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爆炸頭」造型參選2022香港小姐競選,惹起關注,決賽當晚對答的「譚仔話」亦成為了當晚的亮點。雖然徐麟最後於5強止步,但她「唔咸唔淡」的廣東話反而被獎門人賞識,認為她有做綜藝的潛質又有觀眾緣,所以親自欽點成為其中一名「獎老」,甚至將「茶餐廳」環節交付給她,表示想將她培訓成金剛2.0。

香港小姐 徐麟 徐麟承認比賽當晚表現不理想。
徐麟承認比賽當晚表現不理想。(圖片來源:TVB《2022香港小姐競選》截圖)

徐麟香港小姐三甲不入 選完一個月即有嘢撈

《2022香港小姐競選》只是過了短短的一個月,徐麟就成為了最先「有嘢撈」的佳麗,比三甲佳麗更強。她表示在加入獎門人前已有和節目監製相討,加上自己有想有新的嘗試,所以就接下了「獎老」一職。拍攝當日,同屆佳麗林鈺洧和梁超怡都有到場為徐麟支持打氣。林鈺洧又表示在參選時已經徐麟的性格好好,又開朗,所以都為她感到高興。

香港小姐 徐麟 初次拍攝玩得好開心
初次拍攝玩得好開心(圖片來源:YouTube@TVB 娛樂新聞台截圖)

香港小姐 徐麟 觀眾又睇得好開心
觀眾又睇得好開心(圖片來源:YouTube@TVB 娛樂新聞台截圖)

香港小姐 徐麟 林鈺洧和梁超怡到場為徐麟支持打氣
林鈺洧和梁超怡到場為徐麟支持打氣(圖片來源:YouTube@TVB 娛樂新聞台截圖)

徐麟親自欽點做「獎老」 睇中有觀眾緣

親自欽點徐麟成為「獎老」的曾志偉表示:「近幾年已經搵唔到好似當年李綺紅咁,廣東話講唔正,但又好可愛好有觀眾緣嘅人」,他想將徐麟培訓為女版金剛,表示:「而家金剛返唔到嚟,佢(徐麟)頂金剛個位最啱!係女金剛!淨係綵排嘅時候已經引到個個都好開心,覺得觀眾都會鍾意佢,所以將『茶餐廳』依個環節畀咗佢講」。可見徐麟深得獎門人喜愛!

香港小姐 徐麟 徐麟被曾志偉親自欽點為「獎老」、金剛2.0
徐麟被曾志偉親自欽點為「獎老」、金剛2.0(圖片來源:YouTube@TVB 娛樂新聞台截圖)

香港小姐 徐麟 金剛「唔咸唔淡」的廣東話都廣為人知
金剛「唔咸唔淡」的廣東話都廣為人知(圖片來源:Instagram@aloha6969)

徐麟香港小姐大熱倒灶 博士生認廣東話差會學習

落選佳麗徐麟最後就五強止步,日前她就在社交平台上發放參選感言,她寫道:「花咗幾日時間來回味呢四個月嘅旅程,感覺而家嘅自己煥然一新。參加港姐比賽應該係我做過最瘋狂嘅事啦,喺完全陌生嘅領域自我挑戰咗好多次,同時喺呢個過程中對港姐文化同香港呢個城市亦有咗更加深入嘅了解; 最重要嘅係,認識咗許許多多可愛、善良、溫暖嘅人;台前幕後,十分照顧,非常感恩。」

香港小姐 徐麟 徐麟指能進入最後五強,已經非常驚喜。
徐麟指能進入最後五強,已經非常驚喜。(圖片來源:IG@asssssss_r)

徐麟承認香港小姐決賽當晚表現不符合預期

徐麟除了很開心透過參加港姐認識很多新朋友及增廣見聞外,更坦言在決賽當晚的表現的確不符合預期,指自己的廣東話不是很滿意,不過明白人生有時候有些缺憾反而是一種美,所以自己能進入最後五強已經非常驚喜,並揚言之後都不會放棄學廣東話。落選後,徐麟指自己將會回歸學術界,希望可以關注更多傳統文化同慈善事業,讓大家看到更好的徐麟。

香港小姐 徐麟 徐麟落選,不少網民表示可惜,指她樣子甜美,學歷高,只是因為廣東話差才落選。
徐麟落選,不少網民表示可惜,指她樣子甜美,學歷高,只是因為廣東話差才落選。(圖片來源:IG@asssssss_r)

香港小姐 徐麟 徐麟最後就五強止步,她在社交平台上發放參選感言。
徐麟最後就五強止步,她在社交平台上發放參選感言。(圖片來源:IG@asssssss_r)

徐麟落選,不少網民表示可惜,指她樣子甜美,學歷高,只是因為廣東話差才落選:「個樣其實幾靚,起碼好過冠軍好多,皮膚白白淨淨唔似有病」、「欣賞佢好有自信」、「一開始覺得佢係個笑話,但愈黎愈ok 佢個格」、「佢係輸咗,獎仔都無個,佢無黑面喎,亦都唔會話出書爆人哋比賽黑幕,佢識撈呀,有厚道呀」

香港小姐 徐麟 香港小姐 冠軍林鈺洧、徐麟、友誼小姐刑慧敏左、中、右)
冠軍林鈺洧、徐麟、友誼小姐刑慧敏(左、中、右)(圖片來源:IG@asssssss_r)

香港小姐 徐麟直髮被指撞樣陳茵媺。
徐麟直髮被指撞樣陳茵媺。(圖片來源:IG@aimeechan_official)

徐麟承認與TVB傾談發展 不介意收入

《2022香港小姐競選決賽》於9月25日完美落幕,在賽前甚有觀眾緣的徐麟,總決賽當晚在場觀眾不停叫其名字,為她打氣。徐麟接受傳媒訪問時直認當刻很感動,回到後台時不禁落淚,並指這是個難忘的經驗。談到日後發展,徐麟指有與監製見面,了解她們的興趣和意願,她承認有與TVB傾談發展,並希望可以作多方面嘗試,又指若不成功的話,便回去繼續修讀博士學位。

不過眾所周知TVB的收入一直不高,但徐麟表示收入不在其考慮範疇之中,又表示這行有不同挑戰,是其最享受的享受,並相信公司會好好照顧他她們。

徐麟加盟《開心無敵獎門人》

應屆落選港姐徐麟獲「欽點」加盟《開心無敵獎門人》,擔任「獎老」一職。比賽後不足一個月,兼且尚未動筆簽約已獲派「優差」。她今晚(15日)以一身Cosplay打扮正式「登場」,兩位好姐妹冠軍林鈺洧及季軍梁超怡更現身支持及打氣。

徐麟聽不懂廣東話全場觀眾爆笑

每年香港小姐競選的泳裝問答環節都是每位佳麗考急才的加減分環節,而今年的泳裝環節重問歷屆港姐的刁鑽問題,而徐麟在決賽當晚就抽中了1989年港姐冠軍陳法蓉當年回答的問題,問題是「如果香港舉行一個普天同慶的節日,令全香港人一齊開心玩樂,你會提議什麼節日?」

香港小姐 徐麟 眾所周知TVB的收入一直不高,但徐麟表示收入不在其考慮範疇之中。
眾所周知TVB的收入一直不高,但徐麟表示收入不在其考慮範疇之中。(圖片來源:IG@asssssss_r)

不過徐麟因為聽不懂廣東話而再三重問問題,司儀丁子朗先用廣東話問:「你會提議啲咩節日呢?」徐麟就問可不可以重複一下問題呢; 丁子朗再一次仔細重複問題:「你會提議新增咩普天同慶的節日呢?」;結果徐麟還是聽不明白再問:「可不可以用國語說一遍?」。最後丁子朗用普通話再說一問題,徐麟終於聽懂了,就用廣東話回答:「天體美食節」,另一位司儀陸浩明即隨再問徐麟「可唔可以再重複多一次呢」隨即令在場觀眾爆笑,而徐麟亦尷尬地笑了一下,場面十分好笑。

香港小姐 徐麟 徐麟因為聽不懂廣東話而再三重問問題。
徐麟因為聽不懂廣東話而再三重問問題。(圖片來源:TVB《2022香港小姐競選》截圖)

香港小姐 徐麟 徐麟在問答環節表現欠佳,惟有以笑遮醜。
徐麟在問答環節表現欠佳,惟有以笑遮醜。(圖片來源:TVB《2022香港小姐競選》截圖)

曾志偉解釋欽點徐麟成為「獎老」原因?

親自欽點徐麟成為「獎老」的曾志偉表示近幾年已經搵唔到好似當年李綺紅咁,廣東話講唔正,但又好可愛好有觀眾緣嘅人,他想將徐麟培訓…詳情請看

徐麟不介意收入?

徐麟指有與TVB監製見面,承認有與TVB傾談發展,並希望可以作多方面嘗試,又指若不成功的話,便回去繼續修讀博士學位,不過徐麟表示收入…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YouTube@《娛樂新聞台》節目截圖、Instagram@aloha6969·3IG@asssssss_r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