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主一段時間沒有出現於幕前,不少神徒表示心繫教主會默默支持他。真人久未露面,但早前拍攝完成的電影作品——《過時・過節》(Hong Kong Family)最近公布前導預告,由MIRROR成員Edan(呂爵安)以及Anson Lo(盧瀚霆)首次以電影方式一同合作演出,將於11月24日上映。不過今次的焦點並非落在Anson Lo和Edan這對「情侶」身上,重點反而被網民放在Anson Lo及馮素波的外觀上,因經常有網民取笑兩人非常似樣,相似度直情分不清二人真實身份。

Anson Lo又有CP誕生! 與馮素波撞樣勁似!

此外今次除了是「登神CP」首度於電影同框,也是經常被指撞樣的Anson Lo和馮素波首度同場演出,在一家人同枱食飯的海報照中,亦睇得出兩人好似樣,仲有網民指Anson Lo和馮素波先係真正CP,不過電影劇情圍繞著Edan一家人展開,馮素波飾演的是Edan外婆,而Anson Lo則是與Edan合作開遊戲公司的好友,兩人的角色之間無任何血緣關係。不過網民看到預告後紛指「唔講以為一人分飾兩角」、「Anson Lo老咗應該就係咁嘅樣」、「佢哋坐埋一齊真係襯過同Edan」。

過時過節 登神cp 過時·過節 雖然同馮素波撞樣的係Anson Lo,但兩人難得同場演出,演她外孫的卻是Edan!
雖然同馮素波撞樣的係Anson Lo,但兩人難得同場演出,演她外孫的卻是Edan!(圖片來源:《過時·過節》海報)

過時過節 登神cp 過時·過節 Anson Lo同馮素波一向被指撞樣,有網民將兩人的相片拼埋一齊,發現五官及神態都非常相似,難怪被指是失散母子!
Anson Lo同馮素波一向被指撞樣,有網民將兩人的相片拼埋一齊,發現五官及神態都非常相似,難怪被指是失散母子!(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Edan爆喊被Anson Lo痛罵

《過時·過節》電影講述8年前一場「混亂冬至飯局」發生後,串連出事件之中各個家庭成員,從不同的角度引發出的矛盾,而家中眾人為一頓齊齊整整的冬至飯傷盡腦筋。Edan飾演的兒子「阿陽」與謝君豪飾演的「父親」父子關係決裂,Edan爆喊並講出心聲:「佢有冇喺我嘅角度諗過?」卻反過來被摯友Anson Lo痛罵:「你而家咪即係喺度逃避現實囉!」幾幕戲份都充滿張力,讓網友對往後的劇情十分期待。

過時過節 登神cp 過時·過節 「登神CP」Edan和Anson Lo首度於電影中同框演出,但今次冇得玩HeHe情,只在片中飾演互相扶持的摯友。
「登神CP」Edan和Anson Lo首度於電影中同框演出,但今次冇得玩HeHe情,只在片中飾演互相扶持的摯友。(圖片來源:《過時·過節》劇照)

過時過節 登神cp 過時·過節 Anson Lo痛罵Edan逃避現實!
Anson Lo痛罵Edan逃避現實!(圖片來源:《過時·過節》截圖)

過時過節 登神cp 過時·過節 Edan今次的角色雖然都係做人阿仔,但性格明顯比《闔家辣》的角色更成熟和沉重,爆喊一幕挑戰演技。
Edan今次的角色雖然都係做人阿仔,但性格明顯比《闔家辣》的角色更成熟和沉重,爆喊一幕挑戰演技。(圖片來源:《過時·過節》截圖)

過時過節 登神cp 過時·過節 仲有一幕同「父親」謝君豪對峙的戲份,獲讚對住前輩都完全無怯場。
仲有一幕同「父親」謝君豪對峙的戲份,獲讚對住前輩都完全無怯場。(圖片來源:《過時·過節》截圖)

《過時・過節》8人一枱但得7個主演

《過時·過節》由「毛姐」毛舜筠、謝君豪、Edan、Anson Lo、談善言、袁澧林及馮素波主演,不過有不少網友都留意到電影海報上有8個人同枱食飯,但主演名單卻只有7個名,原來少了的是梁祖堯,因為他今次只是客串演出,但在一家人過節時卻有份「埋枱」食飯,令大家都很好奇他會演出甚麼角色。

過時過節 登神cp 過時·過節 電影海報上有8個人同枱食飯,但主演名單卻只有7個名。
電影海報上有8個人同枱食飯,但主演名單卻只有7個名。(圖片來源:《過時·過節》海報)

過時過節 登神cp 過時·過節 大時大節梁祖堯坐在毛姐身邊,引來網友猜測今次疑似又要離婚的毛姐,將會由梁祖堯做其新歡。
大時大節梁祖堯坐在毛姐身邊,引來網友猜測今次疑似又要離婚的毛姐,將會由梁祖堯做其新歡。(圖片來源:《過時·過節》海報)

網民:又係家庭衝突片?

由網民留意到本港近期的電影題材都是以家庭衝突為主,表示:「近期啲電影題材上都好似《闔家辣》、《阿媽有咗第二個》」、「就咁聽以為係《飯戲攻心》情節」、「視覺上點解咁似《一路瞳行》、《緣路山旮旯》」。

導演受自身家庭經歷啟發

新晉導演曾慶宏曾在2018年憑劇情短片《下雨天》獲得一鏡到底的鮮浪潮大獎,今次《過時·過節》是他首部執導的劇情長片,也是入圍第27屆釜山國際電影節的唯一香港劇情片,導演下月初將親身飛往釜山與觀眾見面。原來片中故事是導演受自身家庭經歷啟發所創作,他表示:「當年少的我離家出走時,沒想過15年後會帶一部電影回去。數年前,我鼓起勇氣回家過冬,席上忽然有悟,怎麼事隔十年大家仍跟從前一樣?很多關係的結仍未解開,大家都老了,但溝通上並沒有成長過。我開始明白到,對有些人來說溝通可能不是一個選擇,而是個障礙,從此我便嘗試不去怪責昨日的創傷。如果我早點回來,有些傷痛是否可以避免?這便是《過時·過節》的初衷。」

過時過節 登神cp 過時·過節 一家四口毛姐、謝君豪演Edan父母,談善言則演Edan家姐。
一家四口毛姐、謝君豪演Edan父母,談善言則演Edan家姐。(圖片來源:《過時·過節》劇照)

過時過節 登神cp 過時·過節 繼《阿媽有咗第二個》後,毛姐再演MIRROR成員阿媽,同樣陷入婚姻危機,疑似要離婚收場。
繼《阿媽有咗第二個》後,毛姐再演MIRROR成員阿媽,同樣陷入婚姻危機,疑似要離婚收場。(圖片來源:《過時·過節》截圖)

過時過節 登神cp 過時·過節 預告片最後馮素波講到:「有幾多個人喺度,咪幾多個人一齊食囉!」而同枱只得她和毛姐、談善言以及飾演Edan表姐的袁澧林。
預告片最後馮素波講到:「有幾多個人喺度,咪幾多個人一齊食囉!」而同枱只得她和毛姐、談善言以及飾演Edan表姐的袁澧林。(圖片來源:《過時·過節》劇照)

即睇《過時·過節》 前導預告:

一家人齊齊整整!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過時·過節》海報、劇照及截圖、網上圖片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