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王嘉爾 Jackson 紅遍中韓兩地,他自2014年以韓團GOT7身分出道後,在各地都吸納不少粉絲,近日他去到泰國,為當地英超球隊曼聯的友誼賽擔任開幕嘉賓,不過卻因為Jackson的一個行為引起內地粉絲不滿,原來他為了答謝泰國粉絲的守候及到場支持,他舉行下跪禮,更推開保鑣合十跪地行大禮足足15秒。

王嘉爾 泰國 28歲王嘉爾日前於泰國跪地感謝fans支持。
28歲王嘉爾日前於泰國跪地感謝fans支持。(圖片來源:微博@新浪韓娛)

王嘉爾行下跪大禮答謝泰國fans守候

28歲王嘉爾昨晚(20/7)於泰國演出,擔任英超球隊曼聯友誼賽的開幕嘉賓,他早前抵達泰國已引來來大批fans到機場接機,場面哄動。而昨日王嘉爾步出停車場,眼見大批fans等候,激動得推開身旁工作人員跪地合十答謝,跪足15秒,更表示:「Thank you! Thank you! I love you guys! 」,令網民熱烈討論。

王嘉爾 泰國 王嘉爾 王嘉爾推開身旁工作人員向fans下跪。
王嘉爾推開身旁工作人員向fans下跪。(圖片來源:微博@新浪韓娛)

王嘉爾跪謝粉絲疑另有原因

王嘉爾跪謝fans舉動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指當時現場先有fans向他下跪,所以他才下跪回禮。亦有指,王嘉爾近半個月在泰國舉行的幾次活動均遇上暴雨,發布會、表演當日、雀巢見面會以及20日晚Team Wang Design舉辦的夏日主題活動等等,fans都是冒雨守候,未有因天氣減卻熱情,此舉令王嘉爾大為感動,所以下跪答謝fans。

王嘉爾 泰國 王嘉爾 王嘉爾表現激動,下跪至屈曲身體。
王嘉爾表現激動,下跪至屈曲身體。(圖片來源:微博@新浪韓娛)

內地網民反應兩極:真的有必要嗎?

王嘉爾下跪一事令泰國粉絲激動,不過在網上卻有不同時爭議,有網友留言表示反感:「給國內粉絲這樣感謝過嗎」、「這個真的有必要嗎?」同時亦有網友替王嘉爾不值,認為他是入鄉隨俗:「粉絲冒大雨等候多時,王嘉爾用當地的最高禮儀回饋粉絲。」更大讚他將心比心錫fans。

王嘉爾 泰國 王嘉爾 網民對於至嘉爾下跪的舉動反應兩極。
網民對於至嘉爾下跪的舉動反應兩極。(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王嘉爾 泰國 王嘉爾 網民對於至嘉爾下跪的舉動反應兩極。
網民對於至嘉爾下跪的舉動反應兩極。(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泰韓兩地跪拜禮意思、做法截然不同

在泰國和韓國都有傳統的跪拜禮,不過兩者截然不同。傳統上泰國人會向長輩、皇室成員跪拜,傳統的泰國跪拜禮更需要跪拜者趴到地上、雙腳放側,即使是明星,他們見到皇室成員都需要跪拜,不過近年當地有學生曾發起聯署要求學校廢除跪拜禮。

藝人行韓國跪拜禮是為答謝粉絲

而在韓國,一般人都會在農曆新年、中秋等重要節日向長輩行跪拜禮,手貼着額頭低頭跪拜。而有不少韓國藝人在對粉絲表達感謝時,都會行大禮,已經是偶像向粉絲答謝的最常見方式。然而許多中國籍、在韓國出道的藝人都不會行這種大禮,改以90度鞠躬、握拳手勢或單膝下跪等等。而Jackson曾在韓國綜藝《Running Man》上,當大家都集體行大禮時,整個人以面朝下完全趴在地上,做出「五體投地」。

王嘉爾 泰國 Jackson最右)做出「五體投地」取替跪拜
Jackson(最右)做出「五體投地」取替跪拜(圖片來源:《Running Man》截圖)

相關文章:韓國女團EVERGLOW新年行大禮 中國籍成員拒跪引起罵戰

Do姐鄭裕玲是王嘉爾忠粉 IG只Follow他和姜濤

王嘉爾fans群真係好犀利,亞洲地區都會有佢嘅fans,而香港fans之中最著名要數Do姐鄭裕玲,佢一向出名鍾意靚仔同韓星,王嘉爾都係佢集郵目標之一。早年王嘉爾曾返港,更現身電台節目《口水多過浪花》做嘉賓,Do把握機會集郵仲攬到實一實。而Do姐的Instagram上,只Follow王嘉爾和姜濤兩人,兩位不同偶像都深得Do姐歡心。

王嘉爾 泰國 王嘉爾 Do姐鄭裕玲超冧王嘉爾,之前同做訪問嗰陣攬到實一實。
Do姐鄭裕玲超冧王嘉爾,之前同做訪問嗰陣攬到實一實。(圖片來源:IG@do_do_cheng)

王嘉爾 泰國 東京奧運 張家朗 王嘉爾
鄭裕玲愛MIRROR、ERROR前一直鍾情韓星,而韓團GOT7香港成員王嘉爾更是Do姐至愛之一。(圖片來源:鄭裕玲IG)

王嘉爾與世一張家朗是師兄弟?父親原來是劍擊隊選手

王嘉爾高大靚仔原來出身運動世家,去年東京奧運張家朗在東京奧運奪金時,王嘉爾(Jackson)都有在微博發文祝賀張家朗,留言:「為你而驕傲,兄弟!真的值得紀念的一天!看了總決賽,恭喜你!現在在回家,回去以後再看幾遍!HONG KONG CHINA Let’s Goooooooooo」原來王嘉爾是前劍擊運動員,父親王銳基是來自廣東的國家劍擊隊隊員,曾有「亞洲第一劍」之稱, 及後移居香港,1995年當上香港劍擊隊總教練,母親周平是技巧體操國家隊隊員。

王嘉爾 泰國 東京奧運 張家朗 王嘉爾
王嘉爾在微博祝賀「兄弟」張家朗奪金﹗(圖片來源:王嘉爾微博)

王嘉爾 泰國 東京奧運 張家朗 王嘉爾
(圖片來源:王嘉爾IG)

王嘉爾12歲時獲得全運會第一面金牌,2011年奪得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的亞洲金牌。同年王嘉爾得到父母同意到韓國開始練習生生涯,為了加入演藝圈,王嘉爾放棄了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亦放棄了香港大學及美國史丹福大學的取錄資格。

王嘉爾 泰國 東京奧運 張家朗 王嘉爾
王嘉爾與霍啟剛合照。(圖片來源:王嘉爾IG)

王嘉爾 泰國 東京奧運 張家朗 王嘉爾
王嘉爾出身於運動世家。(圖片來源:王嘉爾IG)

網民質疑王嘉爾張家朗並不認識

張家朗在東京奧運奪金,王嘉爾以兄弟稱呼並送上祝賀,卻被網民指抽水,指他玩佩劍,而張家朗卻主力是花劍,又指張家朗和王嘉爾加入劍擊隊時間不同,有網民又指出王嘉爾選擇在微博祝賀張家朗,而不是在港人及張家朗最常用的IG出文,加上王嘉爾以前曾貼出過去劍擊練習、獲獎的相片,卻沒有一張與張家朗的合照,質疑他抽張家朗水﹗

王嘉爾 泰國 東京奧運 張家朗 王嘉爾
王嘉爾雖然離開劍擊隊,但曾在節目中示範劍擊﹗(圖片來源:王嘉爾微博)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微博@新浪韓娛、IG@do_do_cheng、微博@王嘉爾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