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年4月14日,一艘曾號稱永不沉沒的夢幻之船「鐵達尼號」因撞上冰山而沉沒,不少人從此失去今生至愛。慘劇已發生 110 年,連將真實故事帶到眾人眼前的同名電影《鐵達尼號》亦已上映近 25 年。除了戲中男女主角的愛情悲劇,原來當年真的曾發生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一名窮歌女戀上富二代運動員的真人真事同樣賺人熱淚。據悉,熱戀中的男女主角甜蜜登船,最終因一場災難從此天人永隔,女方更終生未嫁守候離去摯愛。即使冰山將一對眷侶撞得支離破碎,惟二人之間的濃厚愛意將永恆不褪。

鐵達尼號 鐵達尼號慘劇已發生110年。
鐵達尼號慘劇已發生110年。(圖片來源:電影《Titanic》劇照)

《鐵達尼號》真人真事 窮歌女戀上富二代運動員

電影《鐵達尼號》雖然上映近25年,但確信大家對戲中「Jack」及「Rose」的經典台詞及悽美愛情仍然十分熟悉。當中一段窮小子與富家女的艷遇,從此成為悽美愛情的代名詞,原來當年真是發生過一段與電影非常相似的愛情故事。窮歌女「Berthe Antonine Mayné」是其中一名鐵達尼號生還者,因工作關係結識了富二代兼曲棍球運動員「Quigg Edmond Baxter」,更旋即墮入愛河。

鐵達尼號 男方為富二代兼曲棍球運動員。
男方為富二代兼曲棍球運動員。(圖片來源:YouTube@Daily Dose)

鐵達尼號 窮歌女戀上富二代。
窮歌女戀上富二代。(圖片來源:YouTube@Daily Dose)

冰山撞碎真摰愛戀 眷侶從此天人永隔

據悉,Baxter 因為想帶 Mayné 回家鄉見家長,特意以假名「Mrs de Villiers」為她訂了鐵達尼號的船票,一同上船。二人在船上經歷了一段甜蜜時光,惟在鐵達尼號啟航5日後,郵輪因為撞上冰山引發災難,Baxter 只好立即帶同媽媽、妹妹及 Mayné 登上6號救生艇,自己則拒絕上船。Mayné 知道後亦一度拒絕上船,最終被另一位乘客說服,順利登上救生船並獲救生還,可惜愛人 Baxter 最後逃生失敗,如同戲中 Jack 一樣與鐵達尼號一同葬身大海,一對眷侶從此天人永隔。

歌女為愛終生未嫁 遺物中揭深情回憶

二人為見家長而啟航,卻沒想到原本溫馨見家長的場景,最終會在千均一髮危難逃生之際發生。歌女 Mayné與 Baxter 的家人在獲救後均試過登報尋人,可惜一直無果,而 Mayné 亦只好走回人生正軌,繼續於歐洲做駐唱歌手,並且終生未嫁。據悉,Mayné 曾多次向親友講述自己與愛人於鐵達尼號的經歷,惟身邊的家人朋友一直不相信,加上 Mayné 當時用假名上船,真名根本未有列在乘客名單上,令人更難以信服。一直到她去世後,家人才在她的遺物中發現 Mayné 與 Baxter 的照片、情書,以及當時尋找 Baxter 的報紙等,終將這段被冰山撞碎的塵封深情回憶曝光。

鐵達尼號 家人朋友原本不相信Mayné的故事。
家人朋友原本不相信Mayné的故事。(圖片來源:YouTube@Daily Dose)

鐵達尼號 直至她去世後在遺物中發現塵封的淒美愛情。
直至她去世後在遺物中發現塵封的淒美愛情。(圖片來源:YouTube@Daily Dose)

原片: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圖片來源:YouTube@Daily Dose、電影《Titanic》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Daily D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