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連登女神及網店Serco被前員工揭露各種劣行,包括養貓環境惡劣、奇怪制度管理員工等。事隔接近一日,店主終於個人IG上澄清,似乎要反擊以上言論,不過前員工亦繼續追擊,提供更多的證據,甚至爆出店主經常拖糧及沒有為員工供MPF!

相關文章:連登女神Serco兼IG人氣店主被前員工力數5宗罪:遲到員工要攪珠罰錢

Serco回應:有盡主人責任 前員工誇張失實

前員工指Serco沒有好好照顧貓貓們,任由牠們隨地大便,因此貓貓身上都沾有大便,也沒有幫忙清潔,更有蚤和穀牛,可見環境惡劣,更貼上豆沙袋的大便相證明。事隔接近一日,店主終於以千字文回應前員工的指控,表示這個情況是由於其中一隻貓視力有問題,經常會踩到大便,但自己一見到都會馬上清潔,而且因這隻貓患上腹膜炎,其中一個原因是壓力太大,因此不會幫牠沖涼,亦咨詢過醫生意見,貓懂得自理毛髮,因此沖涼不是必需,反駁前員工言論誇張失實。

Serco IG 前員工指店主也沒有幫忙清潔,更貼上豆沙袋的大便相證明。
前員工指店主也沒有幫忙清潔,更貼上豆沙袋的大便相證明。(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Serco回應沒裝窗網一事:唔會開窗

除此之外,在貓貓患病期間,店主為了醫治牠,換了6個醫生,一個月去了13次診所,開支超過六位數,幾乎用盡積蓄,並每日留在工作室20小時去照顧及陪伴,因此不同意「當貓是工具」的言論。另外,工作室的貓房雖然沒有裝窗網,但因為他們都不會開窗,即使貓貓跑出貓房外的其他地方都沒有開窗,因此可以放心。

Serco store前員工再反駁:Serco大部分時間不在 全由員工照顧

前員工反駁自己並沒有誇張失實,工作室貓房的環境確實惡劣,並分享多張貓貓嘔吐及大便的污漬,指出最後全部污物都是由同事負責清理。他又指自己不是針對貓貓2018年的病情,自己和其他同事都是 2019 年年尾入職,入職後發現兩位店主及主人都表示自己很忙,很多事情都需要處理,因此大部分時間都不在公司,變相由員工們幫忙照顧及清潔為主,並表示很多時在工作室隨手拍的影片都見到貓便蹤跡。

Serco IG 前員工反駁自己並沒有誇張失實,工作室貓房的環境確實惡劣,有不少貓貓嘔吐及大便的污漬。
前員工反駁自己並沒有誇張失實,工作室貓房的環境確實惡劣,有不少貓貓嘔吐及大便的污漬。(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另外,店主聲稱貓貓跑出貓房外的其他地方都無開窗,但工作室的 Pantry 兩邊總共6個窗,平時都沒有關上,尤其有同事煮食時更會開大窗通風,為免有貓偷跑出去,都會有2個人慢慢頂住門入貓房,指責店主在說謊。

Serco回應:欠供強積金是程序上失誤 已向全部員工供齊

前員工亦投訴店主沒有按照法律為員工供強積金(MPF),有同事離職後才收到MPF供款信,更發現原來公司一直沒有向員工供過 MPF,店主以不懂為藉口,直到現在仍會遲交僱主部分的 MPF。店主回應指,所有同事都一直有收到供款,只是中間的程序上的失誤,當時第一次使用 e-banking 網上銀行供款,遞交資料後見到戶口有扣錢,一直以為成功供款,到後來有同事反映沒有收到 MPF 供款才得知先要為僱員開 MPF 戶口,已向受影響同事道歉,及後的供款都有供齊。

Serco store前員工不滿:遲1分鐘就要罰錢 自己就成日拖糧

有前員工指除了MPF外,店主拖糧情況十分嚴重,曾經多次向店主講過家中的難處,每次店主都答應會準時出糧,但拖糧仍維持了半年有多,更試過拖足11日,違返勞工法規定的7日內出糧,最後有同事接手計糧才解決了問題,不滿店主要求員工準時上班,又以「攪珠」方式懲罰遲到員工,但自己卻經常遲出糧,近日也以「打風」為由做藉口而延遲出糧。

多位Serco store前員工指工作壓力大 流失率高

目前消息指,有多個前員工已組成受害者群組,指工作環境不友善,公司每個角落都有閉路電視,店主會定時檢查,而在公司不能有任何負面情緒的說話;並指當時推行遲到「攪珠」罰錢時,大部分員工都非常不滿,有同事因塞車而被逼罰了700多元,曾經向店主提出此舉令同事造成很大壓力,店主表示會考慮下,最後都持續了半年多,有員工咨詢過勞工處,回覆指此舉不算犯法,但未聽過有公司會這樣做。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