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近期轉為執導、編劇兼監製,為TVB 55周年台慶劇《美麗戰場》親自上陣。不過這齣台慶劇未播出,TVB內部已有「劇情」演出,事關蘇念琛由5月尾開拍,到8月中煞科,全程不足3個月,後製連宣傳更加快手,只用了1個多月,可在10月3日搶閘開播。對比以往完成一套劇最少要半年,有傳他極速完工惹來不少TVB監製不滿,認為葉念琛「做壞規矩」!

《美麗戰場》葉念琛趕工拍攝破「老海鮮」舊習慣 連後製4個幾月搞掂

早前有傳曾志偉自回巢無綫任高層後,四出「班馬」回巢拍攝,更要求劇集組未來行「快拍快播」政策。而外援葉念琛更是其中一名曾志偉親自出面邀請之人去達成目標,這位電影導演踩過界開拍劇集《美麗戰場》,劇集自今年5月29日開拍,到8月19日煞科,全程只有兩個多月。期間為了趕及台慶檔期,葉念琛全情投入、邊拍邊剪,不時在IG分享拍攝進度,更試過一日連拍12場戲!劇集如期在3個月內煞科後,葉念琛更展開了「火拼時速的後期工作」,同時極速完成宣傳影片和海報的拍攝,讓劇集趕及在10月3日開播,打破TVB劇集拍攝紀錄。

美麗戰場 葉念琛 《美麗戰場》劇本在今年5月底曝光,導演
《美麗戰場》劇本在今年5月底曝光,導演在IG分享心情:「一個人,一枝筆,數以千張原稿紙!一人之力完成二十集電視劇劇本,是我在編劇生涯上一次耐力和毅力的挑戰!結果,我做到了!明天,我將由編劇變身導演,開始下一個新挑戰!首次執導二十集電視連續劇!」(圖片來源:IG@yiplinsum)

美麗戰場 葉念琛 美麗戰場 劇集由5月29日開鏡拍攝。
劇集由5月29日開鏡拍攝。(圖片來源:IG@yiplinsum)

美麗戰場 葉念琛 美麗戰場 到8月19日,全劇煞科,葉念琛和一眾演員開香檳慶祝。
到8月19日,全劇煞科,葉念琛和一眾演員開香檳慶祝。(圖片來源:IG@yiplinsum)

傳監製不滿葉念琛做壞規矩:一般TVB劇製作要半年以上

原本一套TVB以文戲為主的20集時裝劇,一般都要拍攝3至4個月,後製則再需要多3個月時間,即前後起碼要製作半年以上,因此葉念琛遵循曾志偉「快拍快播」的高效政策,連台慶劇都能「快手」出貨,就惹來不少TVB監製的不滿,私下投訴他「做壞規矩」,令同行們飽受壓力,甚至可能影響到之後TVB的拍劇方式。

美麗戰場 葉念琛今次除了一人身兼編劇、導演及監製三職外,仲連後期剪接、配樂、宣傳海報拍攝等都全部親力親為,非常落力。
葉念琛今次除了一人身兼編劇、導演及監製三職外,仲連後期剪接、配樂、宣傳海報拍攝等都全部親力親為,非常落力。(圖片來源:IG@yiplinsum)

美麗戰場 葉念琛現在正全情投入進行「火拼時速的後期工作」,務求劇集能趕及在10月3日開播。
葉念琛現在正全情投入進行「火拼時速的後期工作」,務求劇集能趕及在10月3日開播。(圖片來源:IG@yiplinsum)

美麗戰場 葉念琛 美麗戰場 之前已經係邊拍邊剪!
之前已經係邊拍邊剪!(圖片來源:IG@yiplinsum)

美麗戰場 葉念琛 美麗戰場 試過一日連拍12場戲。
試過一日連拍12場戲。(圖片來源:IG@yiplinsum)

葉念琛全速前進 不眠不休完成《美麗戰場》後期工作

《美麗戰場》將會於10月3日起在翡翠台播出,與ViuTV新劇《野人老師》硬撼。對於惹來同行不滿的傳聞,葉念琛就對傳媒表示會以平常心去面對,更透露新劇其實仲有後製未做完,不過他會全力以赴、不眠不休地去如期(10月3日前)完成劇集的後期工作,最後他表示最重要是能夠帶給觀眾一部好作品,謝謝大家支持。

美麗戰場 葉念琛早前仲同一眾演員一同出席劇集煞科宴。
葉念琛早前仲同一眾演員一同出席劇集煞科宴。(圖片來源:IG@yiplinsum)

葉念琛欽點32歲陳瀅做20個「阿寶」

聽到葉念琛執導拍劇,大家都好關心邊個做「阿寶」,即葉導作品中的女主角,《美麗戰場》開鏡之日,葉念琛、與一眾演員見傳媒時,葉導就透露是他親自欽點要32歲陳瀅擔正做「阿寶」。陳瀅表示自己要演20個阿寶,由16歲演到36歲,難度在於捉摸說話的態度,而且葉導更叫她要減肥,因為劇中可能會有泳裝鏡頭曬身材。不過有網民就覺得,陳瀅唔襯阿寶,留言說:「佢好師奶喎,要減減啦!」、「點解要揀佢做女主角呀?肉騰騰」、「以前靚啲,依家走晒樣」等等。

美麗戰場 葉念琛執導的TVB新劇由陳瀅做主角「阿寶」,她表示自己要減肥,可能有泳裝場面晒身材。
葉念琛執導的TVB新劇由陳瀅做主角「阿寶」,她表示自己要減肥,因為可能有泳裝場面晒身材。(圖片來源:IG@missjni)

美麗戰場 葉念琛 美麗戰場 陳瀅身材出眾,相信觀眾都很期待她「大方」演出。
陳瀅身材出眾,相信觀眾都很期待她「大方」演出。(圖片來源:IG@missjni)

重溫《美麗戰場》葉念琛及曾志偉訪問:

蔣家旻《美麗戰場》「降呢」做奸角琪琪 葉念琛落order食肥啲著低胸

蔣家昊是前輩級「阿寶」之一,於2013年曾參演葉念琛電影《第一次不是你》做女一「阿寶」,今次拍攝《美麗戰場》慘被「降呢」,失「阿寶」之位做奸角琪琪。蔣家旻受訪時表示,沒有想過自己會做琪琪,劇中與陳瀅會一起選港姐,二人要經常鬥戲。蔣家旻又提到,今次自己將會演「葉念琛筆下最賤格的琪琪」,導演更親自落order要佢食肥啲,因為劇中要著短褲、低胸衫,身形再豐滿一點才有睇頭重。

美麗戰場 葉念琛 美麗戰場 蔣家旻是前輩級「阿寶」,不過今次劇中集降呢做奸角琪琪。
蔣家旻是前輩級「阿寶」,不過今次劇中集降呢做奸角琪琪。(圖片來源:IG@chiangel1110)

美麗戰場 葉念琛 美麗戰場 蔣家旻收到葉導order,要食肥少少,著低胸衫會更有睇頭。
蔣家旻收到葉導order,要食肥少少,著低胸衫會更有睇頭。(圖片來源:IG@chiangel1110)

即睇《美麗戰場》最強反派蔣家旻角色預告:

令人睇到咬牙切齒!

哪女演員在《美麗戰場》飾演「阿寶」?

早在《美麗戰場》開鏡之日,葉念琛與一眾演員見傳媒時,葉導就透露是他親自欽點要32歲…詳情請看

曾做過「阿寶」的蔣家昊於《美麗戰場》飾演什麼角色?

蔣家昊於2013年曾參演葉念琛電影《第一次不是你》做女一「阿寶」,今次拍攝《美麗戰場》慘被「降呢」,失「阿寶」之位做奸角琪琪。蔣家旻受訪時表示,沒有想過自己…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yiplinsum、IG@missjni、IG@chiangel1110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