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新劇《食腦喪B》由何廣沛及江嘉敏主演,其中何廣沛的角色同部分劇情的設定,被網民指疑似抄由2015年開播的美劇《iZombie》,網友更列出3大點,力證《食腦喪B》同《iZombie》似足九成!

食腦喪b tvb 《食腦喪B》被指抄足《iZombie》九成。
《食腦喪B》被網民指抄足《iZombie》九成。

《食腦喪B》何廣沛 廢青變喪B

《食腦喪B》劇情主要講述廢青「喪B」余陽光(何廣沛飾)自澳洲工作假期返回香港後,身體出現異變,變成只想食人腦的喪屍,食腦後更會擁有死者生前記憶及特殊技能。網民列出3大點,力指這部TVB劇似足已播到第5季的人氣美劇《iZombie》:

1.變喪屍後要靠食腦維生

何廣沛在變成喪屍後,靠食腦充饑,劇情指他初時以為被澳洲毒蜘蛛咬傷而變成喪屍,但其實是他本身體內已存有喪屍基因。而改編自DC漫書的《iZombie》中,女主角Liv Moore則是在參加船P後,意外變成喪屍。兩者同樣要靠食腦維生,只是性別以及變成喪屍的原因有所不同。

食腦喪b tvb 機智女法醫 無綫爆疫 食腦喪B 何廣沛披頭散髮、戴白色隱形眼鏡扮喪屍,他表示肚餓時才會變喪屍,又透露還有更恐怖的造型,會把嘴唇化得乾裂,頸現青筋,變身喪屍後便要食腦。
何廣沛披頭散髮、戴白色隱形眼鏡扮喪屍,他表示肚餓時才會變喪屍,變身喪屍後便要食腦。

食腦喪b tvb 食腦喪B 在好友法醫實習生古德明郭子豪飾)和道士華倫方紹聰飾)面前,何廣沛吃下血淋淋的人腦!
在好友法醫實習生古德明(郭子豪飾)和道士華倫(方紹聰飾)面前,何廣沛吃下血淋淋的人腦!

食腦喪b tvb 食腦喪B 《iZombie》女主角Liv Moore在參加船P後,意外變成食腦喪屍。
美劇《iZombie》女主角Liv Moore在參加船P後,意外變成食腦喪屍。

2.食腦後擁有死者記憶

劇中何廣沛在進食人腦後,就會擁有他人的記憶及技能。而Liv Moore也是在食用人腦後,能短暫繼承大腦主人的記憶和習性,這點兩者幾乎一模一樣。

食腦喪b tvb 食腦喪B 何廣沛在首集誤吃豬腦,所以變成豬在中環亂跑,何廣沛指劇中的道具腦其實都是益力多味啫喱。
何廣沛在首集誤吃豬腦,所以變成豬在中環亂跑,何廣沛指劇中的道具腦其實都是益力多味啫喱。

食腦喪b tvb 食腦喪B 《iZombie》中,女主角在食腦後,會用死者的記憶來查案。
《iZombie》中,女主角在食腦後,會用死者的記憶來查案。

3.同樣有法醫

郭子豪飾演的古德明是一名法醫實習生,亦是一名科學家。而在《iZombie》中,女主角Liv Moore本身就是一名法醫,所以兩位主角才能夠不愁食物來源。

食腦喪b tvb 食腦喪B 劇中郭子豪是一名法醫實習生,幫助何廣沛「搵食」。
劇中郭子豪是一名法醫實習生,幫助好友何廣沛「搵食」。

食腦喪b tvb 食腦喪B 《iZombie》女主角在解剖室偷吃屍體人腦。
《iZombie》女主角在解剖室偷吃屍體人腦。)

被巴士迷轟資料搜集不足

除了被指有抄美劇之嫌,亦有網民質疑《食腦喪B》資料搜集不足,直指劇中講述「食腦三子」何廣沛、郭子豪、方紹聰都是「巴士迷」,在巴士資料上卻頻頻出錯,被一眾真正巴士迷狠批「是是旦旦」、「令人一頭霧水」、「簡直誤導人」等等。

食腦喪b tvb 食腦喪B 真·巴士迷串爆TVB「歐五變歐六」。
真·巴士迷串爆TVB「歐五變歐六」。

食腦喪b tvb 食腦喪B 又指E11巴士途經嘅路線完全錯晒。
又指E11巴士途經嘅路線完全錯晒。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食腦喪B》劇照及海報、《iZombie》劇照及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