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意外|MIRROR紅館演唱會頭兩場舞台機關意外頻生,雖然主辦順應民意,在12子獻唱《IGNITED》時取消升降天橋,但仍發生Frankie墮台事件,舞台安全問題再度令人關注。由第 3 場開始演唱會改為花姐監場,又改掉不少危險的舞台設計,但7月28日第 4 場,再有驚險事件發生,整個大電視跌落壓倒兩名 Dancer,觀眾更要即時離場,情況令人擔心。

MIRROR演唱會取消餘下場次|退票安排MIRROR相關活動取消

MIRROR演唱會大電視突墜下 2名Dancer受傷 包括So Ching男朋友

MIRROR 演唱會來到第 4 場,晚上約 10 時多,在 Anson Lo 和 Edan 及一眾 Dancer 在台上熱舞,突然其中一個大電視突然垂直墜落,前後壓在兩名 Dancer身上。根據現場影片可見,有兩名 Dancer 在毫無防備之下被壓中,其中一個先被擊中,另一個再被壓倒,之後幾個人合力都無法枱起電視,現場情況一度非常混亂,而第一位被擊倒、嚴重受傷的 Dancer 是 SoChing@Collar 的男友 Mo。

mirror演唱會 mirror 演唱會 突然其中一個大電視突然跌落,狠狠地壓在兩名 Dancer 身上
突然其中一個大電視突然跌落,狠狠地壓在兩名 Dancer 身上(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據悉,受傷舞蹈員送院時保持清醒,而花姐亦開咪呼籲現場觀眾慢慢離開,門票會再作處理。有在場觀眾向記者表示:「(大電視)跌咗落嚟之後,音樂停咗,但仍然黑蚊蚊熄晒燈,過咗4、5分鐘全場嘅人叫開燈先至開燈,之後先宣布話發生嚴重意外,請大家有秩序離開。」救護員其後亦到場,並將兩名傷者送伊利沙伯醫院治理。

MakerVille行政總裁魯庭暉先生發表講話,就演唱會意外事故致歉,並在得到傷者家屬同意後,匯報傷者最新情況,表示張梓峯(阿峯)受輕傷,有少許皮外傷及肌肉拉傷,醫生建議留院觀察,如無大礙可出院。而李啟言(阿Mo)正在深切治療部,清醒,可跟醫生溝通,現正進行一系列檢查。魯庭暉先生指,正全面徹查事故原因,會適時作出公布。

mirror演唱會 mirror 演唱會 現場一度陷入混亂,花姐亦開咪呼籲現場觀眾慢慢離開。
現場一度陷入混亂,花姐亦開咪呼籲現場觀眾慢慢離開。(圖片來源:FB@健吾)

mirror 演唱會 MIRROR演唱會 MIRROR演唱會舞台機關意外頻生,一眾dancer、鏡粉,以及MIRROR的歌唱老師都有開聲批評。
MIRROR演唱會舞台機關意外頻生,一眾dancer、鏡粉,以及MIRROR的歌唱老師都有開聲批評。(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鏡粉曾發起聯署 要求大會停用舞台機關保安全

有鏡粉發聯署,名為「關注MIRROR演唱會安全問題」,目前已累積1.1萬人簽名,當中寫道:

全港鏡粉對MIRROR首個紅館演唱會期待已久,但開始前一天卻驚聞有舞蹈員受傷入院,揭發不但排練時間不足,各機關的安全性亦成疑,演出人員之安全並未得到保障。直至昨天正式演出,整個過程險象環生,今天第二場Frankie更叉錯腳跌下舞台,情況令人擔心!」然後促請主辦方停用未必要機關:「現希望主辦方正視問題,保障所有表演者(包括MIRROR 12子及所有舞蹈員)等之安全,在未能提供適當安全措施前,請考慮暫停使用非必要之機關或升降台。相信入場鏡粉寧願眾人在平地演出,亦不想有人因此受傷!希望各關注此問題的鏡粉一同聯署,促請主辦盡快回應。

mirror 演唱會 MIRROR演唱會 有鏡粉發起聯署要求停用非必要舞台機關。
有鏡粉發起聯署要求停用非必要舞台機關。(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MIRROR歌唱老師Guddy曾發文怒罵

MIRROR成員中,盧瀚霆(Anson Lo)、呂爵安(Edan)、邱士縉(Stanley)同李駿傑(Jeremy)都跟隨歌唱老師Guddy(陳傑龍),在舞台意外發生後,他於IG出post狠批MIRROR演唱會的安排,亦替鏡仔們擔心,他寫道:「但願每一位歌手都不是要擔心台面機關,不是沒得睡,不是演唱會前都要趕錄音、趕活動,不是要擔心自己身體狀態或是身邊工作人員的安危,而是他X的好好安排恆常練歌、一齊練歌、練舞、休息、repeat,心身安康。我們看到的不單是安排不當,是對藝術訓練的無知,還有對藝術工作者的無理要求。」

mirror 演唱會 MIRROR演唱會 MIRROR部份成員的御用歌唱老師都睇唔過眼舞台安全問題,爆粗出post鬧。
MIRROR部份成員的御用歌唱老師都睇唔過眼舞台安全問題,爆粗出post鬧。(圖片來源:IG@guddynalyvaiko)

mirror 演唱會 MIRROR演唱會 鏡仔的歌唱老師狠批:「們看到的不單是安排不當,是對藝術訓練的無知,還有對藝術工作者的無理要求。」
鏡仔的歌唱老師狠批:「們看到的不單是安排不當,是對藝術訓練的無知,還有對藝術工作者的無理要求。」(圖片來源:IG@IG@guddynalyvaiko)

郭富城分享個人經驗:兩日踩台板太短

被稱為「舞台王者」的郭富城出席活動時接受傳媒訪問,聞得MIRROR演唱會意外頻生,Frankie更一度踏空失足掉下台,他亦不忘分享自己的經驗,直指只得兩日踩台板時間的確太短,自己一般都會有三、四日。另一方面,他指出場務同事有責任提醒演出者的角舞台地勢以及危險位置,以避免意外發生。從此之外,他認為演出者應該專注在表演部分,所有事情應該由內部去檢討,解決問題後再向表演者表達,若然要歌手自己解決「係唔合理」。

mirror 演唱會 MIRROR演唱會 mirror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曾順應民意收起升降天橋

MIRROR紅館騷舞台安全問題成為近日熱話,其中最多人談論的時群舞獻唱《IGNITED》的時候,升降天橋對接位高低不平,狀態跟未完工一樣。主辦順應民意,第二場已將該天橋收起。

mirror 演唱會 MIRROR演唱會的升降天橋對接位不齊,頭場結束後被鏡粉鬧爆。
MIRROR演唱會的升降天橋對接位不齊,頭場結束後被鏡粉鬧爆。(圖片來源:YouTube@
Viu1 HK)

mirror 演唱會 MIRROR演唱會 有鏡粉指姜濤和Jer站在天橋近接駁位處最危險。
有鏡粉指姜濤和Jer站在天橋近接駁位處最危險。(圖片來源:網上影片截圖)

mirror 演唱會 MIRROR演唱會 主辦方順應民意,第二場已將有問題的升降天橋收起。
主辦方順應民意,第二場已將有問題的升降天橋收起。(圖片來源:YouTube@
Viu1 HK)

重溫頭場表演情況:

https://youtu.be/cQZuRhuDQMo

有市民向勞工處舉報 要求取消演唱會

MIRROR演唱會意外頻生,有網民「見義勇為」向勞工處舉報,出post表示:「希望可以取消餘下場次,保障表演人士安全。」該裝民更文希望其他網民能夠一人一信去勞工處,保障12子的人身安全。該網民針對12子不少表演場地都在「高空」發生而作出投訴,認為眾人在高空表演時沒有任何安全措施,指「工作環境」不安全。

mirror 演唱會 MIRROR演唱會
(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相關文章:MIRROR演唱會Frankie失足跌落台 鏡粉狠批舞台機關危險長文狠批:好涼薄

MIRROR演唱會第四場發生嚴重事故詳情?

Mirror演唱會去到第四場發生嚴重意外,在演唱《Elevator 》期間,一個吊於高空的螢光幕突然…詳情請看

花姐有什麼反應?

MIRROR經理人花姐到台上向所有觀眾呼籲…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YouTube@ Viu1 HK、IG@guddynalyvai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