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驅魔師停播】最近於Netflix及黃VIU煲劇平台熱播的韓國喪屍劇《朝鮮驅魔師》被韓國民眾瘋狂劣評,電視台最終宣布將會停播劇集,各影片串流平台亦陸續下架,淪為「超短命韓劇」。明明喪屍題材電影劇集備受矚目,《朝鮮驅魔師》又為何會慘敗收場呢?GOtrip編輯部綜合2大原因,解釋為何《朝鮮驅魔師》要被迫中途腰斬!

撰文:CY、SY|圖片來源:《朝鮮驅魔師》、VIU HONG KONG

今個星期剛播出的韓劇《朝鮮驅魔師》,以喪屍為題材,由甘宇成、張東潤、朴成勳主演,由《綠豆花》的申景秀導演與《哲仁王后》的朴繼玉編劇合作打造。內容講述利用人類的慾望吞噬朝鮮的「惡靈」,和為了保護百姓而與之對抗的「人類」之間浴血奮戰的故事。當中新穎的題材加上《哲仁王后》的朴繼玉編劇,正常都會變成熱播劇。

《朝鮮驅魔師》剛上映就被迫停播,事關兩大原因成為最短壽韓劇。(圖片來源:黃VIU煲劇平台)
《朝鮮驅魔師》剛上映就被迫停播,事關兩大原因成為最短壽韓劇。(圖片來源:黃VIU煲劇平台)

但在韓劇《朝鮮驅魔師》播出兩集後,韓國廣播通信委員會收到超過3,000多宗投訴,更有人在青瓦台請願網站上發起聯署要求停播《朝鮮驅魔師》,認為劇集嚴重偏離歷史。最後SBS及製作公司決定於3月25日中斷劇集,投入320億韓圜的成本將化為烏有。究竟為何《朝鮮驅魔師》要被迫中途腰斬?

《朝鮮驅魔師》足足使用了320億韓圜,這成本將化為烏有。(圖片來源:黃VIU煲劇平台)
《朝鮮驅魔師》足足使用了320億韓圜,這成本將化為烏有。(圖片來源:黃VIU煲劇平台)

原因1. 將朝鮮太宗塑造成暴君

《朝鮮驅魔師》以北方巡守的李芳遠面對了凌駕於人類的奇異存在做為開端,曾被他封印的西域惡靈,重新在充滿慾望的朝鮮土地上復活。

可惜《朝鮮驅魔師》劇中一班帥哥美女演員,中途腰斬無辜失去曝光機會。(圖片來源:黃VIU煲劇平台)
可惜《朝鮮驅魔師》劇中一班帥哥美女演員被中途腰斬,無辜失去曝光機會。(圖片來源:黃VIU煲劇平台)

《朝鮮驅魔師》被指責錯誤引用歷史,扭曲史實,誤導觀眾。(圖片來源:黃VIU煲劇平台)
《朝鮮驅魔師》被指責錯誤引用歷史,扭曲史實,誤導觀眾。(圖片來源:黃VIU煲劇平台)

但因為李芳遠其實是朝鮮太宗,更是一位歷史評價相當高的明君,故事將他塑造成濫殺無辜的暴君後,讓不少人認為《朝鮮驅魔師》以真實歷史人物為題材,卻出現太宗殘害百姓的虛構場面是嚴重扭曲史實,十分反感!

原因2. 加入大量中國元素

《朝鮮驅魔師》的背景設定是朝鮮,但劇中的招待外國神父的宴會上出現皮蛋、月餅等中國食物,又在道具、布景、服裝設計及背景音樂等加入大量中國元素,這些都引發觀眾爭議,批評製作組失誤。

朝鮮驅魔師
《朝鮮驅魔師》劇中多次出現大量中國元素,亦引起不少觀眾反感,嘲諷不知道自己在看韓劇還是陸劇。(圖片來源:黃VIU煲劇平台)

首2集被列為19禁 淪為「短命韓劇」

劇中更有活屍踩爆人頭的驚慄場面,所以首兩集已經被評為限制級。膽小的編輯看到踩爆人頭時,真的忍不住尖叫了!雖然《朝鮮驅魔師》的畫面獵奇又血腥,但因為被網民批評劇集嚴重偏離歷史,最後變成「短命韓劇」!

朝鮮驅魔師
《朝鮮驅魔師》的畫面獵奇又血腥,剛開播就讓觀眾上網狂吐槽:實在太恐怖。(圖片來源:黃VIU煲劇平台)

朝鮮驅魔師
畫面獵奇又血腥,剛開播就讓觀眾上網狂吐槽:實在太恐怖。(圖片來源:黃VIU煲劇平台)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Tags :