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內地的資深編劇微博發文指,因應廣電總局要求,以英文或近似英文名的藝名將不被允許使用,意指一直沿用英文名的藝人將要改名。消息一出,大家首先想起的藝人–— 辣目洋子需改回中文本名李嘉琦,當然 Angelababy亦不例外。而網民亦非常照顧香港藝員,當中JW最受關注,大家都非常在意如何為她「改個好名」,因而集眾人之力發揮創意為JW改中文名。事後連JW本人看到後都忍不住用4字回覆,獲得網民大讚!

傳內地禁藝人用洋名示人 Angelababy以後要叫「嬰兒」?

內地編劇汪海林近日在微博發文表示:「楊穎不能再署名Angelababy,辣目洋子也必須叫個中國名,是廣電總局的要求,叫外文名或近似外文名的藝名,將不被允許」。此文一出,汪海林文中所提及到的女星辣目洋子亦馬上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將名字改回本名「李嘉琦」,指「聽媽媽的話,我將恢復本名李嘉琦,如果覺得名字不好記,就叫我小名『小辣』好啦」。而新規定亦引起一連串的風波引起網民的熱議!

jw angelababy JW 內地編輯汪海林表示內地廣電總局已經發令要求名字中帶有其他國家語言的藝人一律改名,連Angelababy都走唔甩!
內地編輯汪海林表示內地廣電總局已經發令要求名字中帶有其他國家語言的藝人一律改名,連Angelababy都走唔甩!(圖片來源:IG@angelababyct)

jw angelababy JW 內地編劇汪海林近日在微博發文表示:「楊穎不能再署名angelababy,辣目洋子也必須叫個中國名,是廣電總局的要求,叫外文名或近似外文名的藝名,將不被允許」。
內地編劇汪海林近日在微博發文表示:「楊穎不能再署名angelababy,辣目洋子也必須叫個中國名,是廣電總局的要求,叫外文名或近似外文名的藝名,將不被允許」。(圖片來源:微博@汪海林)

有網民發起為JW改名 創意度使JW親自回覆獲激讚

香港的網民亦唔輸蝕,紛紛為香港藝人改名,其中有網民發文問道:「如果JW唔可以再用英文名,咁應該叫乜好?」,引來大批網民留言。網民紛紛提出意見,表示JW可以改名為「萬豪」、「丁得」、「追揼」和「十田」等名字。經過網民一番激烈的討論之後,JW亦親自回覆表示網民的回應都十分有創意,夠玩得嘅JW立即獲網民激讚!

jw angelababy JW 有網民發起為JW改名 ,JW親自以4字回覆獲網民激讚!
有網民發起為JW改名 ,JW親自以4字回覆獲網民激讚!(圖片來源:IG@jwchubz)

jw angelababy JW 有網民發文問道:「如果JW唔可以再用英文名,咁應該叫乜好?」,引起大批網民留言討論。
有網民發文問道:「如果JW唔可以再用英文名,咁應該叫乜好?」,引起大批網民留言討論。(圖片來源:FB@環球膠報 截圖)

jw angelababy JW 連JW都大讚網民的建議都好有創意!
連JW都大讚網民的建議都好有創意!(圖片來源:FB@環球膠報 截圖)

部分網民的「改名」建議:

jw angelababy JW
(圖片來源:FB@環球膠報 截圖) jw angelababy JW

(圖片來源:FB@環球膠報 截圖)

jw angelababy JW
(圖片來源:FB@環球膠報 截圖)

網民建議Angelababy改名為「安祖拉嬰兒」

在內地人氣十足的Angelababy亦逃不過需要改名的命運,至於該改成什麼名字,則惹來一班網民在微博熱烈討論。有網民認為Angelababy除了可以改回本名楊穎之外,亦可以改叫為「安祖拉嬰兒」、「安祖拉貝背」之類。

jw angelababy JW 按照新禁令,Angelababy都要改名。
按照新禁令,Angelababy都要改名。(圖片來源:IG@angelababyct)

jw angelababy JW 網民建議Angelababy可以改名為「安祖拉嬰兒」、「安祖拉北鼻」
網民建議Angelababy可以改名為「安祖拉嬰兒」、「安祖拉北鼻」(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內地網民批評廣電局「管太寬」

此外,內地對改名風波一事的反應兩極,有網民表示支持廣電局的決定,認為近年內地演藝圈外語氾濫,廣電局應該嚴厲管制藝人的名字;同時亦有大網民覺得廣電局「管太寬」,改名字屬於藝人的自由,不應該由廣電局規管。

對於網民的評論,汪海林表示其實該規定在20年前已經在默默進行,他更表示Angelababy在參演作品時一直用「楊穎」著名,從來不著英文名,可見該規定並非是剛剛落下的新規定。

jw angelababy JW 汪海林表示改名政策早在20年前默默進行!
汪海林表示改名政策早在20年前默默進行!(圖片來源:微博@汪海林)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圖片來源:IG@angelababyct、IG@ jwchubz、微博@汪海林、FB@環球膠報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