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迪士尼樂園內的卡通人偶深受遊客歡迎,一出場,大家都會爭相上前跟他們合照、擁抱。不過上海迪士尼就有另一講法,最近有卡通人偶出場時被遊客拉頭,導致工作人員不適,要立即退場。

撰文:E|圖片:微博、梨視頻

上海迪士尼

上星期六(1月26日),上海迪士尼樂園內有遊客襲擊扮演卡通人物的工作人員。ShellieMay出場不到20秒,便有一名穿黑衣的男子上前拉扯ShellieMay的耳朵,令人偶服內的工作人員感到頭部不適,要即時退回休息室,休息後已無大礙。

當場有遊客立即斥責該名施襲男子:「你怎麼可以這樣子抓它?」他卻裝出一副冇所謂的樣子,沒有回應。事後,樂園亦交由警方協調和處理事件。

同類事件多次發生

卡通人偶服的頭套內,其實內藏7、8公斤重的金屬支架,負責扮演的工作人員負荷很大。雖然只是輕輕一拉,卻會導致支架部件錯位,有可能造成頸椎損傷。其實同類事件已非上海迪士尼樂園首次發生,2017年11月,一名中國女遊客助跑起跳,用力拍打卡通人偶Dale(大鼻)的頭,工作人員當場不適,立即被送去急救。

ShellieMay在2018年7月21日已受過襲擊,在表演扭屁股時被大力打頭,被迫立即退場。連主角米奇老鼠都中過招,曾被一名男子助跑跳起拍頭,該名男子更理直氣壯說:「因為米奇是我們的朋友,我怎麼不能打它的頭?我打它又怎麼樣?」

網民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