안녕하세요 (音 an-nyeong-ha-se-yo)!你無轉錯台,韓風吹不斷,本篇專訪也跟風,請來新科韓國旅遊大使 Sue Chang (張厚耀) 講遊韓新 trend,不講高富帥韓仔、不講潮物、不講炸雞部隊鍋……識講一定講新潮 homestay。Homestay (寄宿家庭) 是新興遊韓方式,旅客居於韓國家庭,學習地道文化,並加深與當地人友誼。看看 Sue 醒你五個 homestay 貼士。

Text:名雲
Photo:受訪者及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1.住邊區較好?

初到貴境,邊一區適合香港人居住?Sue 建議住在中路區。中路區似香港的九龍區,生活節奏較慢,居民較友善,有助港人融入生活。如住江南區,有如置身中上環,生活節奏快,人也太 smart,不容易跟上他們的生活節奏。

2.飲酒才是朋友

吓?我來 homestay 要飲酒應酬?韓國人認為飲酒先做到朋友,特別第一杯不可拒絕,如你酒量不佳,第二杯起要扮飲,就可免被「劈冧」。女性住客有著數,一般不會被逼飲。至於飲哪些,要看吃什麼:燒肉配燒酒,炸雞配啤酒,千頌伊都有教。

3.晚睡早起食早餐

香港人去旅行,夜歸晏起是常識。去到韓國 homestay,無論你幾點瞓,記得準時起身食早餐!韓國人好著緊招待住客,會約定第二朝早餐時間。Sue 曾居於傳統韓國家庭,男戶主一早起身返工,女戶主晨早 6 點煮早餐,她也要一早起身跟主人家食早餐。如住客夜歸,即使戶主已就寢,也會起身看看住客平安與否,Sue 話好似多了個呀媽!

4.韓文未精點算好?

韓風大盛,不少人自學韓文,旅居韓國是另一回事,韓文未精時點算?可用英文和普通話搭救。近年韓國人英語和普通話水平進步好快,不少遊客區更提供中文服務。既然要融入韓國人生活,就實地學好韓文,結識韓仔韓妹吧!

5.擊破愛情美夢

韓仔韓妹是不少港人的夢中情人,實情是跟韓國人談戀愛不容易呀!韓國男人仍然大男人,女士們可要千依百順。韓國女仔較嬌嗲,其實可以扮出來,真正相處可能露惡樣。好喇,過到伴侶那一關,父母那關又如何?韓國父母好傳統,不太接受囝囡同外國人結婚,也難以向外國人講解韓國文化。如你要跟韓國伴侶長相廝守,最好有到韓國生活的準備。

退而求其次,異地戀又如何?Sue 話韓國人生性率直,要見就見,異地戀更覺辛苦。在此不是要你拒絕韓式戀情,而是需作更多準備,別被韓劇渲染得太浪漫。

更多韓國 homestay 資訊,可瀏覽:

http://www.homestaykorea.com/?mid=main

看罷上述 homestay 貼士,會否令你好想去首爾寄宿?無論去旅行或 homestay,首爾今年有好多新鮮事,Sue 推介三大玩意,又有借口去旅行了。

下一頁: Sue Chang 推介首爾三大新玩意

 

樂天 FITIN Klive

今年初開幕的 Klive,位於樂天 FITIN 9 樓,是追星族必去新玩點。金秀賢任 Klive 代言人,樂天 FITIN 外牆螢幕長播都教授廣告,Sue 話睇到不捨得走。入到 Klive,可購票看 3D 投射 K-POP show,遊客的樣子還有機會現身虛擬舞台,跟 PSY、BigBang 和 2NE1 等韓星同台演出!場內還有韓星貼紙機,合成出來的明星合照 (圖) 幾可亂真!
 

樂天 FITIN Klive
地址:首爾市中區乙支路 264 樂天 FITIN 9 樓
電話:+82-2-1330
營業時間:2pm – 10pm (星期一休館)
門票:成人 ₩33,000 (約 HK$251) / 小童 ₩22,000 (約 HK$167)
網址:www.klive.co.kr/chn/

東大門 DDP

早前 Sue 為韓國觀光公社拍攝旅遊節目,東大門 DDP 正是介紹景點之一。3 月中旬開幕的東大門 DDP,是一個外型科幻的展館,定期舉行展覽如藝術展、時裝 show 和表演等。

東大門 DDP
地址:首爾市中區乙支路 281
電話:+82-2-2153-0510 / 02-2266-7088
營業時間:9am – 7pm
門票:₩8,000 (約 HK$61)
網址:www.ddp.or.kr/

鷺梁津水產市場

鷺梁津水產市場不算新鮮事,只是經星星熱再成話題。水產市場跟香港相似,先買料,再煮食,勝在海鮮夠多夠鮮。以四人計算,消費約 HK$1,200,有海鮮煲、魚生和煎魚等菜式。用餐時需除鞋,感覺像在家開餐。地址:首爾市銅雀區鷺梁津洞 13 – 8 號
電話:+82 2-814-2211
營業時間:10:30am – 8pm
網址:www.susansijang.co.kr/

想知更多關於 Sue 的事,可瀏覽她的 facebook 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suechang.gogo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