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謎情舞台劇|《極地謎情》將由黃秋生夥拍游學修於9月份演出,日前黃秋生於社交平台釋出劇本及海報,二人更於留言區互動。有關《極地謎情》舞台劇日期、地點、劇情內容、及門票公開發售日等詳情可一閱下文,助你成功搶飛!

極地謎情舞台劇|黃秋生x游學修演出

黃秋生x游學修《極地謎情》舞台劇9月上演
演出日期: 2023年9月1 – 2, 5 – 9, 12 – 15日 晚上8時

2023年9月3 及 10日 下午3時 (共13場)

演出地點: 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
票價: 公開優先訂票發售票價:HK$888 / $688

導演: 陳淑儀
演員: 黃秋生、游學修
監製: 張珮華

極地謎情舞台劇|門票5.31公開發售日

日期:2023年5月31日上午10時30開始公開優先訂票

購票連結

極地謎情舞台劇|《極地謎情》黃秋生、游學修9月合演

黃秋生在社交平台PO出舞台劇《極地謎情》劇本,寫道:「極地謎情 九月演出」。從照片中看到,《極地謎情》主演演員為黃秋生與游學修;游學修留言:「多多指教」,隨後黃秋生亦回應對方:「你一定要努力,一定要成功。」

《極地謎情》故事簡介:

隱居多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黃秋生)突然發表新作、舉世矚目,
⋯⋯一反常態,首次寫愛情;
⋯⋯破例接受訪問;
⋯⋯讓一個小報記者(游學修)玩弄於股掌;
⋯⋯掀出一個又一個驚人秘密;

⋯⋯帶出三段謎情。

極地謎情舞台劇 黃秋生x游學修舞台劇
(圖片來源:FB@神戲劇場)

極地謎情舞台劇 黃秋生x游學修舞台劇 今年是黃秋生創辦的劇團「神戲劇場」10周年,舞台劇《極地謎情》將於9月演出。
今年是黃秋生創辦的劇團「神戲劇場」10周年,舞台劇《極地謎情》將於9月演出。(圖片來源:FB@黃秋生 Anthony Perry)

極地謎情舞台劇 黃秋生x游學修舞台劇 游學修於黃秋生帖文下留言:「多多指教」,黃秋生亦回應叫佢努力。
游學修於黃秋生帖文下留言:「多多指教」,黃秋生亦回應叫佢努力。(圖片來源:FB截圖@黃秋生 Anthony Perry)

極地謎情舞台劇|「神戲劇場」每年舉辦舞台劇

黃秋生於2013年5月創辦劇團「神戲劇場」,希望將多年來的所學所得回饋舞台與教學,「神戲劇場」於2014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辦一場舞台劇,全部的舞台劇黃秋生亦有參與演出,而2016年更分別於1月及9月上演兩套舞台劇《狂揪夫妻》及《仲夏夜之夢》。去年黃秋生夥拍陳淑儀及朱栢康主演舞台劇《2呃22 ART》,陳淑儀因疫情未能參與演出,由導演張銘耀(German)臨時頂上,最後更有補場安排。

極地謎情舞台劇 黃秋生x游學修舞台劇 黃秋生於2013年5月創辦劇團「神戲劇場」,每年都會舉辦舞台劇。
黃秋生於2013年5月創辦劇團「神戲劇場」,每年都會舉辦舞台劇。(圖片來源:FB@神戲劇場)

極地謎情舞台劇 黃秋生x游學修舞台劇 黃秋生每年都會參與舞台劇演出。
黃秋生每年都會參與舞台劇演出。(圖片來源:FB@神戲劇場)

極地謎情舞台劇|《極地謎情》海報以黑白設計呈現

今年為「神戲劇場」成立10周年,而《極地謎情》就是劇場今年的舞台劇。黃秋生於社交平台透露舞台劇的3張海報,並問及:「中意邊張?」。其中一張《極地謎情》海報以黑白設計呈現,海報上僅用上黃秋生與游學修的圖像搭配舞台劇的英文名字。

極地謎情舞台劇 黃秋生x游學修舞台劇
(圖片來源:FB@黃秋生 Anthony Perry)

極地謎情舞台劇|《極地謎情》為改編劇

《極地謎情》劇本改編自現年63歲的法國劇作家艾力克.伊曼里奧.史密特(Eric-Emmanuel Schmitt) 1996年的同名劇作 ,初版由阿倫狄龍與Francis Huster兩大型男合演,同一個劇目在2012年曾以《極地情聖》名稱於香港上演,當時由黃秋生配搭梁祖堯於香港演藝學院上演18場。而黃秋生亦曾透露若沒有當年《極地情聖》的演出,便沒有想到自己成立劇團。

2012年《極地情聖》故事大綱

黃秋生與梁祖堯2012年破天荒合作《極地情聖》,僅兩個人在同一個佈景演足兩小時。

《極地情聖》的故事特色是差不多是以真實時間長度在舞台上呈現,長約兩個小時的演出,以一名記者「黎斯( Erik Larsen) 」,到訪獨居島上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白克(Abel Znorko)」開始,整個演出只有這兩個角色,二人在台上角力,對導演及演員來說都是一大挑戰。兩個角色的自身經歷都跟一個從沒現身的女子有關,隨劇情展開逐步揭開二人的微妙關係,兩個男人互相交流,逐步剖開背後各個疑團⋯⋯

極地謎情舞台劇 黃秋生x游學修舞台劇 黃秋生2012年配搭梁祖堯於香港演藝學院上演18場《極地情聖》。
黃秋生2012年配搭梁祖堯於香港演藝學院上演18場《極地情聖》。(圖片來源:大舞台劇團)

極地謎情舞台劇 黃秋生x游學修舞台劇 黃秋生與梁祖堯 2012年破天荒合作《極地情聖》,僅兩個人在同一個佈景演足兩小時。
黃秋生與梁祖堯2012年破天荒合作《極地情聖》,僅兩個人在同一個佈景演足兩小時。(圖片來源:大舞台劇團)

極地謎情舞台劇 黃秋生x游學修舞台劇 黃秋生亦曾透露若沒有當年《極地情聖》的演出,便沒有想到自己成立劇團。
黃秋生亦曾透露若沒有當年《極地情聖》的演出,便沒有想到自己成立劇團。(圖片來源:大舞台劇團)

2012年《極地情聖》宣傳片

黃秋生x游學修舞台劇|門票公開發售日期

《極地謎情》尚未公布舞台劇詳情,將為你持續更新。

極地謎情舞台劇|座位表

「神戲劇場」所主辦的舞台劇於過往多年都是假香港演藝學院上演,雖然今年仍未釋出《極地謎情》演出地點,但仍可先參考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的座位表。

極地謎情舞台劇 黃秋生x游學修舞台劇
(圖片來源:香港演藝學院)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圖片來源:FB@黃秋生 Anthony Perry、大舞台劇團、FB@神戲劇場、FB截圖@黃秋生 Anthony P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