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亞洲體驗歐陸氣氛 從聖誕市集開始!


踏入十二月,各大廣場和地標的聖誕燈飾早已悄悄亮起。而近年的市集熱潮一浪接一浪,亞洲各大城市亦舉辦了極具看頭的聖誕市集,將歐洲傳統的聖誕盛事搬到這裡!我們嚴選了三大特色聖誕市集,讓大家不用再羨慕外國的假日氣氛,現在就出發過歐式聖誕!

01| 台灣 -來自法國的史特拉斯堡市集 (Christkindelsmärik)

擁有400年歷史的法國史特拉斯堡市集今年華麗進駐台北!為期25天的聖誕市集於台北101廣場開幕,把歐洲的濃厚節日氣氛越洋呈現眼前。由16間小木屋組成的市集容納超過三百個美食和手製飾品攤位,令人彷彿親臨歐洲小鎮。正宗的法式烘培糕點、薑餅、暖烘烘的火燄薄餅、烤春雞、巧克力、果醬都能在史特拉斯堡市集找到。現場最矚目的分別是兩棵10米和12米的巨型聖誕樹,以及燈飾繽紛的旋轉木馬,浪漫氛圍瀰漫整個台北街頭。

另外,市集的文藝活動亦同樣令人引頸以待。其中Alliance Francaise故事屋提供童書區及法文代寫許願卡服務,而周五晚上的星光電影院則播放精選法國電影,讓人感受法國的溫馨浪漫情懷。首次來台的史特拉斯堡市集可謂年度盛事,預售門票更在11天內火速售罄。想以一趟短途旅行體驗歐式聖誕的朋友就絕對不能錯過!

市集詳情:

日期:12月1日 – 12月25日

時間:周日至四 12:00nn-9:30pm, 周五、六與例假日12:00nn-10:00pm

地點:台北101 水舞廣場

               

出發前做足準備:

>>>>馬上預訂台灣隨身Wi-Fi,讓旅程更自在

>>>>預訂台北101觀景台門票,從382公尺高空俯瞰台北市的迷人景致

 

02| 日本札幌 - 德國慕尼黑聖誕市集

不少人喜歡聖誕到日本在飄雪中過節,但一年一度的北海道慕尼黑聖誕市集將成為你到訪日本的原因!札幌市舉辦第十五屆慕尼黑聖誕市集,為期約一個月,把德國聖誕氛圍帶到日本。別致的攤位不止展示歐式傳統玻璃工藝品及手工瓷器,還有一系列美食,例如法蘭克福香腸屋、橘子的熱雞尾酒「Glühwein」等。如果幸運的話,逛著逛著或能碰上聖誕老人送禮物呢!

活動方面,市集貼心地準備了室外和室內舞台, 屆時將有露天音樂會和聖詩表演,而室內的聖誕館則有專人教授製作聖誕裝飾和熱紅酒,遊人大可在市集中度過節目豐富的一晚。

大通公園內有售特別版周邊商品,包括聖誕主題暖杯、MT膠紙、文件夾等等,限定供應。

沿著大通公園走到札幌站前大道,還可順道觀賞札幌白色燈樹節。林蔭大道兩旁的大樹裝上了白色的璀璨燈飾,適合情侶邊散步邊拍照,分外有情調。留意!在聖誕節期間,亮燈時間會延長到凌晨十二點,玩晚一點也沒關係!

市集詳情:

日期: 11月25日- 12月24日

時間:11:00am – 9:00pm

地址:大通公園2丁目,衛星會場

安排你的專屬北海道旅程:

>>>>馬上預訂日本4G隨身Wi-Fi (香港機場領取),不限量不降速

>>>>同時預訂札幌藻岩山冬日夜景之旅,欣賞「日本新三大夜景」

 

03| 香港 - 赤柱廣場德國童話村聖誕市集2016

與德國駐港總領事館及德國商會合辦,赤柱廣場將於今年聖誕化身成德國童話村。以格林童話「Hänsel undGretel」 為題,讓人宛如置身兒時的故事本裡,感受在家裡圍爐共話般的小溫馨。廣場內設置一座5米高粉色糖果屋,充滿糖果香的夢幻氛圍帶大人小孩一同進入多感官幻想世界!掛滿璀璨燈飾的廣場在晚上更具魅力,絕對是拍照的好時機。         

誠邀著名手工糖果品牌Papabubble打造過千支手製棒棒糖,全港首個波板糖自助餐於赤柱廣場率先開幕。在12月1日至18日期間於赤柱廣場和德國童話村聖誕市集內以電子消費滿$500(最多2張收據),便可換領波板糖自助餐門券一張,在指定時段內任食8款獨特口味的波板糖。

市集有林林種種的本地手作攤檔給大家選購聖誕禮物和精品外,當然不少得各樣德國美食如Pretzel(椒鹽卷餅)、 mulled wine 熱紅酒、燒豬手、德國香草豬肉腸。值得一提的是百年歷史的德國泰迪熊品牌Steiff首次登陸香港,記得把你的泰迪熊抱回家!

其他活動包括現場報佳音及兒童話劇演出,聖誕老人和童話主角更會於12月10、11、17及18日下午2至7時現身赤柱廣場與市民歡度聖誕,想野生捕獲他們就要留意啦!

市集詳情:

日期: 12月10 – 11日及17 – 18日 (一連兩個周末)

時間:12:00nn – 8:00pm

地點:赤柱廣場天幕廣場

浪漫探索港島的繁華與歷史:

>>> 乘搭一趟 電車全景游,靜心感受香港

豐富多彩的歐式聖誕市集現於港台日揭開序幕,不用出遠門便能體驗異國的佳節氣氛,趁機出發放鬆自己吧!

有什麼聖誕好去處推薦?

聖誕當然不可不去商場聖誕擺設9大巨型聖誕樹聖誕燈飾打卡,包括西九文化區K11 MUSEA聖誕樹,適合情侶及與朋友、家人、小朋友一同感受濃厚浪漫聖誕氣氛!聖誕市集方面,可看聖誕市集2022,其中不得不去D2 Place赤柱美利樓

有什麼聖誕禮物推薦?

建議可選擇實用類型的禮物,GOtrip整合一系列聖誕禮物提案,包括HK$500、HK$300、HK$200、HK$100內,即睇:聖誕禮物推薦。另外,與朋友派對時絕不可以缺少聖誕蛋糕增添節日儀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