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R成員之一So Ching(蘇芷晴)的男朋友阿Mo(李啟言)於7月Mirror演唱會中遇上意外,半年間So Ching一直照顧阿Mo,缺席所有COLLAR的活動,期間外界不斷傳出她將會離隊。時至今日(1月1日)So Ching在《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中驚喜現身,COLLAR再次以8人全員登場,打破了解散、離隊等謠言,更奪得了新人組合金獎以及叱咤樂壇組合銅獎!不少網民都表示十分高興!

COLLAR SoChing 阿Mo父親感謝兒子女友So Ching耐心的陪伴和照顧。
So Ching一直陪伴在阿Mo身邊。(圖片來源:IG@soching_nat)

So Ching隔半年歸隊 為《叱咤頒獎典禮》開幕

《2022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開幕時,一眾歌手陸續上台,之後COLLAR8人全員手拖手登上舞台表演《Call My Name!》一曲,亦是頒獎典禮中首個表演單位。So Ching事隔半年復工,台下的觀眾都發出尖叫聲,以表示歡迎So Ching歸隊!COLLAR亦獲得組合生力軍金獎及組合銅獎,出道首年即獲佳績。

so ching 8人合體
8人合體(圖片來源:商業電台 881903截圖)

so ching So Ching 向台下觀眾揮手
So Ching 向台下觀眾揮手(圖片來源:商業電台 881903截圖)

so ching 獲生力軍金獎
COLLAR獲得生力軍組合金獎(圖片來源:商業電台 881903截圖)

so ching So Ching
So Ching狀態大勇(圖片來源:商業電台 881903截圖)

so ching 台下好多Fans
台下好多Fans(圖片來源:商業電台 881903截圖)

Anson Lo 獲我最喜愛男歌手 鄭欣宜獲我最喜愛女歌手

今年Anson Lo@MIRROR首次獲得我最喜愛男歌手,打敗同隊的姜濤、Edan、Ian,又話會繼續努力唱好歌,然後表演《Mr.Stranger》一曲; 我最喜愛女歌手則由鄭欣宜獲得,她亦公開今年三月將會在紅館舉行演唱會。

so ching Anson Lo首次獲得我最喜愛男歌手
Anson Lo首次獲得我最喜愛男歌手(圖片來源:商業電台 881903截圖)

So Ching停工全心照顧阿Mo

今年7月28日MIRROR第四場紅館演唱會演出期間發生嚴重意外,舞台上方大屏幕墮下令多名舞蹈員受到重擊,So Ching男友阿Mo傷勢最嚴重,心情大受影響的So Ching決定全面停工,專心照顧男友。

so ching COLLAR
(圖片來源:IG@soching_nat)

8-1=0?COLLAR已復工

So Ching停工影響COLLAR的工作,曾經有粉絲要求她退團不要拖累眾人,當時成員Winka(陳泳伽)曾經回覆網民:「8-1=0」,但近日已見COLLAR眾女開始復工。

早於意外發生後不久,COLLAR餘下的7位成員已經到商台接受訪問,早前又齊齊現身為代言品牌撐場,為《明日戰記》獻唱主題曲的Winka出席各類宣傳及首映活動,其中最多人支持的Ivy So(蘇雅琳)則獲安排參演ViuTV重頭劇《和解在後》。

COLLAR 雖然片段於8月出街,但相信So Ching是在演唱會意外前拍攝
雖然片段於8月出街,但相信So Ching是在演唱會意外前拍攝(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so ching COLLAR COLLAR於演唱會意外發生前所拍的宣傳片。
COLLAR於演唱會意外發生前所拍的宣傳片。(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最後一次全員演出

參加選秀節目《全民造星4》出道的COLLAR,回看最後一次集齊8女的公開演出,已經要數今年5月26日為張敬軒的紅館演唱會擔任嘉賓,當時被網民狠批唱歌走音似唱K水準,又有成員大叫「記起」、「躲避」被力插離曬大譜。

so ching COLLAR 8女獲邀到紅館擔任張敬軒演唱會嘉賓。
8女獲邀到紅館擔任張敬軒演唱會嘉賓。(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so ching COLLAR COLLAR首次踏上紅館台板。
COLLAR首次踏上紅館台板。(圖片來源:IG@6y_day)

so ching COLLAR COLLAR紅館演出被評失準。
COLLAR紅館演出被評失準。(圖片來源:IG@6y_day)

so ching COLLAR COLLAR齊人跳舞畫面已不再。
COLLAR齊人演出畫面已不再。(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so ching COLLAR 畫面難以復再。
畫面難以復再。(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8變7、7變4、4變3

8缺1變成7名或員後,於上月底出席代言活動,成員阿Day(許軼)因病缺席,然而有份出席主持跑步比賽鳴槍儀式的Ivy So與Candy(王家晴),在COLLAR其餘成員SumLing(李心駖)、Marf(邱彥筒)、Winka(陳泳伽)及隊長Gao(沈貞巧)在台上獻唱時,竟然只在台下充當「啦啦隊」,負責打氣和拍照。

so ching COLLAR COLLAR上月底出席代言活動。
COLLAR上月底出席代言活動。(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so ching COLLAR Ivy與Candy在台下做「啦啦隊」。
Ivy與Candy在台下做「啦啦隊」。(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接著在本月初,只剩下Day、Ivy So及Winka,3女出席喇沙書院的Talent Quest擔任嘉賓。現身中學的3女全部都不是跳舞主將,唱歌方面只剩下唱得之人Winka撐場,然而似乎是缺乏演出經驗和練習,連Winka都唱得不夠穩陣多次瀕臨走音狀況。

so ching COLLAR 本月初COLLAR已經剩下3女。
本月初COLLAR已經剩下3女。(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so ching COLLAR 只剩3人氣勢大減。
只剩3人氣勢大減。(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so ching COLLAR 連唱將Winka都瀕臨走音。
連唱將Winka都瀕臨走音。(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商業電台 881903截圖、IG@soching_nat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