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台慶劇《美麗戰場》(又有港版Penthouse之稱)可以說是今年的重頭戲,劇集更請來葉念琛導演執導、編劇。不過劇集自播出以來觀眾對劇情評價好壞參半,在內地網站豆瓣上的評分更獲新低,被網民評為「史上最差TVB劇」,又指當中最大的敗筆就是陳瀅的瞪眼演技。昨日陳瀅出席宣傳活動時又大方回應網民批評演技差一事,而身旁的同劇姐妹蔣家旻又力撐陳瀅,令到她不禁落淚。

陳瀅大方回應瞪眼演技

陳瀅面對批評瞪眼演技都大方承認自己的表情可以再做得好啲:「當然可以再fine-tune 少少」。她亦回應網友:「見到(網民大量截圖)都覺得cute嘅,自己都有save低」,而面對批評一事她覺得:「每個網民的批評都有存在的道理,觀眾都係覺得睇到好唔舒服所以提出,又覺得批評唔會好harsh(苛刻)」。

同劇蔣家旻力撐為陳瀅平反:好唔公平

劇中演陳瀅妹妹的蔣家旻亦有為她平反,指:「其實陳瀅的角色真係好難演,因為角色是由16歲演到40歲,而後期呀寶真係會黑化」,而當中因為一開始兩人角色,性格對比太強烈,所以蔣家旻會比較出位,同樣相信在接下來的劇情中,陳瀅就會有更多的發揮空間,現時定奪陳瀅演技差是言之過早,稱:「好唔公平」,陳瀅聽到感動落淚。

美麗戰場 陳瀅 陳瀅聽到感動落淚
陳瀅聽到感動落淚(圖片來源:YouTube@東張+截圖)

豆瓣創新低 內地網民:「史上最差TVB劇」

《美麗戰場》播出後,外界評論好壞參半,在內地網站豆瓣上《美麗戰場》的評分更低至5.1分,被稱為「史上最差TVB劇」。大部分網民都認為劇情太過狗血老土,甚至有網民苦勸其他為開劇的網民不要浪費時間在這部劇上,口碑仆直!

美麗戰場 陳瀅 美麗戰場 在內地網站豆瓣上《美麗戰場》的評分更低至5.1分,被稱為「史上最差TVB劇」。
在內地網站豆瓣上《美麗戰場》的評分更低至5.1分,被稱為「史上最差TVB劇」。(圖片來源:豆瓣評論截圖)

陳瀅演技被指為最大敗筆

此外,不少網民認為陳瀅的演技是劇中最大敗筆。不但認為陳瀅的浮誇表情讓人「出戲」之外,更認為陳瀅的外表不適合飾演「傻白甜」的角色。有網民更於評論寫道:「葉導女主都是寶,讓劉佩玥和蔣家旻一起為陳瀅抬轎離大譜!」

美麗戰場 陳瀅 美麗戰場 有網民更狠批:「看完陳瀅的演技,晚上睡覺都會發噩夢!」
有網民更狠批:「看完陳瀅的演技,晚上睡覺都會發噩夢!」(圖片來源:TVB《美麗戰場》截圖)

美麗戰場 陳瀅在劇中經常出現「瞪眼演技」,令網民都感到相當出戲。
陳瀅在劇中經常出現「瞪眼演技」,令網民都感到相當出戲。(圖片來源:TVB《美麗戰場》截圖)

離地BUG位被批離譜

除了陳瀅的演技受到批評之外,劇情中亦有很多不合常理的BUG位,讓兩地的網民都覺得「好出戲」。首先第一個BUG位便是有份出演的程可為和​​杜燕歌,兩人外表看上去年齡相似,但卻飾演像個20年以上的兩母子,令網民越看下去越感到匪夷所思。

美麗戰場 陳瀅 美麗戰場 點睇都唔似80歲嘅角色!
點睇都唔似80歲嘅角色!(圖片來源:TVB《美麗戰場》截圖)

另一經典BUG位為丁子朗上演英雄救美的時候,一度跌傷右手,但在跌打館中鄧梓峰卻為他左手膊頭捽藥酒,左右不分之餘,連部位都記錯!

美麗戰場 陳瀅 美麗戰場 明明跌傷右手!
明明跌傷右手!(圖片來源:TVB《美麗戰場》截圖)

美麗戰場 陳瀅 美麗戰場 左右傻傻分不清。
左右傻傻分不清。(圖片來源:TVB《美麗戰場》截圖)

最後,在蔣家旻和陳瀅被綁架之後,蔣家旻一度想用墻角割斷麻繩,一連串不合邏輯的劇情令網民睇到「一肚氣」。

美麗戰場 陳瀅 美麗戰場 蔣家旻一度想用墻角割斷麻繩,佢真係覺得割得斷?
蔣家旻一度想用墻角割斷麻繩,佢真係覺得割得斷?(圖片來源:TVB《美麗戰場》截圖)

蔣家旻表現亮眼

雖然內容、女主的演技都出事,但飾演反派的蔣家旻側表現亮眼,搶鏡程度將女主角陳瀅完全比下去。蔣家旻在劇中飾演「反骨琪」一角,被網民大讚入型入格,與往年蔣家旻所飾演的角色徹然不同,甚至有網民看好蔣家旻有機會憑「反骨琪」一角奪下視后寶座!

美麗戰場 陳瀅 美麗戰場 飾演反派的蔣家旻側表現亮眼,搶鏡程度將女主角陳瀅完全比下去,有網民更看好她能憑此劇取視后!
飾演反派的蔣家旻側表現亮眼,搶鏡程度將女主角陳瀅完全比下去,有網民更看好她能憑此劇取視后!(圖片來源:TVB《美麗戰場》劇照)

唐詩詠霸氣客串 劇情將會越來越爆

第二周的劇情將會越來越爆,昨晚(12日)的劇情講述到以特別客串身份飾演富貴趙太的唐詩詠,向撞破趙生有外遇的家寶講數,飾演趙太的唐詩詠句句台詞狠到入肉,不但她先向家寶表明立場:「你估我第一次知道我老公拖住第二個女人?咁多年佢出面有幾多女人,我會唔知道咩?」並指解僱她是因為知道趙生對她有意思,並霸氣十足指摘家寶:「我好了解你呢啲表面好純情,但裏面充滿住機心嘅女仔」、「唔使再擺你呢個無辜樣喇,如果你真係清高,點解問我老公攞錢?」

美麗戰場 陳瀅 美麗戰場 以特別客串身份飾演富貴趙太的唐詩詠,台詞句句入肉,睇到觀眾十分投入!
以特別客串身份飾演富貴趙太的唐詩詠,台詞句句入肉,睇到觀眾十分投入!(圖片來源:TVB《美麗戰場》截圖)

網民大讚唐詩詠好戲 期待陳瀅黑化

貴為視后的唐詩詠這次客串全為力撐好友葉念琛,唐詩詠在接受訪問時亦表示葉念琛找她客串全因為唐詩詠平時夠惡。隨著唐詩詠的登場,劇情比之前更有張力,網民都紛紛大讚視后唐詩詠好戲:「唐詩詠宣萱上身?」、「成套劇最醒女人係唐 C」、「唐 C 演阿太、媽媽角色啱番佢年紀,睇得幾舒服」。

美麗戰場 陳瀅 美麗戰場 貴為視后的唐詩詠這次客串全為力撐好友葉念琛,不少網民都大讚唐詩詠的客串令劇情更加有張力!
貴為視后的唐詩詠這次客串全為力撐好友葉念琛,不少網民都大讚唐詩詠的客串令劇情更加有張力!(圖片來源:TVB《美麗戰場》劇照)

而且網民亦表示對於陳瀅日後黑化的劇情大感期待,紛紛留言表示同情家寶黑化是是為勢所逼,並指有感她日後即使變奸也似是另有內情。未知陳瀅黑化過後的劇情,會否令《美麗戰場》的口碑起死回生呢?

美麗戰場 陳瀅 美麗戰場 不少網民亦表示期待陳瀅日後黑化的劇情
不少網民亦表示期待陳瀅日後黑化的劇情(圖片來源:TVB《美麗戰場》截圖)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圖片來源:TVB《美麗戰場》截圖、TVB《美麗戰場》劇照、豆瓣評論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