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電影票房屢破佳績,除了王丹妮飾演的梅艷芳一角備受讚揚,戲中飾演梅艷芳姐姐梅愛芳的廖子妤亦表現出色!梅姐離世前曾表示最大遺憾是未能重遇失聯多年的兩個姨甥,在她離世17年後,這個遺願終於達成,有網民發現其姨甥潘文皓於社交平台上撰寫長文悼念其親母和姨姨,一字一句令人感觸。

文:東方新地|圖:Facebook@Royce Poon、《梅艷芳》預告片截圖及官方圖片、新傳媒照片庫

梅艷芳姨甥失聯21年首度現身!長文悼念親母及姨姨

梅艷芳㚿姐梅愛芳(Ann)於2000年病逝,其夫潘立德其後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法,便帶同Ann骨灰及一對兒子離開了香港這個傷心地,當年阿梅曾表示曾用盡方法不斷去尋找兩個姨甥的下落,期間曾聽聞潘立德移居北京,阿梅即在當地尋人,但最終無果,而當年Ann的大仔潘文皓只得7歲,而細仔潘進皓亦只得5歲。

當年梅媽壽辰,影下珍貴的大合照,有左起:潘立德、梅愛芳、梅艷芳、梅媽覃美金、潘文皓及潘進皓。
當年梅媽壽辰,影下珍貴的大合照,左起:潘立德、梅愛芳、梅艷芳、梅媽覃美金、潘文皓及潘進皓。(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飾演梅姐家姐梅愛芳的廖子妤,她表示:「梅姐係一個大家姐﹗」(圖片來源:《梅艷芳》預告片截圖)
廖子妤在戲中飾演梅姐家姐梅愛芳,她表示:「梅姐係一個大家姐﹗」(圖片來源:《梅艷芳》預告片截圖)

姨甥潘文皓:第二次看《梅艷芳》

近日電影《梅艷芳》上映,有網友發現阿梅姨甥潘文皓(Royce Poon),在社交網上發了一篇長文悼念其母親和阿梅,他在文中表示:

昨天是我第二次在戲院看了Anita梅艷芳。我已經數不清我流咗幾多次眼淚。我睇完之後我嘅情緒也不能夠好輕易咁平復落嚟。在戲裡面。Ann講咗一句『我不知道能不能看著他們長大。』媽咪,雖然你唔可以喺呢度睇住我同細佬長大但係我知道你係天上一直有看顧住我哋。正正因為係咁我知道我唔可以令你失望令你擔心。我會好似你咁有著積極樂觀嘅態度面對困難和挫折。

阿梅姨甥潘文皓透露自己睇了兩次電影《梅艷芳》,數不清流了幾次眼淚,睇完之後情緒更無法輕易平復。(圖片來源:Facebook@Royce Poon)
阿梅姨甥潘文皓透露自己睇了兩次電影《梅艷芳》,數不清流了幾次眼淚,睇完之後情緒更無法輕易平復。(圖片來源:Facebook@Royce Poon)

Royce:學習阿梅精神

Royce又對阿梅表示

姨姨,你將你嘅生命奉獻咗畀舞台畀音樂同埋你啲歌迷。無論你喺邊度都好,我都希望你可以感覺到滿滿的幸福,因為到今時今日仍然有好多人愛著你懷念著你。你講過『只要有信心,沒難事。』我亦會好似你咁抱著一份不願輕易放棄嘅精神生活下去。我看到還有那麼多人在支持著你想念著你我真的真的很感動。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樣,繼續把她們放在心裡同埋捉緊著她們對生活積極樂觀永不放棄嘅態度憑著信心咁去過生活。媽咪,姨姨,我永遠以你們為榮。

潘文皓表示會學姨姨梅艷芳一樣,抱著一份不願輕易放棄的精神生活下去。(圖片來源:Facebook@Royce Poon)
潘文皓表示會學姨姨梅艷芳一樣,抱著一份不願輕易放棄的精神生活下去。(圖片來源:Facebook@Royce Poon)

現居溫哥華

據Royce的社交網顯示,他目前正居於溫哥華,曾在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修讀電腦工程,已於2014年畢業,現年28歲。其後Royce接受傳媒訪問,指一直不知道阿梅原來曾尋親多年,他直言看完電影後,很想為母親及姨姨做一點事,但也知道自己好好長大,已是對她們最大的報答。

這張相片為潘文皓2014年在工作場地所拍。(圖片來源:Facebook@Royce Poon)
這張相片為潘文皓2014年在工作場地所拍。(圖片來源:Facebook@Royce Poon)

回顧梅艷芳一出道即火速竄紅 與胞姐梅愛芳感情深厚

1963年10月10日,梅艷芳於香港出生,年幼的她早已展現出唱歌方面的天賦,4歲半時就開始長駐荔園表演。梅艷芳是家中的么女,有兩個哥哥和一個姊姊,由於其父親早逝,母親要獨力撫養四名子女,家境頗為困難。談及阿梅的童年,不得不提她的姊姊梅愛芳,「我14歲嗰時仲未發育,家姐已經18歲亭亭玉立,大把人追,我就經常偷家姐啲化妝品同靚衫,激到佢紮紮跳。」

梅艷芳與胞姊梅愛芳在孩童時期已於荔園賣唱,更與初出道、二十出頭的鄭少秋(左)一早相識。(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梅艷芳與胞姊梅愛芳在孩童時期已於荔園賣唱,更與初出道、二十出頭的鄭少秋(左)一早相識。(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梅艷芳4歲已經開始了演唱生涯,與家人在荔園、啟德遊樂場賣唱。(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梅艷芳4歲已經開始了演唱生涯,與家人在荔園、啟德遊樂場賣唱。(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阿梅曾透露她和姊姊梅愛芳感情十分好,經常和家姐、表姐去逛街,有一次仲被飛仔撩,「有班飛仔揸車經過撩我哋,話要約我哋去街,我哋睇吓唔對路,即刻跳上小巴走。但佢哋竟然追住小巴唔放,最後仲要小巴司機車我哋去差館先無事。」梅姐說過,她能成為樂壇大姐大,有一半功勞歸於梅愛芳。「當年我好怕瘀,身邊不少人叫我參加新秀,我都婉拒咗,不過阿Ann幫我交埋報名表格。總決賽當晚,知道我得到冠軍,阿Ann同媽咪仲攬埋一齊喊!」

梅艷芳傳奇|回顧梅艷芳傳奇的一生
1982年梅艷芳首奪第一屆新秀歌唱大賽冠軍。(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直至1997年,家姐梅愛芳子宮癌病發,同年梅艷芳亦被驗出患上子宮癌,幸好及時發現,接受治療後病癒。同年梅艷芳憑《半生緣》一片奪得第1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次年獲頒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的金針獎,歌壇影壇雙得意。2000年,胞姊梅愛芳子宮癌再度復發,不幸於聖保祿醫院病逝,而阿梅亦於2003年因子宮頸癌復發而離世,兩姊妹同樣終年40歲。

梅愛芳於2000年因子宮癌復發而病逝。(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梅愛芳於2000年因子宮癌復發而病逝。(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王丹妮和廖子妤分別演梅艷芳和梅愛芳,姊妹情深。(圖片來源:《梅艷芳》官方圖片)
電影中由王丹妮和廖子妤分別飾演梅艷芳和梅愛芳,刻劃了兩人的姊妹情深。(圖片來源:《梅艷芳》官方圖片)

廖子妤演梅愛芳﹗(圖片來源:《梅艷芳》官方圖片)
廖子妤演梅愛芳。(圖片來源:《梅艷芳》官方圖片)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