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圓滿結束,今年討論度最高的劇集莫過於《下流上車族》,林敏驄認真演戲的一面使不少網民大跌眼鏡,一早封舉他為「民選視帝」。頒獎禮上林敏聰失落了視帝寶座,不過劇集《下流上車族》就奪得最佳劇集,同劇的江美儀亦奪得最佳女主角,亦算是大豐收。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圖片來源:Youtube@TVB Official )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有腳傷
有腳傷(圖片來源:Youtube@TVB Official )

TVB最佳女主角——江美儀

2022年最佳女主角得獎者由主演《下流上車族》中莫雯慧一角所得,自2009年加入無綫努力多年,今次是第3次獲提名爭視后,在亞視出身的她直言:「以為唔係親生女無得拎視后」。網民亦指:「就停經終於等到」、「畀鮑姐或者江美儀都合理」等。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今次是第3次獲提名爭視后
今次是第3次獲提名爭視后(圖片來源:TVB)

TVB最佳男主角——陳山聰

今年入行第30年的陳山聰,今年出演兩套台慶劇集《超能使者》及《美麗戰場》,但以《金宵大廈2》中,一人分飾多角的表現獲獎,首奪視帝,更感動落淚。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入行第30年的陳山聰
入行第30年的陳山聰(圖片來源:TVB)

民選視帝無獎拎 網民不滿

而一直為呼聲最高的視帝侯選人林敏驄卻空手而回,網民感到不滿指:「林敏聰最好」、「竟然唔係車總」、「還我林敏驄」、「笑咗 驄哥係咪太串,串親153」等。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林敏驄空手而回
林敏驄空手而回(圖片來源:TVB)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得獎名單

最佳男主角

陳山聰 《 金宵大廈2》

最佳女主角

江美儀 《 下流上車族 》

最佳劇集

《 下流上車族 》

最佳男配角

鄧智堅《 下流上車族 》

最佳女配角

蔣家旻《 美麗戰場 》

飛躍進步男藝員

吳偉豪

飛躍進步女藝員

郭柏姸

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

紀威( 周嘉洛 )《 痞子殿下 》

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

白天娥(三太)( 樊亦敏 )《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

最受歡迎電視拍檔

周嘉洛、陳瀅、JW王灝兒、朱敏瀚、張頴康《 痞子殿下 》

最佳綜藝節目

《 開心無敵獎門人 》

最佳男主持

方東昇《 尋人記II 》

最佳女主持

陳貝兒《 無窮之路II – 無價之保 》

最佳資訊及專題節目

《 尋人記II 》

最佳年度及特備節目

《萬千星輝賀台慶》

最受歡迎電視歌曲

《Wish》主唱:JW王灝兒(劇集《白色強人II》)

專業精神獎

陳惠英(服裝設計)

萬千光輝演藝大獎

曾勵珍

馬來西亞最喜愛TVB電視劇集

《 超能使者 》

馬來西亞最喜愛TVB男主角

陳展鵬 《 超能使者 》

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

劉佩玥 《 美麗戰場 》

花生1 :林敏驄寸曾志偉唔得民心

林敏驄早前憑無綫劇《下流上車族》車志明一角奪Yahoo人氣電視男角色,最爆就係他直斥無綫總經理曾志偉唔得民心,林敏驄在台上爆肚話:「今日153有冇嚟先?我見193喺度,193唙度眼超超咁,153有冇嚟?193問153有冇嚟,有嚟揼到佢變143。都唔得民心,你做呢個位有咩用呀?係咪呀?講真話,睇幾好反應,再嘈揼到佢133或者123……」佢話153做高層做到咁,唔得人心,台下觀眾大拍手掌,林敏驄沾沾自喜話「講真話幾受歡迎」,旁邊嘅森美不停拉住佢都無用。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Yahoo搜尋人氣大獎 Yahoo 林敏聰講153講唔停,森美拉都拉唔住。
林敏驄講153講唔停,森美拉都拉唔住。(圖片來源:Yahoo搜尋人氣大獎影片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林敏驄上獎門人,因在曾志偉耳邊按喇叭,一秒激嬲曾志偉!
林敏驄上獎門人,因在曾志偉耳邊按喇叭,一秒激嬲曾志偉!(圖片來源:YouTube@See Saw 先截圖)

曾志偉裸跑走數  林敏驄:你第一日識佢咩?

而《下流上車族》大結局當晚,曾志偉現身支持劇組,被問到和林敏驄的收視約定時,他笑言:「裸跑嗎,我依家去街市買緊隻『螺』。」林敏驄表示一早預計曾志偉「唔認數」,更反問:「你第一日識佢咩?」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下流上車族 曾志偉現身,笑談與林敏聰之約。
曾志偉現身,笑談與林敏驄裸跑之約。(圖片來源:TVB 娛樂新聞台)

花生2:龔嘉欣得罪陳瀅冇運行

33歲龔嘉欣早前暗寸受TVB力捧的陳瀅,並表示:「我都係捱返嚟,19歲簽畀TVB,由一個小蕃薯捱吓捱吓到而家都好感恩。」而令她參演的劇集《新四十二章》屢被抽起延播,連視后10強名單亦沒有她的名字,只入圍「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龔嘉欣對未能入圍視后直認感到失望及愕然。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龔嘉欣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視帝 視后 最佳劇集 龔嘉欣及陳瀅自日前傳不和後首度同場現身,但企到離行離迾,龔嘉欣沒有入圍視后,只憑一套《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入圍「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陳瀅順利憑《美麗戰場》入圍視后,明顯先輸一仗。
龔嘉欣及陳瀅自日前傳不和後首度同場現身,但企到離行離迾,龔嘉欣沒有入圍視后,只憑一套《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入圍「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陳瀅順利憑《美麗戰場》入圍視后,明顯先輸一仗。(圖片來源:娛樂新聞台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龔嘉欣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視帝 視后 最佳劇集 龔嘉欣講到眼濕濕,江美儀卻在忍笑!
龔嘉欣講到眼濕濕,江美儀卻在忍笑!(圖片來源:娛樂新聞台截圖)

花生3:宣傳照P圖出事!網民:個設計批咗俾淘寶做?

TVB早前亦發放了有份角逐主要獎項的藝人宣傳照。不過今次TVB宣傳照懷疑太過慳水慳力,光用P圖了事,搞到全部藝人都同背景顯得格格不入!大部分照片都出現偏紅的情況,特別以汪明荃的宣傳照為例,身穿一身高貴晚裝裙的汪阿姐,塊面卻被P到好似飲醉酒一樣。部分女藝人更因為姿勢問題,搞到出來的效果變得非常滑稽,例如羅毓儀就成個人「凌空」咗;江美儀就突然變成抬高腳嘅大叔姿勢。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身穿一身高貴晚裝裙的汪阿姐,塊面卻被P到好似飲醉酒一樣。
身穿一身高貴晚裝裙的汪阿姐,塊面卻被P到好似飲醉酒一樣。(圖片來源:TVB)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羅毓儀就成個人「凌空」咗!
羅毓儀就成個人「凌空」咗!(圖片來源:TVB)

花生4 :藝人用約換獎潛規則?

大部份TVB藝人上台領獎時都不忘感謝「樂小姐」,足證無綫高屬樂易玲在電視城內舉足輕重。對於每次頒獎禮都有續約換獎的新聞,樂易玲曾於訪問中回應,大數過去與無綫無合約的藝人,同樣能在頒獎禮上獲獎,當中包括有黃子華、惠英紅和已脫離無綫的鄭嘉穎等,樂易玲在訪問中指在公司立場,攞奬的藝人願意為無綫拍攝當然是好事!

上屆花生位:森美失最佳男主持嬲爆爆

最佳男主持獎由《思家大戰》李思捷奪得,多謝王祖藍對他的節目say yes,又多謝曾志偉叫他返來TVB,以及多謝觀眾給他好多收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飛躍進步 森美即時扮嬲。
森美即時扮嬲。(圖片來源:《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飛躍進步 畀李思捷指住笑!
畀李思捷指住笑!(圖片來源:《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截圖)

陳瀅賣大包奪最佳衣著獎

陳瀅去年賽前揚言誓要搶最佳衣著獎的,賣大包谷胸高釵晚裝現身,露上又露下!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
陳瀅顧得上又唔得下,走路時頗為狠狽﹗(圖片來源:無綫娛樂新聞台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陳瀅之前誓搶「最佳衣著女藝人獎」,為此歡度節日都會忍口,自言成功減磅才穿得上這性感黑色晚裝﹗
陳瀅之前誓搶「最佳衣著女藝人獎」,為此歡度節日都會忍口,自言成功減磅才穿得上這性感黑色晚裝﹗(圖片來源:無綫娛樂新聞台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陳瀅之前揚言誓搶「最佳衣著女藝人獎」,果然如其所願,今次賣大包有價值﹗而譚俊彥則奪「最佳衣著男藝人獎」。
陳瀅之前揚言誓搶「最佳衣著女藝人獎」,果然如其所願,今次賣大包有價值﹗而譚俊彥則奪「最佳衣著男藝人獎」。(圖片來源:TVB截圖)

陳瀅早前台慶則以一身露背紮肉裝搶鏡,但壓軸出場的視帝譚俊彥卻出奇招,以一身粉紅色恤衫、配上茶色墨鏡加阿婆珍珠頸鏈,望落去更有點似周星馳的食神look!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紅地毯 萬千星輝賀台慶 紅地毯 譚俊彥以一身姣look搶鏡
譚俊彥以一身姣look搶鏡(圖片來源:YouTube@TVB (official))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紅地毯 萬千星輝賀台慶 紅地毯 周星馳《食神》
周星馳《食神》(圖片來源:《食神》劇照)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紅地毯 萬千星輝賀台慶 紅地毯 陳瀅跟JW一同露背赴會!
陳瀅紮肉裝賀台慶好出位!(圖片來源:YouTube@TVB (official))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娛樂新聞台截圖、Yahoo搜尋人氣大獎影片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