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系列電影是不少人對於90年代的集體回憶,古惑仔們現今各自發展。「浩南哥」鄭伊健多次拒絕內地節目組邀約,近日更前往台灣,拍攝《華燈初上》製作單位的新劇。陳小春、謝天華、林曉峰等人則北上齊齊搵真銀,組大灣仔參演《大灣仔的夜》。他們三人早前拍攝已故導演錢國偉執導的警匪片,由古惑仔搖身變成緝毒隊隊員。

古惑仔 鄭伊健
(圖片來源:電影《熱血燃燒》宣傳海報)

「古惑仔」搖身一變緝毒隊拍錢國偉遺作  未見鄭伊健參與

較早前陳小春、謝天華、林曉峰「古惑仔」班底為新戲《熱血燃燒》宣傳,電影由已故的錢國偉執導,是一部動作警匪電影,故事講述一班緝毒隊隊員,因一次失敗行動而分道揚鑣,後來緝破跨國毒梟,兄弟重聚並肩作戰,展示熱血兄弟情,已定於6月​上映,可「古惑仔」班底中仍未見鄭伊健參與,不少觀眾大嘆可惜。

古惑仔 鄭伊健
(圖片來源:電影《古惑仔》截圖)

鄭伊健原來已赴台拍華燈班底新劇

「古惑仔」班底陳小春、謝天華、林曉峰近年積極北上發展,拍完內地真人騷《披荊斬棘的哥哥》後,再以「大灣區哥哥」之名主持《大灣仔的夜》,內地知名度大增,而有傳「古惑仔」主角陳浩南鄭伊健以疫情為由多次推job。不過後來卻低調接拍台灣導演蘇文聖的懸疑推理劇《百萬人的推理》。

鄭伊健 「古惑仔」經過多年後變成「古惑佬」﹗
(圖片來源:FB@鄭伊健)

古惑仔 鄭伊健
(圖片來源:芒果TV《大灣仔的夜》節目截圖)

網民力撐鄭伊健:真係高下立見

雖然「大灣仔」在內地人氣高企,但唔少網民唔睇好他們的新戲,指他們靠「食老本」欠新意,反而力撐鄭伊健推內地job「角色原全冇變過」、「已經感覺票房死梗」、「成班老土怪又喺到呃飯食?」、「伊健清泉」、「伊健真男人 同老婆享受生活」、「真係高下立見」、「戲裡戲外伊麵都係最醒嗰個」、「伊健:唔好阻住我打elden ring」、「不枉我一直只撐EKIN」等等。

古惑仔 鄭伊健 鄭伊健疫情期間同太太蒙嚞慧享受生活,近日低調抵台開工﹗
(圖片來源:FB@鄭伊健)

鄭伊健推Job原因被認為「搵錢買花戴」 工作以興趣行先

有報道指鄭伊健未有接拍內拍「古惑仔」有份的真人騷等多項工作,是因為疫情期間,他不願長時間留在內地拍攝,與家人分隔太久,雖然因疫情不能飛到他的第二個家日本,但鄭伊健選擇在港享受家庭生活,最重要是鄭伊健有雄厚經濟支持,多年來搵落唔少,在港及日本都有投資物業,所以工作從來都是自己喜歡才去接。今次鄭伊健赴台灣接拍「華燈班底」導演蘇文聖的懸疑推理劇《百萬人的推理》,不少人都認為他是搵錢買花戴,只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古惑仔 鄭伊健 《大灣仔之夜》講陳小春、張智霖等人合力經營一間大排檔。
《大灣仔的夜》講陳小春、張智霖等人合力經營一間大排檔。(圖片來源:Weibo@大灣仔的夜》)

原文刊於《東方新地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電影《熱血燃燒》宣傳海報、電影《古惑仔》截圖、FB@鄭伊健、芒果TV《大灣仔的夜》節目截圖,Weibo@大灣仔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