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廁所冇廁紙用點算好?」這真是世紀大難題!有人會即刻急 call 朋友救援,也有人會在討論區請求義氣之士的幫助。不過,若果在這家拉麵店遇上了這個問題時,店內廁所的告示原來是大彩蛋,令你在人生最尷尬的時刻獲得救援。

text: GOtrip編輯部 | photo: 新傳媒資料庫、Twitter@syuwasyuwa000

上廁所冇廁紙

事發在日本連鎖拉麵店「一蘭」,日本網民上廁所時,才驚覺沒有廁紙了!而且所有的後備廁紙架,全都是空的!!!

拉麵店溫馨告示

該名網民崩潰之際,突然看見貼在牆上的告示指:「有鑑於本社代表經常提出『萬一顧客沒有廁紙用的時候怎麼辦』?為此特意準備了『秘密兵器』。萬一廁紙用完,請把這張紙撕爛。」

出動「秘密武器」!

還以為要撕了這張告示直接當廁紙用,原來告示紙後深藏著「秘密武器」,正是一小疊的廁紙!網民猶如見到希望的曙光,小店的貼心解決了燃眉之急,深受感動,並放於社交網站 Twitter 分享。

拉麵店的朝聖點:「廁紙應急牆」

事件隨即在 Twitter 瘋傳,網民留言大讚「一蘭」非常有愛。同時也令大家笑翻了,非常佩服拉麵店的創意。

而這道「廁紙應急牆」,慢慢成為「一蘭」的特色,分別在台灣、香港及紐約分店均設有。香港的分店在開張時的「廁紙應急牆」,更故意設計成占卜牆,既貼心又搞笑。

日本網民也紛紛貼圖,將「一蘭」不同分店的「廁紙應急牆」公諸於世。大家下次去光顧時,去廁所可順便去朝聖。

原文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