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春自回內地發展後人氣急升,身家已是「億億聲咁計」,最近《披荊斬棘2》一集中,陳小春聯同張智霖重新演繹陳奕迅歌曲《浮誇》時,在唱得青筋盡露一刻竟突然拿出剃髮機剃頭,令一眾網民和觀眾嘩然。不過如此「搶眼」的動作反而引來不少網民反感,質疑「係咪錢作怪」,更令陳小春早年接受內地訪談節目《靜距離》的片段再度被翻炒。內容中提及到他自小家貧,童年不富裕,甚至因養活不到家人而用$3,000賣掉親弟。

陳小春童年 plt09 陳小春近日再成為討論區熱門話題
陳小春近日再成為討論區熱門話題(圖片來源:YouTube@披荊斬棘官方頻道 Call Me By Fire Official Channel)

陳小春《披荊斬棘2》唱歌突剷頭惹網民不滿 疑「錢作怪」勾起$3,000賣親弟片段

陳小春上節目剃頭!近日網民在討論區再次提起陳小春的名字,皆因他聯同張智霖重新演繹陳奕迅歌曲《浮誇》時,在唱得青筋盡露一刻竟突然拿出剃髮機剃頭,且面目相當交戲,令一眾網民和觀眾嘩然。不過此舉同時亦引起部分網民不滿,指「咪又係錢作怪,頭髮算得係咩,細佬都係喺屋企無錢嘅時候用$3,000賣走」,令陳小春數年前做的「賣親」訪問再被翻起。

陳小春童年 plt09 陳小春聯同張智霖重新演繹陳奕迅歌曲《浮誇》時,突然拿出剃髮機剃頭
陳小春聯同張智霖重新演繹陳奕迅歌曲《浮誇》時,突然拿出剃髮機剃頭(圖片來源:YouTube@披荊斬棘官方頻道 Call Me By Fire Official Channel )

陳小春受訪大爆兒時家境貧窮 $3,000賣走親弟過活

2008年在接受大陸訪談節目《靜距離》時談及自小家貧,爸爸是地盤工人,媽媽則是洗碗工,身為大哥的他要看管弟妹,而當中有一件事他埋在心底多年,至今難以釋懷。他在節目中表示家裏實在太窮,怕最細的弟弟吃不飽就提議父母將弟弟賣掉:「不如把弟弟送人吧!」父母當時打了小春一頓,最後竟然真的把弟弟送走,對方給了父母3000元,使陳小春長大後非常自責。長大後,他想盡辦法尋人,卻再也找不到弟弟,就等於「有些事物係一世都彌補唔到」。

陳小春童年 plt09 陳小春在節目中提到親生弟弟時眼泛淚光
陳小春在節目中提到親生弟弟時眼泛淚光(圖片來源:《爸爸去哪兒》截圖)

陳小春家人嚴格管教才避免成為「古惑仔」

雙親都對他們的教育非常嚴格。他說:「每天晚上7點就必須上床睡覺,爸爸到家以前,大家都必須回到家,他回到家第一時間洗澡,洗完澡出來馬上吃飯,吃完飯看新聞,關燈,睡覺!」原來他在13、14歲時曾被父母送到農村,「去關了半年,每天早上就牽牛,上山裏面吃草,下午再牽牛下來再吃飯,吃完飯又牽牛上去,剛好黃昏大概四五點牽下來才吃晚餐。」他稱在該段日子中,只有偶爾在周末才得以吃肉,感覺就像坐牢一樣。儘管如此,長大後的小春還是非常感謝爸爸的管教,他說:「我有現在這個環境,我要謝謝我爸爸,要不是他當年,如果沒有那麼嚴格對我的話,搞不好我現在真的是『古惑仔』。」

陳小春童年 plt09 現時一家生活豐足
現時一家生活豐足(圖片來源:Instagram@yingcaier)

網民:為錢又真係咩都肯

網民看到影片後嘲陳小春「為錢咩都肯」,更指「3000蚊賣細佬嘅提議都講得出,有咩做唔出,頭髮都唔值錢」、「佢肯唔肯出高價尋人,相信好多人會落力幫手搵」、「點解陳小春賣細佬事件無限自己Loop,張智霖就自己無限Loop結婚,佢哋做兩兄弟算啦」、「為錢真係咩都肯,都有咁多身家啦,貪字得個貧啊」。

陳小春曾大爆賣走親弟原因?

陳小春2008年在接受大陸訪談節目《靜距離》時談及自小家貧,怕最細的弟弟吃不飽就提議父母將弟弟賣掉,最後竟然真的把弟弟送走,陳小春長大後…詳情請看

陳小春自細家人管教嚴格?

陳小春雙親自細教育非常嚴格,表示在13、14歲時曾被父母送到農村關了半年,他稱在該段日子中,只有偶爾在周末才得以…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nstagram@yingcaier、《爸爸去哪兒》、YouTube@披荊斬棘官方頻道 Call Me By Fire Official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