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平台Uplive最新推出的直播娛樂節目《Up住食》一向搞作多多,雖然早前只是開播了兩集但卻充滿話題性。今集第三集更是陣容強盛,邀請了一班美女俊男們一起直播玩狼人殺,聽說遊戲未開始已充滿火藥味,實在令大家非常期待!明晚7時半記得鎖定Uplive!

撰文:JM | 圖片來源:JM

未開播已經火藥味重? 「直播王」Luker和米莎誓要先把對方「KO」

一眾Uplive人氣直播播主即將大戰狼人殺(圖片來源:JM)
一眾Uplive人氣直播播主即將大戰狼人殺(圖片來源:JM)

繼早前直播娛樂節目《Up住食》頭兩集邀請過「Uplive直播王」Jim、「電競女神」馬俊怡(Rose Ma)和亞視一姐亞儀一同參與節目後,第三集《Up住食》將會在明晚12月8號晚上7點30分播出,今次主題是「天黑了,請閉眼」— 狼人殺!繼續有女神Rose Ma、還有「造美人」冠軍Stella、「直播王」參加者Luker、米沙、沙生,新晉亞姐主播Alina,性感主播Christina,和紅人主播 Lily、Tia、Lia。

當踏進訪談室時,發覺大部分主播們都早已認識,大家有講有笑,感情好像也很好呢。當被問到對第一次面對面在uplive直播玩狼人殺的期待,正職為護士的Alina就認為狼人殺是一個考急才、鬥智慧、拼演技的遊戲,當抽到一些特有的角色時,大家的臉部表情可能會有所不同,直言好想看大家做戲!的確在座的各人都是能言善道,演技精湛的高手,不知道玩起需要拼演技的遊戲時會產生什麼火花?

曾獲「亞洲美人魚小姐」三料冠軍的Alina直言平時要兼顧正職和直播,生活忙錄但充實。(圖片來源:JM)
曾獲「亞洲美人魚小姐」三料冠軍的Alina直言平時要兼顧正職和直播,生活忙錄但充實。(圖片來源:JM)

被問到覺得誰最有可能會輸?Luker成為了眾矢之的!他被眾人稱為「Uplive最嘈男主角」,是屬於不可以不說話的類型。而Luker的確感覺很活潑,羽毛球教練米莎更說可能會跟Luker吵架,令眾人紛紛笑倒。原來他們之前曾經一起玩過狼人殺,但抽中預言家的米莎曾面對不被Luker信任的困境,還被Luker針鋒相對!最後二人就吵起來,結果揭曉原來Luker竟然的是狼!今次雙方還表明下一次玩狼人殺絕對要先把對方「殺掉」!未開播兩人就已經「火藥味重」呀!

直播王Luker是一眾主播的「頭號目標」。(圖片來源:JM)
直播王Luker是一眾主播的「頭號目標」。(圖片來源:JM)

米莎笑言第一個要殺Luker。(圖片來源:JM)
米莎笑言第一個要殺Luker。(圖片來源:JM)

優雅的Stella則認為狼人殺的戰術之一就是「自刀」,眾人紛紛嘩言,這招好陰險!到時候如果玩狼人殺一直找不出誰是兇手,不知會否就閃因為Stella用了這招?而Lia就覺得好姊妹Tia對自己非常熟悉,只要自己成為了狼,對方就一定會猜中。

Stella斯斯文文,未知玩狼人殺會否展現另一面性格?(圖片來源:JM)
造美人冠軍Stella斯斯文文,未知玩狼人殺會否展現另一面性格?(圖片來源:JM)

外表娃娃臉的Lia的興趣是打機,平日都會一邊開直播打機,一邊與觀眾互動。(圖片來源:JM)
外表娃娃臉的Lia的興趣是打機,平日都會一邊開直播打機,一邊與觀眾互動。(圖片來源:JM)

「在Uplive得到了很多美好的經歷」

《Up住食》今次邀請的嘉賓有些是剛剛開始做主播,有些則已經成為主播有好幾年,但共通點都是每人在Uplive經歷過不少或難忘或深刻的回憶。不少人都直言試過平時有觀眾走進來不停贈送很多禮物,然後一聲不響地走了。大家都表示雖然不明白這些觀眾的用意,但其實心底裡亦很感激這些「默默無名」的人,知道原來有很多人默默地在支持自已!

Luker為人風趣幽默,有親切感(圖片來源:JM)
Luker為人風趣幽默,有親切感(圖片來源:JM)

主播們亦開始分享平時在Uplive遇過的奇怪事、剌激事、或開直播時的難處。當然更多是伴隨著美好的回憶,Luker平時喜歡直播時彈彈結他唱唱歌,他回憶起在uplive最印象深刻的事情,大概就是在24小時全球音樂節目You Can You Up曾獲得過很美好的回憶。在直播唱歌時當刻相當投入不察覺,當完成了演唱後,就發覺觀看人數已經直達上萬,那一刻是很感動,感覺亦很震憾。對音樂人來說,應該是一種鼓勵吧,因為有人懂得欣賞自己的音樂大概是一種很快樂的事。

而Stella則試過在You Can You Up唱悲情歌時被熱情的觀眾逗笑,最後驚喜地得到第三名,評判卻說是很喜歡她的笑容,她真摯地說:「我覺得我有好的performance都是因為觀眾給我的,所以我會把繼續把好的表現帶給他們」。

而米莎亦認為現在和觀眾慢慢開始變成為一種互相開玩笑的朋友關係,甚至會有家人群組,有人會定期來支持自己。而自己的直播生活亦變成觀眾生活的一部份,令她感到很窩心。

文青Tia更試過在玩遊戲時因為觀眾的熱心幫助而度過了困難的時期。從大家分享的話裡行間,其實可以感受到主播們對觀眾的由衷感激和喜愛。而會持續與觀眾互動的其中一個原因,大概是因為這一種互相陪伴的關係難能可貴吧。

Lily平時喜歡cosplay,亦會在直播節目唱歌。(圖片來源:JM)
Christina平時喜歡唱歌,自言是一名宅女,平時喜歡在直播節目唱歌。(圖片來源:JM)

Tia斯斯文文,是Uplive的新手。(圖片來源:JM)
Tia斯斯文文,是Uplive的新手。(圖片來源:JM)

沙生是一個cosplayer,平時會在Uplive唱歌和分享日常生活為主,曾殺入直播王四強(圖片來源:)
沙生是一個Cosplayer,平時會在Uplive唱歌和分享日常生活為主,曾殺入直播王四強(圖片來源:JM)

直播有望成為主流媒體 融入日常生活

今時今日,隨著時代日漸轉變,社交媒體的改變千變萬化,當想起直播或主播時,一般人通常會想起俊男美女透過手機與不同的觀眾作出互動,但原來網上直播已逐漸跳出以往的刻板印象。Uplive相比起其他直播App設計顯然更有心思,節目涵括各式各樣具話題性的內容,亦會邀請不同具人氣的嘉賓做主播或嘉賓,可見Uplive近年主力搶攻網上平台的收視,力將網上直播文化推廣成為主流媒體,成為大家日常生活中大眾娛樂中的一個選擇。

對於這種全新的模式,Stella、Alina和Lia都紛紛認同這是一種好的發展。Stella認為Uplive正在變得多元化,可當作Online TV 或電視台App看待,期望Uplive將來能發展成為大家閒時會收看的娛樂平台。而Alina則認為新發展是一個好大的轉型,Uplive的新節目發展好處良多,例如今次狼人殺,若一班人一起做直播,可吸引不同類型的人來收睇節目,與觀眾互動性更高之餘,更可吸引到更加有質素的人加入平台。而Lia則認為對觀眾的時間分配上較為方便,因為Uplive變成了節目的模式可方便觀眾重播。

Uplive的發展具有極大潛力,將來還有很多可能性,除了新穎吸引的節目構思外,最重要是Uplive背後發展出有另一種全新的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主播和觀眾們的互相喜愛、互相支持和互相鼓勵對彼此的生活其實很重要,主播們亦明顯十分喜愛Uplive,因為Uplive為他們帶來太多美好的回憶。我們也一起期待Uplive將來更多全新的發展!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