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6月陳凱琳龍鳳胎細佬Derek上載一張與父親的溫馨合照,沒想到卻意外成為人人討論的話題,事關Derek與父親極不像樣,惹來「親生」疑雲,抽水王林作更挑機,揚言出 100 萬讓 Derek 和陳父驗DNA,林母其後更加碼到 1,000 萬。事隔一個月後,知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William)也早前重提此事,笑言林作見識少,並不了解華人近代史。

鄧達智揭近代華人史:中國人漂泊去過太多地方

鄧達智近日在與傳媒的訪問中,直言覺得林作太膚淺,指他對陳凱琳細佬生得似外國人一事咁驚訝,只因唔熟近代華人史,他指中國人漂泊去過太多地方,例如美國、加拿大,甚至遠至墨西哥、秘魯、古巴、加勒比海、牙買家、印度的加爾各答等,他認為DNA隔兩代先走返出來,係一啲都唔出奇,因為上幾代人的經歷,到現在已經好難考究。

陳凱琳 鄧達智 鄧達智指自己媽媽在長滿白髮後,個樣開始有啲鬼鬼哋。
鄧達智指自己已故母親在長滿白髮後,個樣開始有啲鬼鬼哋。(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陳凱琳 鄧達智 鄧達智是元朗屏山鄧氏第26代後人,近日他更上無綫節目《出街Guide》,帶周奕瑋同吳紫韻一齊去食正宗圍村私房菜。
鄧達智是元朗屏山鄧氏第26代後人,近日他更上無綫節目《出街Guide》,帶周奕瑋同吳紫韻一齊去食正宗圍村私房菜。(圖片來源:FB@TVB娛樂新聞台)

鄧達智年青時被指似南美洲人

鄧達智雖然身為元朗屏山鄧氏大家族的後人,但他提及自己細個時長有一頭曲髮,似足南美洲人,他指自己媽媽長滿白髮後,亦變成了鬼婆樣,而他家共六個兄弟姊妹中,有些相貌也有點似歐洲人,他對下一個細佬就擁有單眼皮,白白淨似足北方人樣,在厄瓜多爾開廠的細佬,就似墨西哥人樣。

陳凱琳 鄧達智 鄧達智後排左一)指自己細個時長有一頭曲髮,個樣似足南美洲人。
鄧達智(後排左一)指自己細個時長有一頭曲髮,個樣似足南美洲人。(圖片來源:IG@williamtang420)

外曾祖父曾到厄瓜多爾工作 媽媽擁外國人血統

鄧達智指他的外曾祖父在「黑鬼埠」(指厄瓜多爾首都Quito)死得早,因此家族資料不多,只知道媽媽擁有外國人血統,他解釋在清末時期,許多中國人為了謀生,被「賣豬仔」到秘魯做苦工,他也聽姑婆講過,他的曾祖父和族中兄弟也曾經去過南美洲搵食,之後有部分後人再回到香港,亦有部分後人留在當地開枝散葉。

陳凱琳 鄧達智 鄧達智前右)家中有六兄弟姊妹,他指部分有點似歐洲人。
鄧達智(前右)家中有六兄弟姊妹,他指部分有點似歐洲人。(圖片來源:IG@williamtang420)

陳凱琳弟Derek與陳父事件曾成為全城熱話

事緣陳凱琳弟弟Derek早前在個人社交平台上載肉緊攬實爸爸的合照,相中陳父坐在他大腿上並啜手指,畫面溫馨,他用英文寫道:「你真的長大了很多,很為你感到驕傲呢!」。不過不少網民又再質疑二人是否親生父子,因為爸爸膚色較白,而Derek膚色較深,而且輪廓深像外國人,父子外貌不太似樣,頓時再次成為網友焦點。

鄧達智 林作 陳凱琳
(圖片來源:IG@derek_hcc)

鄧達智 陳凱琳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鄧達智 林作 陳凱琳
(圖片來源:IG@derek_hcc)

鄧達智 林作 陳凱琳
(圖片來源:IG@derek_hcc)

陳凱琳弟弟Derek曾於Instagram個人檔案中強調自己是100%香港人。

鄧達智 陳凱琳
(圖片來源:IG@derek_hcc)

林作挑機出100萬要求驗DNA

及後有「抽水王」之稱的林作近揚言願意拿出早前與鍾培生拳賽中得到的100萬,要求Derek與爸爸驗DNA證實是親生父子關係:「本人願意用100萬港幣向Derek Chan not Cheung 發出挑戰:俾(畀)你一條毛俾(畀)我。同埋你老豆(竇)一條毛。如果DNA比照證實你地(哋)係父子,我俾(畀)100萬你。如果唔係,順便比照係咪有印巴血統。順便咋,純八卦,驗到冇嘅我都俾(畀)100萬你。冇他,純碎(粹)之前嗰個Derek(鍾培生)俾(畀)咗我一百萬零用錢冇錠(碇)使。同埋真心好奇及堅信不移。Derek,你願意接受挑戰嗎?」

鄧達智 林作 陳凱琳
(圖片來源:IG@jolamchok)

鄭嘉穎回應:冇影響 林母幫拖加碼至1,000萬

事件鬧大之後,林作曾透露陳凱琳胞姊Joyce曾回覆表示100萬似乎太少,及後林作即時作出反應,找到林媽媽做金主將酬勞推至1,000萬!鄭嘉穎在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指陳凱琳細佬及家人心情都好正常,而嘉穎亦認為大家很清楚林作有何目的,不回應就是最好的回應,總之事件對他們一家人並沒有影響。

鄧達智 林作 陳凱琳
(圖片來源:IG@jolamchok)

鄧達智 陳凱琳 林作
林作轉載疑似陳凱琳家姐Joyce發出的帖文。(圖片來源:IG@jolamchok)

鄧達智 陳凱琳
(圖片來源:IG@jolamchok)

鄧達智 陳凱琳
(圖片來源:IG@jolamchok)

林作聲稱獲Derek DNA

雖然事件隨住Derek 宣布離開香港後已經逐漸掉淡,但林作在6月27日突然更新IG,表示已收到Derek的DNA資料,更聲稱資料來源是「某間醫學公司」,寫道:「除非到今晚9點,這個post有兩千個like,及IG及FB Page followers到45K,本人才會考慮公開一旦獲得的任何結果。」

鄧達智 陳凱琳
(圖片來源:IG@jolamchok)

林作收回1,000萬挑機 陳凱琳弟跟老婆移民加拿大

不過其實林作早前在IG已分享於Derek宣布離港的片段,並發長文道歉,並收回1,000萬挑戰,希望挽留對方。當時已很多網民議論紛紛,批評林作玩出火:「老友,過咗火位啦」、「人地(哋)家事關你X事咩 」、「覺得你無資格叫人留定走,搞完人哋再叫人唔好唔開心?」文中,林作聲稱Derek是因為不堪身世疑雲的壓力而離開香港,但其實今年四月尾,陳凱琳接受傳媒訪問時已指弟弟Derek將會跟老婆移民加拿大,一早計劃要展開新生活,她表示從來未試過與弟弟分隔如此長時間,坦言非常不捨。

鄧達智 陳凱琳
(圖片來源:IG@jolamchok)

鄧達智 陳凱琳
(圖片來源:IG@jolamchok)

離港前夕與陳凱琳慶生 心情極靚

日前陳凱琳與兩姊弟出海在船上搞派對,而陳凱琳於Instagram限時動態分享姊弟於Derek移民前最後一次合體慶生的合照,寫道:「Best night ever (有史以來最好一夜)」Derek就於社交平台上載慶祝生日的短片,寫道:「I’m gonna miss y’all so much.(我會好掛住你哋。)」

不過林作就即時出Post寸爆陳凱琳與Derek:「好了,這次風波終於到了一個段落。祝Derek到了加拿大後生活愉快,婚姻美滿,連生貴子。希望到時會分享啲BB仔生得係咪好得意,係咩樣。唯一奇怪係佢家姐臨別一晚話係有史以來最開心一晚,即係話弟弟走係令佢人生最開心嘅事。係咪因為以後冇人再話佢呢?」

鄧達智 陳凱琳
(圖片來源:IG@ghlchan)

鄧達智 陳凱琳
(圖片來源:IG@derek_hcc)

原來兩姊弟與朋友去赤柱玩,陳凱琳又再感觸說:「A night to remember(要記住的一晚)」

鄧達智 陳凱琳
(圖片來源:IG@ghlchan)

鄧達智 陳凱琳
(圖片來源:IG@ghlchan)

陳媽媽曾解釋子女似外國人原因

其實陳凱琳母親劉惠嫺Connie曾接受港台節目《舊日的足跡》訪問,曾罕有開腔為子女的混血外表解畫。Connie表示Grace與Derek出世時與長女Joyce同樣白淨,不過後來兩姐弟去到14至15歲突然變得眼大臉尖,而細佬Derek更生多了鬚根。Connie又透露自己母親擁南亞血統:「可能我媽媽係馬來西亞人,擁有亞裔嘅容貌,細佬又喜歡戶外活動,又或者加拿大嘅食物有好多荷爾蒙啦」。所以 Grace和細佬Derek都有著混血的外表。

鄧達智 陳凱琳父母都是中國人,Grace與龍鳳胎弟弟Derek的外表卻像混血兒,不時成為網民討論焦點。
陳凱琳父母都是中國人,Grace與龍鳳胎弟弟Derek的外表卻像混血兒,不時成為網民討論焦點。(圖片來源:IG@ghlchan)

鄧達智 陳凱琳母親劉惠嫺Connie早前接受港台節目《舊日的足跡》訪問,曾罕有開腔為子女的混血外表解畫。
陳凱琳母親劉惠嫺Connie早前接受港台節目《舊日的足跡》訪問,曾罕有開腔為子女的混血外表解畫。(圖片來源:IG@derek_hcc)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williamtang420、IG@jolamchok、新傳媒照片庫、FB@TVB娛樂新聞台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