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 巴黎傳統市集 」走一趟 享受巴黎人的優雅生活

曾服務於各國米芝蓮餐廳的主廚Eric Monteleon說:「品嘗美食、學習烹飪是旅行的時候,認識一個文化最好的方法。」現在於巴黎La Cuisine料理教室教外國人廚藝的Monteleon,曾經繞著地球跑,無論他到世界各地,必定會造訪當地的菜市場,在當地菜市場,品嘗從當地泥土裡長出來的味道。到巴黎的菜市場晃一圈,會看見那些只在童話故事書裡看見的,長長的、帶葉子和泥土的紅蘿蔔,或是五顏六色、大大小小的櫛瓜和南瓜。如果你來到巴黎,應到 巴黎傳統市集 晃一圈,看巴黎人怎麼吃、怎麼料理、怎麼優雅地過生活。


01 |紅孩兒遮頂市集Le Marché des Enfants Rouges

紅孩兒市集是全巴黎最古老的遮頂市集,演變到現在,雖重點已不再是新鮮攤位,但絕對是公認為美食最多最密集的市集!意大利菜、日式家庭菜、黎巴嫩菜、北非塔京 (Tarjin) 燉鍋菜、有機生蠔霸、有機可麗餅……不勝枚舉的超棒小吃攤,攤攤物美價廉!在市集享用完美食,還可以順道由北往南,從高瑪黑往區低瑪黑區逛逛。



02|法國婆媽的莫貝市集 Marché Maubert

莫貝市集(Marché Maubert)是一個小而美的市場。因為它小,幾乎沒有觀光客,讓人感受到巴黎居民日常生活裡濃濃的人情味。攤位中也不乏婆婆媽媽的皮包服飾攤,讓人會心一笑地感到:啊!原來全世界的菜市場都一樣啊!

小小的莫貝市集是坐落於Maubert廣場上的流動攤販,下午市場就收攤了,剩下廣場周圍的麵包店、肉舖、芝士店。這樣的構成,讓採買食材的人有了店家以及攤販之間的選擇。


03 |巴黎最古老市集:巴士底市集 Marché Bastille

巴士底市集(Marché Bastille)是巴黎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露天市集之一。整個市集聚集了在巴黎各種族群移民的特色美食,不論是黎巴嫩小吃、非洲家庭菜,還是柬埔寨小吃、波蘭醃魚,以及常見的葡萄牙熟食、西班牙熟食等等;也不乏特色專賣菇類的攤販、有機農場直接販售攤販、海鮮攤、香料攤..….等等。文化直接反映在販賣品類上。


04|名人最愛:Marché Biologique Raspail有機市集

位於6區哈斯拜耳大道的有機市集Marché Biologique Raspail,有許多稀有食材、價格昂貴,據說不時會遇到名人上街來買菜!


提起菜籃,買一些沒有料理過的法國食材,嘗試在異地用最道地的食材烹調最道地的法國味道吧!不管是用松露醬做pasta,還是用卡門貝爾芝士搭配波爾多紅酒,又或是用便宜又鮮美的淡菜做開胃前菜。如果下榻的地方沒有廚房鍋具,那不妨帶著環保餐具和清空的胃來到菜市場,購買熱呼呼的熟食直接品嘗享用。

如果你來到巴黎,讓我們在市集裡當一天巴黎人,別忘了盡情地用眼睛、鼻子、耳朵感受巴黎的顏色、氣味和聲音。

發現更好玩的世界,預訂獨一無二的旅行體驗!即刻下載KLOOK客路 app >>> iOS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