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穎君在去年12月辭去《東張西望》主持,離開無綫後,就入政府工作,並擔任月薪高達6.7萬港元的「民政事務局媒體主任」,該職位在去年一出空缺已經引起不少網民關注,被喻為荀工之一。不過,近日竟傳出黃穎君已經離職的消息,原來她被調職到另一部門工作,到底是什麼職位令她放棄月薪高達6.7萬的民政局媒體主任?

黃穎君調職到另一部分:分別不大

黃穎君自去年12月離巢無綫後,便開始任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媒體主任,她透露今次調職的原因是政府架構重組,擴大至「3司15局」,包括增設了黃穎君新調任到的文化體育及旅行局,她在這個部門不單止職位不變,都係做媒體主任,連人工都差無幾,月薪根據政府招聘廣告指有67,295港元,也同樣是合約制職位,她形容現在的新崗位同之前分別不大,都係負責回應傳媒查詢、宣傳活動等工作,加上自己對文化藝術也有興趣,因此答應調職。

黃穎君 黃穎君指新增設的文體旅局工作量大,需要更多人幫忙,她本身亦對文化藝術好有興趣,並對於協助發展香港成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充滿使命感。
黃穎君指新增設的文體旅局工作量大,需要更多人幫忙,她本身亦對文化藝術好有興趣,並對於協助發展香港成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充滿使命感。(圖片來源:IG@burmiewongwingkwan)

黃穎君 黃穎君去年離巢TVB後加入民政事務局,跟隨當時局長徐英偉工作,不過有消息指當時有政府高層對此有意見。
黃穎君去年離巢TVB後加入民政事務局,跟隨當時局長徐英偉工作,不過有消息指當時有政府高層對此有意見。(圖片來源:IG@burmiewongwingkwan)

黃穎君2019年加入《東張西望》 被封為「東張女勇士」

現年33歲的黃穎君曾在2010年贏過《工展小姐選舉》冠軍,2012年她參選港姐,落選後加入無綫,擔任TVB娛樂新聞台主播。原本已有香港大學教育系學士學位的她,入行後繼續進修,到2015年取得中文大學社會系碩士學位,2019年加入《東張西望》,並一度憑勇闖「曱甴屋」做採訪而人氣急升,被封為「東張女勇士」,直到去年12月8日黃穎君宣布離巢,並轉行做政府工。

黃穎君 黃穎君被調任到政府架構重組後新設的文化體育及旅行局工作後,不時在社交po出她參加文化及體育活動時的相片。
黃穎君被調任到政府架構重組後新設的文化體育及旅行局工作後,不時在社交網po出她參加文化及體育活動時的相片。(圖片來源:IG@burmiewongwingkwan)

黃穎君 新任的文化體育及旅行局局長楊潤雄早前曾就MIRROR演唱會意外發言,表示以後會建議表演者進行較靜態的表演,例如站著或坐下唱歌。
新任文化體育及旅行局局長的楊潤雄早前曾就MIRROR演唱會意外發言,表示以後會建議表演者進行較靜態的表演,例如站著或坐下唱歌。(圖片來源:now新聞截圖)

黃穎君10幾年前曾到警察訓練學校受訓 為學業退出

黃穎君在無綫工作近10年人緣甚佳,離職當日帶埋散水餅返工周圍派,她接受傳媒訪問親證離巢消息,表示因為主持《東張》激發她的使命感,希望在另一個崗位上為社會作更多貢獻,繼續關注社會問題。黃穎君直言一切都是機緣巧合,有朋友見到該政府職位,覺得好適合她,所以叫她去嘗試。據知十幾年前黃穎君曾在警察訓練學校受訓14週,最後因為想繼續學業而退出警隊,現在再度加入政府工作。

阮嘉敏 《東張》女主持黃穎君被指日前已正式離巢。
畢業於香港大學教育系學士、中文大學社會系碩士的黃穎君,又修讀了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和民主思路合作推出的「資深行政人員文憑(政治領袖)課程」,相當好學。(圖片來源:IG@burmiewongwingkwan)

黃穎君入行逾10年,一直演閒角及主持,今次終於受到外界關注。
2010年參選《工展小姐選舉》奪冠時,已被指激似謝安琪,其後她在2012年參選香港小姐競選,雖未能躋身決賽,但仍獲簽入無綫,擔任娛樂新聞台主播持。(圖片來源:IG@burmiewongwingkwan)

黃穎君告別作:大埔富亨邨曱甴屋

《東張西望》多次深入探訪公屋其中一個好嚴重的小強問題,去年報道大埔富亨邨一位獨居男人養到一屋曱甴,估計數量超過百萬,最終要搵滅蟲公司義務滅蟲,《東張》派出女主持黃穎君到場直撃,畫面非常震撼,由於黃穎君表現好勇猛,面對過百萬隻曱甴依然鎮定,被封「東張女勇士」,但原來這次採訪是她的告別作,畢業於香港大學教育系學士、中文大學社會系碩士的她,其後離巢轉職民政事務局媒體主任,月薪超過6萬元。

黃穎君身穿保護衣,深入超級小強公屋採訪。
黃穎君入行逾10年,一直演閒角及主持,去年採訪曱甴公屋終於受到外界關注,黃穎君在社交網轉載了不少傳媒報道,感謝大家的關注。(圖片來源:IG@burmiewongwingkwan)

黃穎君曾拍劇 催淚劇情感動觀眾

黃穎君曾在《降魔的2.0》中自劇中老公「龍貓」過身後,要獨力揸的士養家並照顧一對仔女,網民都指劇情十分催淚。黃穎君直言 《降魔的》系列是她入行以來最愛的劇集,但她和「龍貓」何遠東對手戲卻不多,已死去的 「龍貓」更只在回憶和幻境中出現。黃穎君劇中為了養大一對仔女,而妻承夫業做的士司機,面對野蠻客人都要頂硬上開工,而現實中她即使已懷孕六個月,為了囝囝出世後能有更好的環境,她仍頂硬上照開工拍劇,幸好獲得監製體諒,取消劇集尾段飛車一幕。

黃穎君直言 《降魔的》系列是她入行以來最愛的劇集。
2017年,黃穎君憑在無綫劇《降魔的》中飾演「龍貓嫂」而人氣急升,她直言《降魔的》系列是她入行以來最愛的劇集。(圖片來源:IG@burmiewongwingkwan)

黃穎君靠老公幫手湊仔

黃穎君與 J2節目《#後生仔傾吓偈》監製丘一峯在2015年結婚,並在2019年誕下兒子丘在源(Ollie),現時囝囝已3歲大,她感性表示:「好多謝老公同父母幫我手照顧囝 囝,支持我去做鍾意嘅事,等我可以認真咁投入工作,同時亦可以畀孩子一個榜樣。」

黃穎君 黃穎君與 J2節目《 #後生仔傾吓偈 》監製丘一峯在2015年結婚,並誕下兒子丘在源Ollie),現時囝囝已3歲大。
黃穎君與 J2節目《 #後生仔傾吓偈 》監製丘一峯在2015年結婚,並誕下兒子丘在源(Ollie),現時囝囝已3歲大。(圖片來源:IG@burmiewongwingkwan)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burmiewongwingkwan、now新聞截圖、《東張西望》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