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半年,MIRROR成員 Ian 陳卓賢終於在 2 月 14 日情人節當天,推出新歌《留一天與你喘息》,對 Hellosss 來說絕對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新歌由 Ian 親自作曲、Oscar 填詞,推出短短 29 小時就突破百萬點擊率,更成為 YouTube 熱門歌曲榜首!MV 發布的同時 Ian 陳卓賢更於 Instagram 上開 live 親自解釋新歌概念,表示是送給一眾 Hellosss 的溫暖作品,相信Fans們都收到 Ian 的心意!而 MV 內的取景亦引不少討論,更被粉絲稱為是古蹟之旅。

留一天與你喘息|取景一:馬鞍山礦洞

MV 內女主角逃離精神病院後從礦洞爬出一幕,網上有傳這幕是取景自馬鞍山礦場,此地點同樣也是不少劇集的拍攝勝地。馬鞍山礦場曾是全港最大的鐵礦場,內病坑道、礦洞、教堂等等,1976 年起已停產不再運作。目前礦洞禁止非法擅闖,加上荒廢多年未必安全,只餘下礦洞遺址及一些礦場舊建築,Ian 陳卓賢也訪問中曾表示沒有進入洞內,只是有洞口來回拍攝十多次,大家記得千萬不要冒險去打卡!

留一天與你喘息
Ian陳卓賢表示沒有走進礦洞,只在門口拍攝!(圖片來源:Instagram@xxiiipl)

留一天與你喘息
好多探險感覺!(圖片來源:Instagram@xxiiipl)

留一天與你喘息
馬鞍山礦場禁止非法擅闖,大家千萬不要為打卡冒險。(圖片來源:YouTube@《留一天與你喘息》截圖)

留一天與你喘息|取景二:鄧氏宗祠

如果你是 ViuTV 的忠實 Fans 的話,相信一定會對祠堂一幕相當熟悉,因為旱前熱播的 ViuTV 劇集《IT狗》也曾在宗祠取景,而Ian陳卓賢新曲就取景於「元朗厦村的鄧氏宗祠(友恭堂)」,在 2008 年被列為法定古蹟,於乾隆十五年(1750年)正式落成,為了紀念鄧洪贄及鄧洪惠兩位祖先而建。雖然該地方目前對外開放,是了解香港歷史文化的好地方,但由於鄧氏宗祠位於鄉村範圍,如果大家想參觀的話記得尊重當地居民,切勿騷擾!

留一天與你喘息
ViuTV迷非常熟悉的取景!(圖片來源:Instagram@xxiiipl)

留一天與你喘息
元朗厦村的鄧氏宗祠(即「友恭堂」)。(圖片來源:Instagram@xxiiipl)

留一天與你喘息
Ian 陳卓賢新曲取景地。(圖片來源:Instagram@xxiiipl)

留一天與你喘息|取景三:烏溪沙青年新村

戲份相當重的精神病院,一開始 Ian 陳卓賢及 Angela Yuen 都受困於此受盡折磨,後來二人想辦法逃走。精神病院取景自「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 烏溪沙青年新村」,也是許多電影及電視的取材地,《Mirror Go》也曾在這裡玩遊戲!烏溪沙青年新村是全港宿營宿位最多及佔地面積最大的營地,提供宿營服務,待疫情過後想去宿營的話就可以順便打卡,但不要亂攀爬。

留一天與你喘息
Ian 陳卓賢新歌的精神病院取景自烏溪沙青年新村(圖片來源:Instagram@xxiiipl)

留一天與你喘息
Angela Yuen 在 Ian 陳卓賢新歌的MV中化身精神病患者。(圖片來源:Instagram@xxiiipl)

留一天與你喘息
同樣是不少電影的取景。(圖片來源:Instagram@xxiiipl)

留一天與你喘息
想去宿營的話就可以順便打卡了,但不要亂攀爬!(圖片來源:Instagram@xxiiipl)

Ian新歌《留一天與你喘息》到了香港甚麼地方取景?

相隔半年,MIRROR成員 Ian 陳卓賢終於在 2 月 14 日情人節當天,推出新歌《留一天與你喘息》,而 MV 內的取景亦引不少討論。MV中的場景有馬鞍山礦洞… Ian新歌MV取景詳情

Ian新歌《留一天與你喘息》的MV內容是?

戲份相當重的精神病院,一開始 Ian 陳卓賢及 Angela Yuen 都受困於此受盡折磨,後來二人想辦法逃走… Ian新歌MV取景詳情

圖片來源:Instagram@xxiiipl、YouTube@《留一天與你喘息》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