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香港仍然有溶斷機制,但有部分人已經不顧一切外出旅行。TVB旅遊節目《潮什麼》主持人梁芷珮早前帶同一家四口,出發去馬爾代夫、毛里求斯、南非、肯亞、賽舌爾島等7個地方,去足50日拍攝最新一輯《潮什麼》,原本一家人周遊列國玩足兩個月,更與囡囡在非洲渡過生日,但就在他們打算回港時遇上不快,價值10萬的拍攝器材被偷走,更遇上熔斷機制被逼滯留。

梁芷珮去足50日 旅程尾聲被偷10萬拍攝器材

梁芷珮從5月初開始,已經開心在社交平台上發文表示,自己將會與老公、二仔和細女於50天期間,到訪馬爾代夫、南非、肯亞等7個地方旅行和拍攝《潮什麼》。旅行開始之後,梁芷珮經常上傳一家四口幸福的旅行照。可是,近日梁芷珮便在社交平台上驚爆自己連日遇上不愉快的事件!梁芷珮表示他們帶來的拍攝器材全被偷掉,隨即到警局報警。她在IG上發文留言:「唉…最尾幾日先喺度留低個唔好嘅印象….啱啱老公同我成個相機袋比人偷咗,所有相機,咪,lens,iPad…冇晒,報案中…」

梁芷珮 潮什麼 梁芷珮 梁芷珮在IG上發文留言:「唉…最尾幾日先喺度留低個唔好嘅印象….啱啱老公同我成個相機袋比人偷咗,所有相機,咪,lens,iPad…冇晒,報案中...」
梁芷珮在IG上發文留言:「唉…最尾幾日先喺度留低個唔好嘅印象….啱啱老公同我成個相機袋比人偷咗,所有相機,咪,lens,iPad…冇晒,報案中…」(圖片來源:IG@imchristyleung)

梁芷珮 潮什麼 梁芷珮
(圖片來源:IG@imchristyleung)

梁芷珮買雪糕時器材全被盜

梁芷珮事後亦有報平安,並跟傳媒大眾解釋事發經過。她表示當時自己和老公本身都十分小心,所有拍攝器材一直都是隨身的。可是事發當天,因為他們太熟悉當地環境,而且每天都在同樣的地方吃早餐,所以掉以輕心,令匪徒在他們買雪糕給小朋友吃的20分鐘內,將2部相機、MIC和鏡頭等偷走。

「老公被人偷咗成袋相機,今次係自己大意,我老公一向都好小心,去到邊都孭住自己相機袋,但今次因為我哋太熟悉個環境,每日都喺呢條街食早餐,而且因為係個旅遊點,喺海邊又係大街,以為好安全。就係我哋啱啱準備出去,買杯雪糕畀小朋友食,前後都只係廿分鐘內嘅事,成個相機袋已經冇咗,有兩部相機、咪、運動型相機同鏡頭,全部都冇晒。」

梁芷珮 潮什麼 梁芷珮 梁芷珮表示事發當日因為自己唔小心,所以先讓匪徒乘空而入
梁芷珮表示事發當日因為自己唔小心,所以先讓匪徒乘空而入(圖片來源:IG@imchristyleung)

梁芷珮稱幸好影片有backup 僅痛失器材:保險Claim唔晒

梁芷珮隨後亦表示,幸好她和老公每天都有備份的習慣,所以所有片段都有做備份,只是存有所有片段的兩個硬盤和所有相機被偷走。她表示雖然應該是不需要重拍所有片段,但是失物方面,她表示她和老公都不抱太大希望。事後梁芷珮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保險Claim唔晒,總共損失逾十10萬財物。

梁芷珮 潮什麼 梁芷珮 出發前曾經大曬攝影器材!
出發前曾經大曬攝影器材!(圖片來源:IG@imchristyleung)

遇上熔斷機制被滯留 :破咗好多財

以為遺失拍攝器材能夠破財擋災的梁芷珮,壞事卻一浪接一浪。當梁芷珮一家準備回香港的時候,他們卻遇上熔斷機制。原本能夠在今天到達香港的他們,被逼要五天後才能回到香港。昨晚梁芷珮更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他們已經到達了杜拜等候,現時又轉到曼谷滯留,預計9號返香港。她更留言表示因為這次熔斷機制,浪費了很多金錢,不但PCR檢查要再做過,連機票酒店都要再訂過!網民都紛紛留言送上安慰,表示破財擋災,回香港多接幾個廣告便能填補損失,最緊要小心身體,人冇事就得!她更在IG寫道:「呢個trip應該擋咗好多災,因為破咗好多財!」

梁芷珮 潮什麼 梁芷珮 梁芷珮因為熔斷機制,所以未能如期回到香港!
梁芷珮因為熔斷機制,所以未能如期回到香港!(圖片來源:IG@imchristyleung)

梁芷珮 潮什麼 梁芷珮 幸好梁芷珮一家是乘搭商務客位,所以航空公司都好好服務!
幸好梁芷珮一家是乘搭商務客位,所以航空公司都好好服務!(圖片來源:IG@imchristyleung)

梁芷珮 潮什麼 梁芷珮 梁芷珮表示要逗留5天才能回港
梁芷珮表示要逗留5天才能回港(圖片來源:IG@imchristyleung)

梁芷珮 潮什麼 梁芷珮 梁芷珮在IG狂呻
梁芷珮在IG狂呻(圖片來源:IG@imchristyleung)

梁芷珮 潮什麼 梁芷珮 梁芷珮在IG狂呻
梁芷珮在IG狂呻(圖片來源:IG@imchristyleung)

梁芷珮 潮什麼 梁芷珮
(圖片來源:IG@imchristyleung)

梁芷珮 潮什麼 梁芷珮
(圖片來源:IG@imchristyleung)

梁芷珮 潮什麼 梁芷珮
(圖片來源:IG@imchristyleung)

梁芷珮成功抵曼谷轉機

波折重重之下,梁芷珮日前(6日)再更新社交平台,指一家四口終於抵達曼谷,他們也把握機會在泰國享受$400港幣4人的腳底按摩、逛夜市等等,又在限時動態出Po問各位粉絲 Siam 附近有什麼好餐廳推薦。

梁芷珮 潮什麼
(圖片來源:IG@imchristyleung)

梁芷珮 潮什麼
(圖片來源:IG@imchristyleung)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imchristyleung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