論環境多混亂,只要想到下班後可以回到一個安全舒適而且美麗的房間休息,就可以支持下去!」

 

亦有另一急症室醫生表示,最驚訝的是酒店的防疫措施可媲美醫院,非常安心。目前,酒店為對抗疫情,內部擺設已稍作改裝,不再開放酒吧和餐廳,而房內的迷你酒吧、裝飾都被移除,床頭櫃本來放朱古力,現改為提供酒精搓手液,客房不再有清潔服務,客人可自行取用床單和毛巾。而醫護人員在進入酒店前,都要先量體溫,並報告72小時內的行蹤,以及有否洗手。醫護人員入酒店後,要直接回房間,房間鎖匙預先裝入信封,放在櫃枱,供客人自取,退房後,房間更會進行蒸燻深層清潔。

 

【新冠肺炎】紐約最豪華酒店 四季酒店給予醫護人員免費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