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接連發生政治暗殺事件,繼9月尾總統坐快艇時險遭暗殺,首都馬里總統官邸附近於11月3日發現遙控炸彈,雖然及時「拆彈」,但全國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30日。
香港特區政府晚上已經對馬爾代夫發出「黃色外遊警示」,呼籲計劃前赴或已在當地的港人應留意局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並避免前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尤其是首府馬里。

背景資料:

  1. 馬爾代夫主要反對黨,馬爾代夫民主黨計劃在兩天(11月6日)後舉行遊行示威。
  2. 在計劃舉行的反政府大遊行前,馬爾代夫總統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30天。
  3. 亞敏斯總統的宣佈等於授予保安力量巨大的權力,可以逮捕任何可疑者。
  4. 馬爾代夫主要反對黨,馬爾代夫民主黨計劃在兩天後舉行遊行示威。
  5. 馬爾代夫民主黨領導人納西德在三月份被以反恐怖法判定有罪下獄。對納西德的判罪受到普遍抨擊。
  6. 馬爾代夫總檢察官阿尼爾稱,一批武器彈藥被查獲,還發現了使用危險武器的陰謀。
  7. 上個月,亞敏斯總統在乘船從機場回總統府途中發生爆炸,總統僥倖沒有受傷,但他的妻子被炸傷。(資料來源: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