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APP「抖音」早前「禁粵語」,當中一個網紅「廣東靚仔風少」曾拍片宣布退出抖音平台,事件引起大量爭議,一眾同樣用粵語拍抖音的網紅,發起活動用粵語拍片,反對抖音禁粵語。香港組合農夫勇闖大灣區,與「廣東靚仔風少」合作拍攝抖音片段,成為網絡熱話。

農夫夥網紅「風少」拍抖音唱RAP

這位來自廣東的網紅在抖音擁有超過400萬粉絲,網名為「廣東靚仔風少」,專門拍攝粵語搞笑視頻為主,其主頁介紹為「我們是典型的廣東人,希望用輕鬆搞笑的短視頻,將博大精深粵語文化傳承下去」。惟風少最近減少抖音的粵語直播,他拍片解釋原因,投訴抖音對粵語主播限流,甚至封號,理由是「無法識別語言」。他又說,抖音一直擁有為粵語自動配字幕的功能,怒斥平台「荒謬落後」,宣布退出抖音,不過他的投訴視頻在抖音已被和諧。

農夫 抖音 農夫
(圖片來源:抖音@廣東靚仔風少)

農夫指唱廣東歌不是為賺錢

「風少」近日在抖音上傳和農夫合作的片段,農夫在片中設置手機和腳架並且在鏡頭前以廣東話Rap「農夫今年又攞獎啦,玲玲出嚟睇掌啦!」而路過的風少和爸爸則指這個年代唱廣東歌不能夠賺錢。這番話引起農夫不滿,指自己唱廣東話歌不是為了賺錢,只要能唱歌,不吃飯都可以,但農夫肚餓聲出賣了他們。

農夫 抖音 農夫
(圖片來源:抖音@廣東靚仔風少)

諷刺廣東話遭觀眾唾棄

於是風少便示範如何用廣東話賺錢,他把農夫剛才唱過的歌詞「農夫今年又攞獎啦,玲玲出嚟睇掌啦」用普通話唱一次,引來觀眾唾棄,向他扔菜和肉。後來風少把肉和菜收集起來,並向農夫說以後沒有飯吃的話就用普通話唱廣東話歌。風少爸爸怒摑風少,並向農夫指自己非常欣賞農夫,可以出資給農夫開演唱會。

農夫 抖音 農夫
(圖片來源:抖音@廣東靚仔風少)

農夫 抖音 農夫
(圖片來源:抖音@廣東靚仔風少)

內地網民留言大讚影片高質

內地網民看後認為影片非常諷刺,指唱粵語歌不能賺錢,但唱蹩腳的粵語卻可以賺錢,令沒有人想唱粵語歌「諷刺又無奈!粵語現在的處境!唱蹩腳的粵語可以混飯吃!真正唱粵語的寥寥無幾」、「笑下笑下笑唔出了」,也有很多網民留言撐粵語「廣東人講廣東話,撐粵語,撐風少」、「反諷得好啊!出多D依類視頻,心情舒暢」、「支持粵語」、「粵語必須要撐!風少都要撐」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抖音@廣東靚仔風少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