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愛自己多一點,享受一下 天皇御用溫泉 吧!

想走出疲憊的生活,好好享受一番嗎?那麼溫泉絕對會是首選,何況泡溫泉在冬天是絕對不能錯過的項目。下面KLOOK客路為你推薦這幾處日本 天皇御用溫泉 ,跟著天皇盡情享受吧!

作者:KLOOK客路|編譯/整理:Irene C.


下呂溫泉 Gero Onsen

最老牌溫泉非它莫屬

下呂溫泉是日本最老牌的溫泉,距今已有千年的歷史,位於日本歧阜縣下呂市內,日本天皇與皇后也曾兩度造訪,盛名未減。

江戶時代,曾服侍德川家康、秀忠、家光、家綱等四代將軍的儒學家林羅山在詩文集第三中記述:全國溫泉當中以草津、有馬與下呂為天下三大名泉,因此這三座溫泉號稱「日本三大名泉」。

在貫穿溫泉之地的益田川上,有下呂溫泉的地標——被稱為「噴泉池」的露天溫泉。秋冬季節來到這裡,先滑雪再泡澡,讓身心得到完全的放鬆。

穿著輕便和服浴衣,閒逛溫泉老街,嘗嘗有名的飛驒牛,入口即化的口感更令人回味無窮。同時,閒暇時間還可以預訂觀看歌舞伎表演。

位置:岐阜県下呂市森922-6

交通:JR名古屋站—JR下呂站:1.27h(Express特快車)

JR大阪站—JR下呂站:3.24h(Express特快車)

JR東京站—JR名古屋站:1.40h (新幹線)

電話:0576-24-1000

有馬溫泉 Arima Onsen

金泉銀泉任你挑

有馬溫泉是日本關西地區最古老的溫泉,位於兵庫縣神戶市。公元8世紀由佛教僧人建造的療養設施,素有「神戶之腹地」之稱。

據日本書記「舒明記」記載,舒明的86天,舒明天皇駕幸攝津國有馬溫湯、入浴而大喜。並曾受到日本皇族、貴族和文人墨客們的喜愛。

有馬溫泉的水質富含礦物質,泉水中含有約為海水2倍濃度的鐵鹽泉,分為泉色似鐵鏽紅的「金泉」和冇色透明炭酸泉的「銀泉」。有馬溫泉太閣之湯>>>>立即預訂

逛完景點去泡泡溫泉,再美美的吃一頓日本料理,真是再舒適不過的享受。

位置:兵庫縣神戶市北區有馬町

交通:關西空港JK關空快速線到大阪站後,乘JR高速巴士即可到達

草津溫泉 Kusatsu Onsen

藥到病除好去處

草津溫泉又名「藥出湯」,位於群馬縣吾妻郡草津町。草津溫泉的泉質是硫化氫酸性泉、酸性硫酸鹽泉,水溫高達50℃-96℃,對治療許多疾病有一定療效,並因而聞名。

草津溫泉區在幕府時代、江戶時代就已非常出名,名聲好到連豐臣秀吉都指定要泡。鎌倉時代的源賴朝將軍也泡過該溫泉,江戶時代八代將軍的德川吉宗還特地把草津的溫泉水運到江戶(現在的東京)進行沐浴等。可見草津溫泉的泉質從遠古開始就非常有名。

溫泉街上有很多日本料理店,店舖大多裝潢優雅小巧,很有日本傳統湯町的味道,其中以溫泉饅頭和手工蕎麥麵最為出名。

在草津溫泉,還有一個是在別的溫泉看不到的傳統表演——湯揉表演。其實就是用大木板子在溫泉池裡攪拌,為的是降低溫泉溫度,讓其中的礦物質得到一定程度的揮發,達到人體所能承受的量。所以當地人從明治時代開始,便開始了湯揉表演,一直延續到今天,距今也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

位置:群馬縣吾妻郡草津町

交通:[特快]上野—長野原草津口

[公車]長野原草津口—草津溫泉巴士終點

道後溫泉 Noboribetsu Onsen

神隱少女的油屋

走進日本愛媛縣的道後溫泉鄉,你會產生一種回到古代的錯覺。道後溫泉館堪稱日本最古老溫泉,也是日本溫泉的發源地。

每天早晨六點,道後溫泉最高處的振鷺閣就會響起鼓聲,宣告溫泉館開門,也是全新一天的開始。溫泉館建造於1894年,黑白相間的木質結構,外觀古色古香。內部有1899年建造的皇室專用豪華絢麗的湯殿「又新殿」,現在被指定為重要文物。

由於道後溫泉和日本其他地區的溫泉不同,是不起霧的溫泉,所以在這個溫泉鄉看不到霧氣瀰漫的景色。為此當地有關部門透過人工進行藝術設計,透過放霧把道後溫泉館打造成「仙境」。

道後溫泉館不僅以古老而聞名,還是動漫《神隱少女》中油屋的原形,如果你也是粉絲,不泡溫泉也得來合影吧!

位置:愛媛縣松山市道後湯之町5番6號

交通:從伊予鐵道城南線的道後溫泉站步行5分鐘

電話:089-943-8342

登別溫泉 Dogo Onsen

日本第一湯

在北海道這個溫泉天堂中特別受歡迎的溫泉地——登別溫泉,號稱「日本第一湯」。登別溫泉因為泉質豐富而被稱為「溫泉百貨商店」,昭和天皇也曾在這裡住過。

這裡各種泉質不同的溫泉,造就了不同風格的溫泉旅館。露天的溫泉旅館被山間綠色的大自然包圍,屋內溫泉也風情萬種,還有庭園露天浴池等。

從登別溫泉街步行幾分鐘就到達地獄谷,地獄谷是登別溫泉的泉源,也是登別溫泉最著名的景點。地獄谷是一個火山噴發的遺址,不斷從地下噴出的濃厚硫磺味氣體,以及滾滾冒出熱水和水蒸氣,都讓你覺得彷彿置身入地獄般。

位置:登別市登別溫泉町60番地

交通:在札幌乘JR約1小時可到登別,從巴士站要15分鐘到站登別下

電話:0143-84-3311

東京市區也泡得到溫泉:大江戶溫泉物語>>>>立即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