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劇集《王冠》由2016年開季至今,一向是話題作之一,由英國王室真實事件的故事原型,到選角部分,統統都是劇迷關注的部分。第5季將於11月9日上映,故事除了延續王室經典的三角關係外,亦疑似搭出香港90年代街景,重演殖民時期畫面。在英國面對重大變更後播出的第5季,相信關注度將比以往更高,一眾劇迷均拭目以待!

王冠 Netflix劇集《王冠》。
Netflix劇集《王冠》。(圖片來源:Twitter@TheCrownNetflix)

Netflix《王冠》第五季11月首播 劇組搭景神還原香港面貌

Netflix劇集《王冠》(The Crown)改編自英國王室真實歷史事件,早前4季均大獲好評,引來不少劇集追看。第5季上架在即,從早前公布的預告片中可見劇組在倫敦西區搭建了殖民地時期香港的場景,似乎會在劇中重現1997年7月英國移交香港主權移一幕。

王冠 第5季將於11月9日上架。
第5季將於11月9日上架。(圖片來源:Twitter@TheCrownNetflix)

《王冠》第五季將重現港英殖民時期 88R舊式巴士搶鏡

今集疑似會提及港英殖民時期。據悉,劇組為了提高畫面的像真度,不惜直接在倫敦西區搭建了港英殖民時期的香港。從畫面中可見90年代的香港街景,五光十色的霓虹燈、繁體字廣告牌、熟食小販檔、的士和舊式垃圾筒。

王冠 英國搭出90年代香港景。
英國搭出90年代香港景。(圖片來源:Reddit@TheCrownNetflix)

王冠 像真度極高。
像真度極高。(圖片來源:Reddit@TheCrownNetflix)

而當中最搶鏡的,絕對是現場的一架駛往沙田第一城的88R舊式巴士,加上滿街的途人全部都是穿著90年代服飾的華人,還原度極高!

王冠 88R舊式巴士超搶鏡。
88R舊式巴士超搶鏡。(圖片來源:Reddit@TheCrownNetflix)

《王冠》選角神還原 《天能》女主角演活戴安娜王妃

《王冠》的選角一直是劇迷關注的話題之一,第5季由《天能》高妹女主角「Elizabeth Debick」飾演戴安娜王妃,而伊莉沙白女王二世(英女王)則由第3、4季的「Olivia Colman」,轉為哈利波特中的恩不里居「Imelda Staunton」飾演。至於港督彭定康的角色,其實早於第4季尾以戴卓爾的閣僚身分出場,由英國演員「Oliver Milburn」飾演。選角、造型加上後期製作之認真,難怪一眾劇迷大讚「神還原」!

延續王室三角戀 疑將重演主權移交畫面

第5季的劇情除了會延續戴安娜王妃、查里斯王子和卡蜜拉的三角關係外,更有可能會由港英殖民時期講述至主權移交一幕,一眾劇迷拭目以待,有人更表示意義深遠,別有一番感覺。

《王冠》第五季有哪些演員參演?

《王冠》的選角一直是劇迷關注的話題之一,第5季由《天能》高妹女主角「Elizabeth Debick」飾演戴安娜王妃,而伊莉沙白女王二世(英女王)則由第3、4季的「Olivia Colman」,轉為…詳情請看

《王冠》第五季哪佈景極搶鏡?

今集疑似會提及港英殖民時期。據悉,劇組為了提高畫面的像真度,不惜直接在倫敦西區搭建了港英殖民時期的香港。當中…詳情請看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Netflix、電影《天能》劇照、Twitter@TheCrownNetflix、Twitter@AlwaysbeDiana、Reddit@TheCrown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